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因緣際會下看了這一部電影,而且還意外的好看!!
對我來說.有點像是日版的"愛蜜莉的異想世界",帶
著濃厚的童話色彩和漫畫feel的故事和畫面,一開
場就會讓人很想看下去~

我是在看完電影後,意猶未盡的想上網看看別人的
討論,才知道電影中穿著很羅莉塔風格的女主角
"桃子"居然是深田宮子,而飾演另外一個女主角
"草苺"則是唱電影版"NANA"的日本人氣女星土屋
安娜!!

老實講我有點驚訝!因為這實在是一部很挑觀眾的
有點藝術或實驗性質
的電影,女演員居然這麼"大腳
",很令人
驚喜!一開始導演也認為不會太賣座,只在
幾個特殊電影院放映,沒想到上映後,好評不斷,加映

到欲罷不能!

在這部電影中似乎友情是主軸,但是我認定並不是,
因為在電影中只有草苺一廂情願的把桃子當做好
朋友.而桃子則是在快結尾才把草莓當成好友,這部
電影中是少見的沒有男主角的電影,所以啦!

也沒有女主角談戀愛的任何情節,只有一個草莓搞
笑的單戀,那麼電影的主軸是什麼呢?
我認為是西方的老主題"找自己"和西方人最愛的"救
贖",這一點和另一部超級KUSO好笑的國片"運轉手
之戀"(推薦!超推薦!!)有點類似,都是以很長的時間來
介紹電影出場人物,可是一回到劇情,周遭的人又
顯得不怎麼重要了.

在劇情中桃子是一個堅持在任何地方都要穿法國
洛可可時代的服裝的少女,就是充滿粉紅色和蕾
絲的服裝,即使是在偏僻的鄉下,因為為了買更多的
衣服而去販賣老爸的盗版名牌衣而認識爆走族"草
莓",想要更了解劇情,自己想辦法弄來看吧~

好久沒有看到讓我笑翻了的電影,其中還有一些人
物的描述,和台灣前陣子最火紅的台客話題還蠻貼
近的,在日本啊,去"佳世客"jusco買東西,居然
是很俗的人才會去!台灣和日本的差距果然很大,看
雜誌上說,日本大學畢業生的第一個平均月薪水,是
日圓二十一萬,台幣約快七萬,七萬吶~台灣拿七萬
的人要中高階主管才有,日本可是隨便就有,所以
我想說一句話:釣魚台是台灣的~馬英九還我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