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我其實不太熟,所以去台北漠生的地方,難免
總要計劃一番,老姐提出了今年的暑假計劃,行程
有去天母看網路超人氣的手工雜貨店cozycorner
,(http://www.cozycorner.com.tw/)我和我姐對生
活雜貨都很有興趣.基於我和老姐都是誠品的信徒,
所以行程之二呢?

就是去誠品今年新開的信義旗艦店http://www.eslite
books.com/anchor/index.shtml
來去朝拜一番.行程之
三是去也是新開張沒多久的台灣故事館,我擬定好路
線,就決定先去台灣故事館http://www.taiwanstoryla
nd.com/
吃飯,因為到台北大約是快中午了吧,吃完飯
後,就來去天母的cozycorner雜貨店逛逛,消化兼運動
一下,最後再去誠品逛逛,Perfect!!真是完美的計劃啊!


來到了當天,姐姐早上九點多順利的來到我的小
窩,馬上就出發往台北!Go!

結果車子開啊開,不知怎麼了,就開到了信義市
貿附近,我臉上馬上三條斜線,是的,我必須承認,我
對台北並不熟,好吧!

既來之則安之就先去誠品好了,先找吃的,在新光
三越A4館看完各式各樣的炫目的名牌後,讓我了
解到,我們都是不屬於這裡的,看到了誠品(在A4
館隔壁)的飲食地下街,果然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尤
其是價錢,我和老姐都是吃小南門的夏日特餐,苦瓜
排骨湯+燙青菜+魯肉飯+冰豆花=俗又好吃!!
冰豆花更是讚!!


酒足飯飽後,逛逛書店,和一樓的高級商店(價錢都
很高級),家具名店"清庭",很值得一逛!!
(http://www.dragonfly.com.tw/)

吃得太飽有些昏昏欲睡,也就沒心思逛太久的書店
,就往下一店天母前進!又亂走了一會路,結果看到了
台北車站!!!

只好再度變更目標,先去台灣故事館好了,好不容易
停好了車,往收費昂貴的停車場走出來,發現台灣故
事館就在台北車站的正對面,可是我們像牛郎織女
般的碰不到面,在可怕的地下商店街中找尋出口,外
頭下著雨,我們也是逃難一樣的衝出地下街來到了
K_MALL ,在誇張的裝飾門旁有個小服務台,問清楚
規矩(拍照)和價錢(250元)後,前去B2的台灣故事館,
不囉嗦,光門口還沒到售票
亭就讓我們殺了不少底片,太了不起了!!


這根本是造街嘛,不像是一般的復古造型店,擺幾
件舊物就算不錯了,台灣故事館則是直接把民國約
四五十年代重建,硬是造了幾條街,一景一物都是讓
人懷舊的景象,令人讚嘆不已,時光真的可以倒流,相
機也因此照個不停,我們三個馬上就融入了各種時
空場景,演出各種戲碼來拍照,而且是瘋狂的演,瘋
狂的拍!!不管其它人的眼光是玩得快樂的第一步!



台灣故事館的門票雖然是一個人兩百五,可是可
以抵全額的消費,也就是說在台灣故事館裡的商店
都可以抵用,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是抵吃的吧!
但是我們是陰錯陽差下吃飽才來,於是乎就去台灣故
事館裡的超懷舊真實商店"花露商店"裡shopping,換
了一堆很喜歡的復古鐵皮玩具,真的很不錯吶,我超愛
這些可愛又懷舊的新玩具,對我來說這裡等於是免費
來了嘛,因為就算是免門票,我看到這些玩具應該也
會買幾個回家~真的很開心!



特別要說一下,在裡面的冰果室服務生都穿著北一女
建中的製服,感覺很特別,裡頭太多屬於童年的記憶的
片段,正經八百的口號式的各式各樣的標語(防颱,蔣
總統,衛生所....),現在看起來反而像一種笑話,是的,
過去再重要再偉大的事,終究都會變成一場笑話的!
(這什麼結論啊!)

在閒聊閒逛快二小時之後,才拖著有點疲累的身
軀離開,往天母前去,在離開之前,我停在火車站的車
遍尋不著,三個人著急的在悶熱的停車場找了二十分
之後,去問管理員才知道,我停的是東區停車場,這裡
是西區!!!根本就是欺負外地人嘛!誰知道分什麼
東西區啊!

不過到天母很順利,因為來到了我的地盤-士林,中山
北路七段底就是天母了,停車場路邊一大堆,一小時十
元!真便宜,假日也才三十元,感覺上天母漸漸落寞了
,cozycorner雜貨店很好找,在一個僻靜的巷中,濃厚的
日式手工雜貨風格,保持著新流行形式"樂活"Lohas!!


店中很小,我和老姐各自碰落了東西,打擾了店中的小
安寧,離開了cozycorner天色又漸晚,我突然現起在網
路上查天母資訊時,眾網友強推一定要去吃的名店"洋
蔥",剛好在附近,散步在天母,雖然身體有些勞累,但是
精神很高昂,本來以為洋蔥賣的套餐會很貴,結果才三
百四十左右,每個套餐都有沙拉(可選醬)+湯(四種)+前
菜(六七種)+主菜+飲料(七八種)+甜點(約十種吧),吃
到前菜左右,肚皮就撐不下去,實在是太好吃啦!!

如果以後吃不到這麼好吃的東西怎麼辦~~~(回神),
真的不騙大家,在吃完洋蔥後,我和vivi至少在三四天
內,一想到吃或好吃的東西,就想到洋蔥,和孔夫子的
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有異曲同工之妙,真的做到了價錢
,口味,份量,服務,裝潢都做的很好!!

那時吃的太興奮,也就忘了照相留念,雖然我是"小玉
的爸爸",反正我一定會再來,所以相片就下次照囉~

這家店超越超級超推薦,想想新竹的飲食就淚流
滿面,沒有一項可以比的,唉~~~~~吃不完主餐,
店員的服務生馬上過來問要不要打包,我們選擇
了飲料甜點帶走,就這樣結束了完美的一天,回到
新竹後還殺去風城"pin東西"家飾館去買巴洛克
式"鳥籠",因為看到cozy弄得好看就想到風城正
特價就去買,回到家正好十二個小時,
呼~好久沒有過那麼充實新奇又有趣的一天啦!

如果是按照當初的計畫:誠品→天母→故事館
可能就沒那麼優了,所以這是神選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