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去台北的旅行社辦去捷克的各項事情,在慌亂中找路,找停車位,找停車場,找中山堂,找旅行社,在一連串的忙碌後,就是要找吃的東西.

在找尋的路途中就有看到在一個像是公司行號的地方,熱鬧非凡人進人出,有個寬敞的樓梯可以直接上二樓,門口有個不算是太顯眼的閃爍霓虹燈的老招牌招牌,上頭寫著東一排骨,我以為是賣像東池便當或池上飯包的地方,一走進去,在門口的正右方是個很唐突的老吧台,裡頭站著一整排穿戴整齊且準備帶位的歐巴桑,頭上的白頭巾讓人有時光倒回的感覺,這應該是小時候在大一點的餐館才見得到的打扮吧!

我和vivi嚐試性的點了算是價位有點高的牛腩飯120元和雞腿飯110元,點完馬上有個男服務生來帶位,也是個上了年紀的歐里桑,坐下位置我仔細觀察著四周,真的是太讚了,復古到了一個極致的裝潢,比之前去台灣故事館更加的有味道,而且看得出來不是故意去裝潢成這樣的,但是那種四五十年代的氣氛實在是太濃厚了,有一點舊時上海的風格,在閃爍的霓虹燈裡時光不停的倒退,那種硬派那卡西風,真的是太讚了...

不消三分鐘就送來了餐點,吃了幾口就發現了東一排骨的實力,真的很好吃!牛腩肉爛的恰到好處,雞腿也是香Q可口,白飯上的魯肉也加的很阿殺力,連湯都很有誠意,海帶和豆腐多的撈不完,還加了很多料,份量充足,吃完後,口裡也不太有味精的感覺(其實是沒感覺),整個餐也沒有油膩感,真的挖到寶了!!

讓我感到最炫的是桌上給客人擦手的不是紙巾也不是濕紙巾,是道地的"歐係毛尼"小毛巾,上面還有神奇的明星花露水的味道,讓我這個懷舊迷感到不可思議!

這裡的風格很奇特,雖然柱子上是放是最新的液晶電視,但是這裡的每樣東西就是那麼令人感到懷舊,那種舞廳兼夜總會的裝潢,以及青一色是中年以上爺爺奶奶等級歲數的服務生,閃亮的七彩水晶球,白色且有點俗的"皮阿NO",大大的養著怪魚的水族箱,突然覺得那些標榜懷舊風格的餐廳真的都很遜,而且做作無比,因為氣質這種東西是假冒不來的,聽說假日常客滿,而且我在用餐時看到了許多外國的觀光客,可見這裡應該是很名的地方,有空大家一定要來嚐試一次,這裡真的是太棒了!!

東一排骨店 電話23811487 地址:北市延平南路6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