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清水玩的那天,一直把《高美濕地》講成美高濕地,其實我的內心始終覺得叫《樂高濕地》大誤才是王道。



我的生活旅展︰免費的景點之旅還是在展開中,這篇的圖依舊很多你哪一篇少啊,而且我完全不理會大家的頻寬,完全以大圖來展現我每一張照片,所以還是請大家耐心服用。

最近我的部落格 似乎一直維持在旅行這個主題上,在年輕澎湃的內心中,我一直想轉型成︰

j-始帶喔!街頭潮男誌~
但是這個要花很多錢來買東西,預算不足,作罷。

j-邊美食︰除了蜥蝪我不吃
但是我挑食挑的嚴重,怕介紹了十篇都是泡菜小火鍋,作罷。

討厭說明書之渾渾噩噩的科技生活
這個我太有興趣了,可惜預算更不足,應該也沒有廠商願意借我實測,總不能一年才發一篇吧!失敗,作罷。

從經濟學看紫微斗數且分析股市賺大錢
這種Blog才比較符合我這【沒有.主題樂園】的風格,但是很可惜的是,我當年經濟學差點被當,圖表更是我的死穴,更重要的是……我根本不會紫微斗數……算了!

所以還是寫旅行吧!WOW!一整段的廢話吔!


台中港區藝術中心︰地圖請按我.



今天要來去玩的地方是清水,是的,身為一個道地的清水人,知道清水除了筒仔米糕清水祖師爺廟外,還知道清水有個全國級的港區藝術中心,也是一件自然且合理的事。

為什麼我又是清水人了呢?沒人關心吧!
因為當年我在清水港區藝術中心看了捷克畫家慕夏後,就決定去捷克玩的,這個讓我決定花了十幾萬兩人去玩的地方,相信就算是清水的本地人都不會幹這種事,所以為了紀念這件事,我都是以一個清水人自居的。

這地方從民國86年,也就是西元1997年開幕,到今天已經十一年了,這十一年間來過三四次,vivi一直很想再來,所以趁著回罩蘭老家時繞過來這邊,再順便去濕地破壞生態玩玩。



港區藝術中心,基本上就是一個展覽藝術的地方,我知道很多人聽到藝術兩個字就頭皮發麻,藝術的同義詞常常是︰看不懂、悶,這裡就算不是來看藝文展覽,至少中心的外圍環境很不錯,是一個很有中國fu的大公園,假日很多人來走走滴,讓人有想在草皮上打滾和烤肉的衝動,更重要的是,這裡離熱門景點美高,咦?還是高美,總而言之櫻桃同學,就是離那個濕地很近就對了啦!


由於每次要想起是美高還是高美,都會讓我陷入記憶體不足的囧況,所以整篇皆以濕地兩字帶過。


去完濕地可以過來這邊洗洗腳,還沒去濕地也可以過來這邊上上廁所,這裡是一個很好散步的好環境~
順便還可以看看附近,當年為了這港區藝術中心而狂徵收土地,弄出來的超大縣道真的很大條,建商還以為這附近會大發展,而建出來的許多賣不掉的成屋……

咳!回到藝中,那個戶外公園綠地也有許多藝術品,可以提升不少氣質,嗯!今天來有點小冷清,不是假日所以想提升氣質的遊客少了一點……





由於是第五六次來這邊了,所以也沒拍什麼,新鮮感不足,一整個很沒fu,反而對於港區藝術中心正對面的廢眷村『信義新村』還比較有興趣,用鐵絲網隔離的房舍,和牆上的街頭塗鴉,一整個就很有fu啊~






我還蠻喜歡這種街頭塗鴉藝術的……





︰我可是年過三十的街頭少年啊~是街友吧!

如果這邊可以弄個創意市集來讓年輕人擺攤作生意,一定很棒!



據說這個信義新村這一帶,有千年前舊遺址『中社遺址』,巧的很,若保存的下來,可以以港區藝術中心為中心帶,做一個橫越千年的文化地帶,可以做千年文化大交流,可惜在2006年有人提出保存後,就再也沒有消息了,這是正常的,畢竟這一筆土地若是買給建商少說也好幾十億吶!為文化保留?算了吧!



︰錢才是王道!文化去死去死啦!我指的不是文化大學,很像愈描愈黑……


上完了港區藝術中心的廁所……,咳!差點講出來藝中的真正目的,不是,是提升完氣質後,接下來就是要來去熱門的中部景點,美高……美麗又高雅的高美濕地,真的好難記~

看著遠處的大風力發電扇,我本來想拿出N82導航的,vivi溫柔的對我說………





︰你白痴喔!就算路痴也知道往大風扇去就是濕地了!還用什麼導航!

十分鐘後,果然我不是路痴,我找到了!感動~泣!
我覺得導航一定是外星人要用來侵略地球的用品,現在沒有導航我路的快不會走了,我連到巷口買醬油都想開導航啊,不然手會抖…那是吸毒吧!



由於是颱風過後,所以漂流木和垃圾佈滿了整個堤防邊,魷魚……是由於沒有準備會來這邊,所以沒有穿短褲,只好『畢 call card』,來下水,看vivi赤著腳就走下去充斥者漂流木和垃圾的算是沙灘吧!我也只好心不干情不願脫下我不怕水的布希鞋,
一步步走向死亡的界線未知的沙地。

來這邊就是要拍電扇,如果沒有大電扇,這個濕地應該就會失去一些特色,先來一張樂摸風Lomo Fu,的濕地照。




旁邊有一對年約十九、二十的男女,在不斷尖叫著,說︰好浪漫喔!
男的曰︰bady帶妳來這裡,我們要一輩子記住唷!
女的曰︰好!我們用手機拍下見證!

倆人手機自拍中ing……
男的曰︰我會好好保存這些照片的,直到永遠……

啊~~~

男的不小心手滑了一下,手機掉入水裡……
女的馬上翻臉曰︰那手機是我的吔!你中風啊!手那麼不穩!……




︰這裡真是個浪漫的地方啊~



濕地上有許多漂流木,恰好有一根是可以容許倆人坐下,而且是乾的,我們就在附近找一下有沒有小漂流木當我們的腳架,懶得帶腳架的我們,個性孤癖不愛群遊的我們,不好意思麻煩別人我們,只好利用大自然的腳架,這幾年來的合拍都是靠克難活該!的方式完成。

還好那時買u800就為了可以防水,但是不能水中拍,所以也不太怕相機掉入水裡。



濕地是許多雁鴨類的快餐店,雁鴨兒可以來這邊吃吃貝類、蟹類、魚類,所以政府單位也做了個鳥型柵欄,不過這邊雖是出海口,但是紅樹林比起新竹的新豐那邊可以說是少的可憐,新豐鄉的紅樹林可真的是樹林哪!但是很可能這裡不是屬於紅樹林的植被帶,或許是其它種類的潮間帶動植棲息處。

到底濕地可不可以下來腳踩,我查了一下台中縣政府的網站似乎並沒有說不可以下來濕地,反而還是推行的觀光重點,應該是要不燒鋼琴,節錄部份自由時報內容︰縣府農業處保育科長李代娟表示,雖然高美溼地是野生動物保護區,但也是人與水親近的生態區,遊客步行進入溼地觀察或拍照,並不會加以取締,但絕對不允許有挖螃蟹等騷擾、傷害野生動物的行為,更不用說在溼地上焚燒東西。




當然啦!我知道上面這張的這一叢不是紅樹林,這是雲林莞草。

夕陽永遠都是拍照的好題材,配合水漾的迴盪,不過風扇今天似乎停工,沒有一扇在動,還是本來就是這樣,我也不太了解。
如果少了風扇,濕地很像就少了那麼一點韻味。




本來想吟幾首詩來配合風景的。

但是,今天沒詩fu。
那天,天有點亮,水有點冷,風有點涼,人有點少,螃蟹來的有點早。
離開時,新娘來了幾位,裙子沾了沙,上岸時還帶了小伴手禮,一塊保麗龍勾住新娘不放。
回程處,打水機漫響,水光波譎,迴車再下,天色不等他,只留黑白樹影旅人途歸下。

風漸減,夕陽西下,草叢難有蛙,扇白夜黑陽似霞,我要回老家~



嗯!辭窮了。
那就是快接結論了~
這篇照片一樣多,不過沒有美食的部份有點可惜,我想走美食部落格說……



近晚,有許多人信步的從車子下來,架起大砲長鏡頭,來打鳥打太陽,裝備真是精彩~滿心讚嘆吶!
不過我並不羡慕,各有各的畫面,我到處尋找看能不能拍一些別人比較少嚐試的角度,應該發揮我DC的長處,掩蓋我小DC的短處,我拍照時最大的問題其實是Vivi,有時我停留下來拍個照,她人就不知走到哪去了。

她是不會管我拍照,但是只要我待久一點,就會不太耐煩,所以長期下來,我也練就一副快拍的本事,也常常因此水平線有點歪,但是,憑什麼叫人家妥協你,不要想改變別人,不如先改變自己,我最愛的名言就是……






︰打倒他不如加入他!



因為有漲退潮,因為我們是第一次去,似乎沒有給我看到濕地很漂亮的面向,讓我有點懷疑為什麼這邊怎麼這樣多人愛來?
回家上網查了一下,這才發現原來濕地有許多面向,看到許多人拍得很漂亮,似乎都是集中在夕陽,還有外海可以去散步,據說這一來一回之間就要用掉人生的兩小時,真是過癮啊!我最愛浪費時間啦!但是也看到很多人拍欺負野生動物的畫面,雖然由我這個也有下去踐踏的人來說有點沒說服力,但是大家還是不要破壞生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