這張很有沙漠的fu。
這裡的學名是《竹北濱海遊憩區》,一個很冷硬的名字,但是俗名就美多了,《新月沙灘》,我就是衝著這個名字來此一遊的,竹北市政府還是可以很利害的在這新月沙灘的入口處放一個木造簡牌樓,曰︰碧海藍天新月沙灘……
不知道為什麼市政府加上碧海藍天就覺得更有力。



《新月沙灘》的位址在往新豐鄉的濱海公路二段15號公路,往北走是過了鳳山溪橋後的第一個紅綠燈右轉,其實只要往海的方向一直去,絕對都可以走到除非你看不懂中文字



人潮果然同網路上說的一樣,不是很多,而且有海巡的在看顧海岸,所以安全上有一點的保障大概吧

我是在黃昏時刻去,涼涼的海風吹起,可能是出海口吧!沒有海的鹹味。

每次來海邊玩,我這才會意識到,台灣是個四面環海的國家,沒辦法我住在靠山無海的罩蘭山城,那天看到海,又和vivi聊起了屬於我們那年代的陳年往事……



那年代,國中、小畢業時,不是都會寫一本私人的畢業紀念冊,不是跟學校買的那種,是同學自個去買的一個畢業專用的本子,裡頭會寫著基本資料和各種想法以及給本子主人的一些祝福話。

祝福話在我那年代都是千篇一律的祝你【百事可樂】、【天天開心】、【勿忘我】、【一帆風順】、【步步高升】、【一路順風】…之類的……真的好俗。

最莫名其妙的就是【興趣】那一欄,女生十個有八個都會寫【壓馬路】、【看帥哥】和【看海】…

其中【看海】最令人髮指匪夷所思,當年交通不方便,想從我們罩蘭山城去看海,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大家還是想寫看海,來表示自己的某種韻味風采吧~你管人家。

難道是我們罩蘭山城的雲海!?
這算是我人生七大不可解之謎了。



夕陽餘暉映沙灘,海面呈漂亮的金黃色,這種黃昏的景色讓我和Vivi想到熱門國片︰海角七號中最後的演唱會倒數景象,我和vivi也很白痴的對著太陽倒數。

沒想到走在沙灘上有許多人都在玩同樣的夕陽倒數遊戲,海角七號真的很熱門呢!
人生和電影畢竟就是不一樣,在我們倒數完後……






︰太陽還是沒有打算西下……
太陽曰︰你說下就下喔!當你誰啊~(挖鼻孔)




太陽沒打算那麼快西下,那就來做一些海邊活動吧!

逐浪,玩浪花,淋得一身濕搭搭。
看人家無所顧慮的衝向大海玩水,就有點小羡慕,可恨的我一身物品,沾不得水,那就來學學大雄,堆堆沙吧!

堆個海王子的座騎吧!
小海豚,取個洋名吧!
就叫做蘇菲亞吧!



玩沙,還蠻快樂的。
可以滿足創作慾。

順便還可以練練肌肉,隔天,手部肌肉酸痛,所以打算下次再來大舉玩沙,一邊解壓,一邊運動。
海,退潮退的可真快,海浪一步步後退,我們的蘇菲亞也從離海一步遠變成擱淺望海的小海豚。
放心吧!蘇菲亞!海會再來的~
會再來把你給帶走的。



感情,真是奇妙的東西.
一堆沙本來跟我毫無關係,堆成了蘇菲亞,就有點捨不得離開了~

和沙子依依不捨和道別,本來就荒謬的事,幸好這個世界並不太正常。
對無機物有感情也不算是件奇怪的事,該走還是要走,青春不會回頭,時光一去不再留,奇怪的感想。

離開新月沙灘前,突然想跳躍!

期待從水中躍升,再落水的那一刻!
沒想到光是單純的跳躍加拍照就可以帶給人那麼多歡樂的情感。


海水濺得一身。

這裡算是有規劃的濱海遊憩區,在入口有水可以沖洗沙和海遺留的跡象,還有一間算乾淨的廁所和賣香腸的阿伯,近夜,人居然愈多,來玩沙散步的,這算是一個沒什麼特色的西部海岸沙灘,只是名字很美,還有,很適合人來玩。

風淺淺的吹,黃昏有點醉,夕陽還不打算回家,旅人只好離開它,海的魅力只能在親近時了解,但是生活叫我放下它,只能趁休息時來看看它……





會再來,這是我唯一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