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偉大的城市都有一條美麗的河」。

布拉格算不算偉大的城市我不知道,不過河倒是真的很美麗。
在捷克的第二天,還是第三天,有點忘了~
總之晚上的晚餐要在船上吃,順便夜看這條繞著布拉格的
伏爾塔瓦河




在這九天的捷克之旅中,有點可惜的是每一餐都是由旅行社負責。
旅行社每一餐都有盡責的餵飽我們,由其是晚上這一餐,下午午餐過後就解散,到晚餐時就必需去飯店集合,經由團友的告知我才知道要去飯店前的那條河上用餐。



我們下午還逛不太夠,正在盤算這晚上要繼續逛,聽領隊阿銘說遊船河會花比較久的時間時有點小不爽~
想說真是浪費時間遊船河,還沒遊之前,感覺上就是去船上吃吃喝喝,應該不會太好玩,而且我很怕暈船之類的事發生。


從住的總統飯店拐個彎,過了橋,再由橋下的地下道直行,不一會就到了目的地。


一個小小的入口階梯,通往我們的船。



裡頭的空間不算大,晚風有點冷,裡頭很溫暖。
看到酒吧式的裝潢,桌上已經有些食物,團友們經過一天的交談,已經有點認識,大夥開始分配位置。


我們坐在靠近應該是船頭的位置,舺板就在旁邊。


門口雖然用條鐵鍊圍起來,意思應該是『非請勿進』。
但是這招對於我們勇敢A台灣人民來講,根本是沒有用的,我們幾個年輕人就直接跨出去,在船頭拍拍照吹吹風看看河上景色。

拍完照吹完風看完景,抬頭看船長室,這才發現船長一直在看著我們,臉色似乎是陰晴不定,大夥很識相的趕緊躲回船艙去。

照例的領隊阿銘來問餐前飲料,在來碼頭的路上看到街邊的年輕人都在喝著啤酒,街上的垃圾桶也是滿滿的啤酒瓶,就好奇的問一下阿銘,捷克的〝比魯〞好喝嗎?
阿銘還蠻極力推薦的,於是十人中有一半都點了啤酒,vivi點了杯水。
過一會飲料送來後,大家看了都傻眼~

覺得太神奇了!捷克!
啤酒居然比水大杯那麼多,也就是說在捷克水是比啤酒值錢的!


看到沒!左邊是〝比魯〞右邊是水,大小漢差真多!



假裝敬酒!
另一杯酒是跟好心的玩具熊夫婦借來拍照的,感溫哪~
捷克的啤酒真的很值得一喝!順口不會太苦,連不太常喝酒的我也可以乾啦!
後座力也還好,真的好好喝喔~台灣買得到嗎?
聽說就是百威啤酒,可是產地不知道是不是在捷克。



過了一會後,其它乘客來了一大票人,居然是中午午餐時遇到的德國阿公阿罵團,乘客漸到齊後,夜晚也正式來臨,夜晚的
伏爾塔瓦河果然迷人,上面那張照片中在左邊最高的那棟白色建物就是聞名的捷克跳舞樓,整個是呈現出後現代主義的建築,不過在夜晚他只是靜靜的佈景下的一小角。



不過來船上不是來看風景的,主要還是吃吃喝喝無比快樂,船上的"趴踢"在船緩慢的行駛下正式開始囉~
食物的賣相很好,看起來都精緻更重要的是還很好吃~



這應該是最正規的歐式自助餐了吧~
吧台上滿滿的食物,煙燻的食物很多,香腸更是種類繁多,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想流口水。


有打聽一下價錢,如果是自助旅行的人用這一餐加遊河,大概是七百到一千一左右,在美食的推波助瀾之下覺得這真是太幸福啦~



一邊看著船外的美景,一邊吃吃喝喝,沒想到是如些快活的事,不過我也很忙,要一邊拿盤子裝食物,一邊留意船外的景致,怕錯過任何美麗的畫面,相機在我手上瘋狂的卡差卡差,果然小玉的老爸症頭是會傳染的,團員們看到有人不時的在拍照,也就手癢了起來,反正就是吃~吃~吃~拍~拍~拍~



吃的很滿足,大家開始聊聊天,問一下團費,問一下旅行社有沒有價差,我記得我和vivi很像是比人家一個人便宜二千多塊的樣子,大夥順便罵一下旅行社是奸商之類的,在談天說地下那是一個讓人難忘愉快的一餐,只是沒想到接下來的每一餐居然也都那麼愉快就是了~



河上當然不可能只有我們一條船,每當有另一條船經過時,兩船的乘客都會不由自主的Say Holle~
有時候還會全船一起互相"乾杯",這時候世界是和平的,世界是一家的。


船長看我們一堆人擠在小小的船門輪流拍照,好心的告訴我們可以上船頂,大夥開心的歡呼起來,但是又不免想埋怨領隊阿銘,剛剛問他可不可以上去時還騙我們說不行,總之上船頂囉!


我從來沒有上過船頂,真是一個新鮮又有趣的經驗,船頂上有一排排的坐位,還不是很適應船外的黑暗,大夥像瞎子般摸索前進,直到適應黑暗為止,船頂上視野更佳,任何風景都是360度的,果然全景還是比較棒!

我們像是包下船的VIP諾大的船頂就只有我們,我們盡情的享受這徐徐河風和無限風光,這是一個可以讓戀人依偎的浪漫場景。

船走的是外側河道,捷克人還是很有頭腦的,他把觀光用的河道在河比較狹長的地方相隔開來,而且還是有來回兩道,所以不會有擁塞的情形發生。


在伏爾塔瓦河上有十七座橋,所以就會行駛過大大小小不同的橋下,每一座橋都會有許多造型各異其趣的雕像,在夜晚濛濛的影響下,雕像呈現出神秘的風格,其中最特殊且有名的就屬查理大橋,橋上橋下都是雕像,全都是宗教故事裡的人物,不過在夜裡另外有一種神奇的魅力。

正當大家陶醉在這夜遊船河的風光景色時,那群可愛的德國阿公阿罵團也上來看風景,其中有個老阿公手上拿著手風琴(就素李炳輝手上拿的那個啦!)就隨興演奏起來,阿公阿罵們也大聲的和著樂聲伴著手風琴唱起歌來,我的天啊!!還真好聽哪!!
該不會是職業合唱團吧~也太專業了,還分高低和二三部獨唱和眾唱,真是太神奇了!捷克!



尤其是經過橋下時手風琴的樂聲會隨著拱形的石橋打轉,形成了一種近似天籟的樂音,渾然而天成,我們也只能傻傻的跟著節拍拍拍手,人家太強了!

阿公阿罵還跟著樂聲歌聲跳起民族舞來,我享受著這一切,居然放下了我最愛的相機和DV,彷彿陶醉在劇院,果然多了音樂世界大不同,我開始了解為什麼有人會花幾十萬幾百萬買發燒級的音響擴大器了,原來我們平常聽的不管是電視上播的,CD放的音樂,MP3就更不用提了,那都不是真實的音樂!!!(悟)

音樂還是要臨場的最好!!阿公阿罵們我再一次給你們一次掌聲鼓勵,你們的表演太精彩了!!

看人家退休過的那麼開心,我和Vivi忍不住談論了一下老人退休與社會福利政策以及台灣人退休的心理問題等‥‥
因為,看別人家的老人,真的好快樂喔!
就忍不住想想自己家的老人。


這麼一坐上船居然也過了二個多小時,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時間來到了晚上七點多,船也轉了一大圈。

中途還有經過像是巴拿馬運河般的地地,有紅綠燈,也有水慢慢上升下降的運載,我和玩具熊夫婦的老公玩具熊在研究運河的機械,兩人莫名其妙的熟稔了起來,旅行的好處真是太多了。



船行經過許多捷克的重要建築物和旅館,也有看到充滿雕像的詭異隧道,和像是在香港才會看到的船屋大餐廳和賭場,船在逆著河流行駛時風向很舒適,可是一但船回來時順河而走是風冷了起來,大夥也才依依不捨的回到船屋去。


我的相機 olympus u800夜拍的功能還錯OK~

跟其它團員一比更是強的可以,因為不那天真的很暗,沒有月光以及燈光等輔助光源,對於我這個傻瓜等級的只是愛拍者來說,我對我的相機很滿意了~~!



船到碼頭,時間才八點,等一下一定要拉有點疲憊的vivi去夜探布拉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