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本網誌的走向是旅遊生活類,所以不能老是寫一些長官抱怨文花草文炫耀文無聊文……等等,還是要進入本樂園長期以來的主題,就是人生應當爽爽爽。



由於在四月十七號這天,突然很想去景觀餐廳吃飯,但是最近很貧困又不想花太多錢,我向Vivi提出了幾個地方,都是在我的活動範圍,都是算是在我家附近,我家附近的範圍就兩小時內的車程都算是偶家附近,都是我這輩子還蠻想去的景觀餐廳,分別是︰

水榭樓台caf'e館                                
泓品棕櫚泉餐廳                        漫步雲端.森林廚房   

             新月梧桐                               二泉湖畔                                                        勻淨湖 

                       
但是全都太貴,全部被打搶,不死心的我再訪一下價,發現水榭樓台以消費最低,於是勝出。

真是可悲的窮人啊~

其它的,我這輩子應該都會去一次,不過必須拉一些人"雪兒"一下,休閒活動很重要,但是生活也要過,歡迎親朋好友約我去以上的餐廳吃飯拍照,最重要的是一起付錢,或者是能夠幫我付錢.....


咳!回歸主題,日新島在何方呢?

答案是在苗栗明德水庫中間,明德水庫算是一個很老的台灣老景點和獅頭山一樣都是苗栗的老舊景點,最近這幾年休閒當道,所以一股老舊景點再造風氣盛行,而這些當年算是保育區或是政府持有地也一一的回歸民間經營,算是民官合作官商勾結的一種方式。

從國道一號苗栗交流道下往後方向,走快速道路往頭屋方向直直開就可以看到一個叉路往明德水庫,而找到明德水庫也幾乎等於到了日新島,交通可以說是很方便。



吊橋前有人會收門票,一百元,只能抵飲料,有點殘念。

走過吊橋就可以看到日新島三個大字和迎面飄來的音樂,忽逢苦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初極狹,纔通人;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


一進入島內,只覺得綠意盎然,植被率百分百,種滿了樹和一些香草類植物,不過耐不住肚子的飢餓,趕緊來去點餐。

為什麼標題會那麼長呢?
為什麼要下『明德水庫︰日新島水榭樓台cafe館』這個標題,因為我爽!嗎?
單南不是…

其實他的總名稱更長,正確的稱呼應該是,明德水庫之明湖水漾會館的日新島之水榭樓台cafe館,這個日新島算是水漾會館的一小部份,而如果去水漾會館吃一頓飯恐怕就要花三五千才走得出來,所以這個cafe館算是給平民的一種去處。


所以在用餐時不斷的有住在明湖水漾會館的商務人士和貴婦團們來此走走。

入口很另類的在另一頭,入口有ViewSonic 的活商標,就是三隻鳥在吱吱叫著歡迎來賓。
(
ViewSonic有贊助嗎?)


是的,大家看到大門三隻鳥籠的照片是不是想要跟我找查~
說︰明明是四隻鳥對不對?

可是我就是忍不住聯想到
ViewSonic  ,誰能拿我怎樣~



裡頭走的是這幾年很流行簡約風,花板色調,桌椅為黑白調,等一下!
天地灰!?天地會!!
難不成這裡又是韋香主的勢力範圍!?除了台南那隻兔,原來~

只要有心,人人都是天地會!
(沒看過鹿鼎記就跳過這段吧!)


咳!回主題~
因為要門票要折飲料比較划算,於是就點了另外的的飲品,也因為天氣有點涼,所以就點了的青檸香茶和玄米茶,單點皆要一百五,門票折一百就剩五十,也由於我和vivi都有點冷就叫服務生茶可以先上,喝了幾口就身體就暖了,也熱了,生為燥熱體質的我,馬上就後悔了,我好想喝的喔!

正所謂的啊~
胡適曾經說過︰

老子都不老子了,還涼什麼涼!
(沒看過鹿鼎記就跳過這段吧!)(((會的也請跳過這段...)))

主餐是點很普通的火鍋,麻辣鍋和韓式泡菜,口味還ok!

大概就是很一般的小火鍋,加飲料算一算一個人約三百塊左右,以景觀餐廳來說,這是一個不算貴的價錢,而且環境非常舒適,微風一陣陣的吹過餐廳,在非假日的星期三,下午一點半,餐廳內是很剛好的兩桌客人,由於環境太舒適,音樂也變得很好聽,眼睛所接觸到的戶外都是一片綠色,午後的陽光令人庸懶,完全是我們理想的行程,光是坐著聊天,心情就很愉快。


因為我和vivi都是IKEA的愛好者,所以去餐廳吃飯時都會發現,台灣設計師真的好愛用IKEA的家具喔!
我和VIVI一邊談論著那個家具很眼熟,哪裡有在賣,價錢多少,順便聊聊如果這間是我們開的餐廳會如何佈置和設計,哪裡可以加強改善之類的,我們最喜歡的佈置是哪裡,大概就是圍繞著這個別人應該會覺得很無聊的話題聊了一個多小時吧!

不管怎麼,春天的午後讓人很難離開舒適的環境。


但是完全不離開是不可能的,人有三急,哪三急?
一急,二急,三急……

咳!廁所不在室內在戶外,廁所蓋的像小木屋,還不錯上,而且非常非常非常很乾淨,真奇怪!建在戶外,可是裡頭一隻死掉的昆蟲也沒有,裡頭還佈置成鄉村風,但是沒有加分,因為按照紫色有加分的原理,要漆成紫色才能加分......
這篇真的好冷喔!
(沒看過鹿鼎記就跳過這段吧!)(再忍耐一下快寫完了...)(紫色有加分的來源和典故請按)

吃完飯,聊完天,為了不浪費門票,我還是獨自到島上逛逛,拍拍照。
日新島不太大,餐廳後頭是一個山坡草坪和大大的生態池以及環島步道,轉個一圈大約只要十分鍾吧!
島上有工人來來去去,可見是還會再加強設施。




生態池有好幾處,樹蔭下到處都有戶外桌椅,漂亮是很漂湸,但是可能要塗上防蚊液才能在戶外坐吧~


說到防蚊液,店員的服務真的很好,主動給我們驅蚊用品,用完餐收杯盤也很快,還帶著笑容從頭服務到尾,令我這個小人J開始懷疑服務生該不會是老闆娘吧!
態度也太好了~
但是沒有加分,因為按照紫色有加分的原理,要穿成紫色才能加分......
這篇真的好冷喔!
(沒看過鹿鼎記就跳過這段吧!)(再忍耐一下快寫完了...)(紫色有加分的來源和典故請按)

所以我和VIVI的話題,開始轉成要怎樣的老闆或怎樣管理才能讓員工,如此一直在工作時保持主動和心情愉快呢?

難道是美麗的環境是可以讓工作保持愉快的嗎?
這裡的環境真是很漂亮沒錯!我是非假日來的,所以會比較舒適,假日這裡肯定人潮擁擠,還會不會如此舒適我也不敢打包票。

這篇寫完,我有猶豫要不要按送出,

VIVI一直勸我︰
沒有梗就不要寫了!
但是我還蠻想推薦這裡的,環境真的很不錯!



我說那個很DOWN的人們啊~
聽我一首七言絕句吧~

春天不是宅男天,

沒事就要多花錢;

日新島上來一回,

心情準能HIGH翻天!
啊~HIGH翻天!

(好像更爛了~)
(沒看過鹿鼎記就跳過這段吧!)(而且不用忍耐了,我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