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長假,老天爺給的額外假期,不必那麼努力不必那麼認真,可以稍微喘息可以稍微徘徊可以稍微不知所措,允許沮喪允許些許墮落甚至是自暴自棄;長假,悠長的假期,給人放鬆休息,給人沈澱思考,也給人機會重新擁抱勇氣和自信;長假,一段為了重新出發而開始的假期。

我很喜歡日劇"長假"中的的感想...
雖然我一直想看,但是從沒看過.......

我從沒想過我會在這麼快就離開公司,四年的時光,說長不長說短也不怎麼短,同事們對於我做的決定都感到不可思議,他們覺得,我是一個一直都樂在工作的人,怎麼會那麼突然的就離職呢?

原因啊?一開始是為了錢,九月初我和vivi看到了公司的配股後,就決心要離開公司了,我和vivi大老遠的從中部上來工作,當然不是
為了好玩,是為了錢,當然更為了園區裡令人稱羡的股票,否則誰愛遠離家鄉啊?

雖然公司最近很重用我,雖然公司有哉培我的計劃,雖然同事們也處的很愉快,雖然基本的薪水也不少,但是看到微不足道的股票時,
這些就不在那麼重要了,我和vivi在九月初瘋狂的找工作時,發現了一個道理,人果然不可以侷限在一個環境太久,外面的世界真的很大啊!

薪資福利很好的公司比比皆是,根本不用擔心太多,但是在九月中,我的思考出現了轉折,即然要換工作,何不先給自己放個長假!
我和vivi也該喘口氣了,尤其是vivi,她真的是辛苦了,夜班也上了七年,讀書時也不眠不休的工作,算一算vivi居然連續工作了十四
年!我一開始把想法告訴她時,她當然很反對,但是後來我們花了時間整理了財務後,發現我們還算蠻會理財的,就算放個長假生活也不會太匱乏,於是我和vivi就決定在九月底就離職,連中秋獎金都不打算要了!

我還把別間公司的薪資福利告訴幾個同事們,結
果被我勸離和心動的不計其數,真是對不起公司啊~沒辦法!我這個人就是"呷厚逗相報",vivi也是那邊也是把別間公司的薪資福利廣為流傳,算一算,我倆一走,也帶了好幾個人一起走.....

想要離職後,再看看公司的一些人,尤其是主管,一切都變得很可笑,所以我後來不是以換工作的原因離職,我的主管一直不相信,不斷的來套話,說實話居然沒人信,只好被迫說了一堆謊話,主管啊主管,妳到底想知道什麼呢?

一開始是為了錢,所以想走沒錯,但是九月底時我們想法就改變了,我說想放個長假,沒有人相信,主管們都認為我一定是已經找到更好的工作了,才想離職,我和vivi離職的原因是想要去放長假出國旅行十幾天,順便看王建民打季後賽的公視傳播,看幾本書,睡幾場好覺,就這樣而已!!!沒人信就是沒人信啊~

另一個要離職的同事想要領中秋獎金,所以十月中才要走,說也奇怪,當一動起想離職的念頭時,上班就變得痛苦無比,我和vivi九月時幾乎就在請特休中渡過,九月上不到十天班,還是覺得痛苦,所以才決定早走早好,另一同事為了貪中秋獎金每天都要死不活的來上班,何必啊!結果我和vivi還是領到了中秋獎金,原來是九月二十號還在職的就有,看另一同事還要上到十月中,我就想替她祈禱...

十月初辦了繁雜的離職手續,高階主管和更高階主管以及最高階主管(受寵若驚!受寵若驚!)做最後的離職約談時,都說我的表相如此佳,公司本來有要哉培偶滴,就這麼走了實在很可惜!
(痛失英才!?)(客套話!?)

主管們皆說:對公司有什麼建議請大聲說吧!我都說:沒有!主管
們都連續追問,不斷的說:真的沒有嗎?我心裡想:唉!以前走了那麼多優秀的同事,想必也是在臨走前也說了許多肺腑之言吧!可是這麼多的建言,公司也沒看到改變了什麼啊?各種弊病也還是在,我又何必浪費口水呢?
就這樣我結束了這四年之愛,另外的我要說:捷克!我來了!

附記:我失業後的生活

和家人過完快樂的中秋後,好久沒有和我親愛的家人們相聚那麼多天了,感謝住台中的老哥老姐待我如此好,來新竹時我也會好好招待你們的!

懶病發作,做什麼都懶,不過還是處理了不少事.

最近在大玩模擬器,狂玩各種復古電玩,老GAME有老GAME的樂趣!PS2反而很少動,最近迷的是MAME,大型電動模擬器,設定很複雜,早就想挑戰了,玩的很開心,想到了許多舊時光美好的回憶!

還是有到處跑,應該很快就有新的網誌上映!

看許多旅遊書,網站,雜誌...選擇旅行社和行程和日期,最後選了"天喜"的子公司"禧達",歐洲果然都很貴,也有可怕的雄X俗俗團,旅費只有別家的一半,聽說是三十人趕趕團....我的這個團才十個人而已,精緻的可怕...

忙著出國去捷克的事,到處看旅行箱,買一些必備的東西,沒辦法!要去十天,一般的行李箱根本不夠用,辦護照也花了不少時間,(退伍證明遺失要辦理..)歐洲的簽證很難辦,證明要很多,該死的恐怖攻擊!!

旅行社打電話來,由於航班變更的原因,所以再加送韓國仁川一日遊附行程(去捷克要去韓國轉機),旅館,導遊和巴士由"禧達"吸收,這應該是賺到了吧!選擇貴的旅行社果然比較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