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鎮上的圖書館借了四本書,其中有一本是"小王子"。
利用睡不著的半夜和太早醒的早晨,看完了人生中第三次看完的"小王子"。

第一次看"小王子"是因為它的書的封面很像很好看的童書,對九歲的我而言。
看完後或著是沒看完吧!覺得很難看,且看不懂。

我想那時的小王子應該正在靜悄悄的用寂寞的眼光看著我吧!

第二次看"小王子"是在國中時,
因為一些現在也忘了且不知名的原因而再次看了一遍小王子,
可以確定的是,我有看完,但是還是不太了解小王子的故事,
心中想著,這種無聊的童話書怎麼會有那麼多"大人"喜歡啊?

那時的小王子還是我的朋友,但我不知道。
他安靜且默不作聲的陪在我身邊 ,觀察著我。

現在,我第三次看完了"小王子",
不但了解故事,作者,想表達的涵意,對於故事背後的歴史也了解的一清二楚,
對於整個故事的隱喻、文法、架構、表達、內涵、寓意、內容、文字、數字、符號、圖畫、形象、哲學、意味、
我通通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了,我讀懂了,我看懂了,且深深喜愛了。

但是我突然驚覺,
小王子離開了我的身旁了,不會再出現在我的旁邊了。
他安靜且優雅的從我身邊永遠的走進了我的心中。
最後小王子給我的是那個寂寥眼神。

我還是,
終於,
變成了,

小王子中的”大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