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陰雨連連兼暴雨連連,天氣又熱兼我又懶,所以沒有去什麼地方兒玩,但是日常生活中的探險還是有在進行中。

這個故事呢和尋找陰陽路的故事,基本上是如出一轍的,但是還是要說一下。

有時候從老家卓蘭回新竹時會刻意不走高速公路,故意繞從山路台三線走,享受一下大自然和鄉間的風光,中途如果看到什麼好玩的有趣的就會停下來看看玩玩再走,趕路回家不是我和Vivi的風格,悠悠哉哉的走才是我倆的最愛,而〝水流東〞就是位在大湖台三線的路上,之前看過N次都當做地名,沒有太在意,後來在電視上看到Discovery有介紹過在世界上有許多地方都有水往高處流的地理神奇的現象。

先說一下啥是〝水流東〞好了,在台灣,因為有中央山脈的分格,所以正常來說在台灣的西部(從桃園到高雄)這邊水向都是流往西邊,也就是流向台灣海峽這邊,而東部(花蓮、台東)那邊水則是流向東邊也就是流向太平洋,但是呢!!!

地理的奇蹟出現了!!
在台灣的西半部這裡,居然有水流向東邊,水是逆流而上的,因為磁場、引力、外星人、火星、麥田圈……等等因素,形成了這種不可思議的現象,所以在某次從老家回新竹的路上,我決定去探險,車行到大湖,就開始留意之前很像有印象的水流東路牌,有些事真的很奇妙,平常經過看過好幾次,現在刻意要找居然會找不著!?

來回了兩次才找到,不過是一條很小的小路,有點泥濘,有點猶豫,決定還是上了,心想,現在各鄉鎮不是都在狂推觀光嗎?
照理說,如果這裡有這種地理奇觀,當地政府應該是會大聲張揚啊?

何以只是一條小路,路上時而水泥路時而柏油路,路況算還ok啦!但是走了一會還是沒看到相關的路標,跟我們期待的開始有些不一樣,有點小小的斜坡倒是種了兩排很整齊的杉樹,而路面也有整理過,難道就是這?

我停車在路中央,看看車子會不會自己滑上坡,感覺不出來,下車觀看是有點奇異的感受,難道要用滑板或是腳踏車才感受得到?我和Vivi很專心的看著附近的溪流,看有沒有逆流而上的樣子,老實說真的看不出來~

只好循原路退回台三線,滿懷遺憾和失落感的回新竹去。


幾星期後,和有當地耆老之稱的老哥說到這件事,
老哥說︰大湖那個是假的啦!那是因為周遭山形樹林的形勢,會讓人產生逆流而上水往東的錯覺,不是那種磁場引力引起的那種啦!

故事就到這,我想說的是,未來我應該還是會有許多這種冒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