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2007年小人J遊捷克回顧特展》系列,但是還是要說一下無聊聊聊的老開場白︰
最近哈欠連連兼過敏連連,天氣又熱兼我又懶,所以沒有特地去什麼地方兒~玩,但是日常生活中的探險還是有在進行中。

為了慶祝去捷克一週年加上《無聊聊聊系列》要做第十集,所以還是那句老梗,捷克文+無聊文有沒有搞頭?所以現在來試一試~~


在捷克的城堡區上有一個雄偉的聖維特大教堂,在大教堂的左側有一個十二星座圖案的星座柵欄,每個遊客來到這都會去跟自己的星座拍照,雖然我認為星座會影響到人的個性之說完全都是鬼扯,但是在這個人化流行的年代,我也去拍了一張。



不知道各位知不知道《蛇夫座》的事?
各位熟悉的十二星座早已經不是事實了,相信很多人都會收到轉寄關於蛇夫座的e-mail,可是馬上就被大眾遺忘,或者是無法接受十二星座變成十三星座的事實。
但是事實就是事實,事實就是這麼殘酷,多一個就是多一個。
太陽一年之中,所走過的路徑稱為「黃道」,由於地軸的變動,現在的黃道星座位置與兩千年前大不相同。


傳統占星學認為黃道通過十二個星座,現代天文學則強調第十三個星座「蛇夫座」也通過黃道,星座日期為十二月一日至十二月十九日,夾在射手及天蠍之間,所有的星座日期將因此全部改變。

占星學的十二個星座,指的是太陽在黃道上所通過的十二個星座,這種說法起源於三千年前的巴比倫時期,近代天文科技進步,一九二八年國際天文學會議已經修改星座範圍,通過蛇夫座為第十三個星座。

其變動後的正確日期如下


牡羊 : 04/19 - 05/13

金牛 : 05/14 - 06/22

雙子 : 06/23 - 07/21

巨蟹 : 07/22 - 08/10

獅子 : 08/11 - 09/16

處女 : 09/17 - 10/31

天秤 : 11/01 - 11/23

天蠍 : 11/24 - 11/29

蛇夫 : 11/30 - 12/17

射手 : 12/18 - 01/19

魔羯 : 01/20 - 02/17

水瓶 : 02/18 - 03/12

雙魚 : 03/13 - 04/18

怎麼樣?很難接受吧~

當然利益衝擊最大的就是靠星座A錢的專家們,幾乎口徑一致的說,這些都不是事實,因為如果是事實那麼就要承認之前全是鬼扯加上騙錢,所以反對蛇夫座也很正常的。
我一直很討厭生活上有人常常以︰因為我是什麼什麼星座所以我才會如何如何,這種偏激迷信的藉口話,很多人都當做人生的指標,我個人真的深深的覺得不以為然,先檢討自己吧!

不過我倒是很羨慕星座是蛇夫座的人,因為如果有人問說你是什麼星座,然後說︰我是蛇夫座!這樣真是酷啊~有貴族的感覺。


以下是捷剋星座柵欄的放大示意圖,所以現在來找找自己的真正星座吧!
我本來在捷克也有拍星座欄的相片,但是因隨身小硬碟掛掉一部份,所以照片就流失了,所以以下的相片是Google圖片來的,如有侵權敬請告知,馬上撤除。
若不介意,請先借我用用,不好意思。


牡羊座,有隻金羊載兩兄妹,結果把了人家老妹給摔了,天神宙斯覺得金羊咬兄摔妹的姿勢不錯,就拍下來放在銀河相本上。


金牛座,天神宙斯化身成牛騙人家公主去地中海結婚,老不修宙斯大概是覺得很得意,就將自己的牛樣拍下來放在銀河相本上。



雙子座,這算是宙斯這輩子幹的第一件好事,某雙同胞的某一個掛了,宙斯讓他復活,宙斯覺得很得意,就拍下來放在銀河相本上。


這個不是龍蝦座,是巨蟹座,那為什麼巨蟹座會變成龍蝦?
我有問過導遊,導遊也不知,後來在去胡卡波城堡時意外解謎,因為捷克不靠海,所以海產類的東西他們捷克人很不熟~所以捷克工匠才會將螃蟹搞成龍蝦舞沙拉的蝦樣。

巨蟹座,宙斯叫大力士去殺一堆怪,殺水蛇怪時,因為宙斯和宙太太不和,宙太太叫螃蟹來亂,讓大力士受了一點小傷,宙斯老婆很開心就拍下來放在銀河相本上。(變態夫妻)


獅子座,宙斯叫大力士去殺一堆怪,包括這隻倒楣的獅子,宙斯覺得獅子死的姿勢不錯,就拍下來放在銀河相本上。

處女座,變態宙斯的老姐生了一個女兒,女兒被冥府犯罪集團綁票,老媽動用關係後救回來,但是女兒因吃了人家的芭樂,必須一年留四個月去冥府洗盤子,個人懷疑應該是宙斯將這事拍下,貼在銀河相本上。

天秤座,風紀股長女神拿天平量測善惡,勸人類不要吵不要亂,人類勸不聽,女神倦勤,可是不知道誰將這一幕上傳至銀河相本上。


天蠍座 ,獵戶座打打獵,宙斯太太又看人家不爽,叫隻蠍子去咬人家,獵戶座落跑,宙斯太太就拍下來放在銀河相本上。(真是變態兩夫妻)


射手座 ,宙斯的人馬老弟,被徒兒大力士過失致死,宙斯這個小玉老爸就將將這一幕上傳至銀河相本上。


摩羯座 ,這一個最搞笑,某神逃命時,慌張的變身不及,上半身是羊下半身變魚,宙斯這老混蛋,看了很開心,當然要拍起來放到銀河相本上。


水瓶座 ,宙斯家裡缺個菲傭來倒酒,就捉個倒楣鬼來倒酒,宙斯又將這事放到銀河相本上。


終於最後一個了,雙魚座 ,又是逃命故事,維納斯兩兒子變成兩魚逃命,這次就不知道誰拍的,將這幕放到銀河相本上。

呼~~好累~
看了一堆星座故事,全部改成小人J超級簡化版。
啊~對了,還有一個蛇夫座,那就來講一下蛇夫座的故事,蛇夫座,某先生醫術過人,結果讓死的人大減,遭冥王投訴,宙斯礙於政治壓力下就用蛇幹掉他,之後又後悔,就將這事和蛇放到銀河相本上。

由此可見,宙斯算是小玉老爸第一代,真的很愛拍照。

所以,標題是尋找蛇夫座,最後就要來問一下大家,有人是蛇夫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