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爸在快三十年前買的單眼相機,在沈寂了二十幾年後來到我的手中。




這台相機的價值只有一個,那就是…
是老爸的

在我寫這一篇時,我完完全全沒有任何印象我家有一台單眼,經過老哥的留言,我還是沒有印象是一台怎樣的相機,最近問老爸才知道原來當年家裡有這台相機,聽完老爸的論述後馬上驅車去跟老哥拿回來。

記得老爸也很少使用,我實在是沒印象,因為後來流行的傻瓜相機實在是太方便了,所以用這台Fujica MPF105X 單眼的機會更是微乎其微,這台單眼恐怕連十捲都沒拍完過。



快門最高是1/700,最慢1/2。
有B快門,可是沒有卡榫,要拍車軌應該是OK,但是要拍星軌……恐怕要有堅強的指力和意志力才有辦法。


機況良好,快門擊發OK。
機械式定時拍設也OK,捲片也OK,但是觀景窗有入塵,鏡頭恐怕也要清洗一番。




陽光下,灰塵好大棵XD
鏡頭是當年附的KIT鏡,55/2.2,光圈不算大,但比起現在DC流行的2.8又大了一點,要淺景深恐怕也不容易。

這台Fujica MPF105X 是當年富士第一台自家公司專用卡口機,也就是說只支援自家的鏡頭,所以看到X-FUJINON字樣的鏡頭才可用,有M42的轉接環,但是用現在的眼光看來,就知道這是一個愚蠢的公司政策,把自家的餅愈作愈小……

老爸當年有替Fujica MPF105X 配平光鏡,所以鏡頭沒有任何問題,鏡頭蓋則是在某次洗相片時被卓蘭某市場中的照相
A走,至今下落不明……


過兩天才來補上接上閃光燈的完整合體照,閃燈是國際牌的PE-200S,閃燈也是快三十年的古物,功能完全正常。
有相機皮套,連閃燈都有皮套。

其中最令我不解的是…
要裝上圓扁型的小電池LR44兩顆,完全不知道作用是什麼?
因為沒裝前功能也是都可以使用,裝上後也沒有什麼改變……

目前我有裝上一捲試拍看看,看功能是否真的是正常,短期內應該就知道這台到底是寶物還是廢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