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看著下面那顆眼球自己看得也不是很舒服,在中國的風水上有一種方法叫做擋煞,就是運用有形或無形的東西來阻擋煞氣,例如︰石敢當或者是文筆架之類的,所以這一篇就是用來擋那顆慘白噁心的眼球煞的煞氣之用的。

如果有走過中山高速公路北上路段行經三義時,都會看到一個大自然的奇景,就是上面那一張,沒錯!就是火炎山!他奇怪且奇特的地形樣貌一定也曾經引起你的注意,當然也引起了我的注意,在許久之前我得知了火炎山的正登山路口後,就一直躍躍欲試,在年初二這天總於有機會挑戰看看了,我帶著老父老母在下午三點許從老家出發,本來是要去三義街上買茶壺,但是不孝且任性的我就臨時改變主意,請老父老母陪我來去火炎山探路,改天早一點再來挑戰全程。


登山口在高架橋下,隱密的要命,如果不是當地人或有人帶路保證找不到,正確位置在中山高三義交流道附近的台十三線的伯公坑路段的往大甲苑裡方向的三叉路口附近,某一高架橋柱上有漆著『登山』這兩個大字,看到就是找到了。


登山口有些骯髒凌亂,有立個「三義火炎山自然保留區」的標誌。

但是據說,這山地質很不穩定,常有崩坍的問題,未鋪設大眾化的步道,就是一般的黃土山徑為主,是比較合適專業的登山客來登山的,但是我們鄉下人是不管這麼多了,所以今天又要做錯誤的示範。


路算是還可以走,不算太陡峭,而且這山也不高,所以沿途的林相很一般,都是些低海拔的植物,而且還都是台灣低海拔植物霸主『相思樹』,俗稱『相思仔』,是台灣的地下火力發電廠,因為這種樹是很好的炭薪來源,所以早期的磚窯、瓷窯、以及所有的需要火來賺錢的行業都少不了它。



遠遠就可以看到火炎山的景色,先說明一下,這篇是很嚴謹的旅遊誌,沒有任何搞笑部份,而且我還要擋眼球煞所以我要用最嚴肅的心情來寫這一篇。

一路上老實說也沒有什麼好寫,再加上冷氣團過境,不消多久就氣喘噓噓,沿路不好走的部份都有繩子輔助,所以算是蠻輕鬆行走的,就算是我許久沒有運動也還是可游刃有餘,登山口的警告標誌有點嚇唬人。



距離主山更近囉~
有點像高雄月世界的地形。


很難想像距離我家三十分鐘路程的地方就有這種奇景,遠方的雲霧處就是大安溪,整座山皆是礫石組成,難怪雨下大一點,對底下的道路就是一場災難。

對了~為什麼會叫做火炎山呢?
據我們當地人是說,因為火炎山的地質是以礫石為主,結構鬆散,草木難生,恰好又面西,夕陽照耀之下一片火紅,所以我們當地人就管叫火炎山。

感覺到了大砂石場,行走到今大約三十分鐘,本來想探路到此為止,也已經下午快四點了,但是懶病發作,想說下次還要再來爬一次,想到就有點懶,所以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再走裡頭點,那麼下次就不用再來了,這就是懶病的最就境界啊~


火炎山近看。

土石崩坍的嚴重,形成另一種景色。


有些地方還是有綠意,等一下,我記得爬個山古人不是都要嘰嘰歪歪個幾句嗎?就像我在孝子山這一篇所講的,爬山太累了,不說個兩句場面話,那對得起自個的腳啊~

所以我也要來個五言絕句好了!這個,……嗯,想一下,有了!!

十度來爬山,
像個豬頭三;
被窩多溫暖,
沒事別上山。
   
                      春,初二,J淚題於火炎山。

寫得真好……………

不過景色真的很不錯!景致蠻荒,突然有千山我獨行的感慨,不過這才第二個山頭,要完全走完全程看樣還是要找一天來,冬天夜晚來得快,算一算回程的時間也應該要閃人下山了,可是老爸的興致來了,硬是又挑戰了一個山頭,老爸開心,我也…開心,那就再往前走囉~



這是最後的景色,現場看,超美!很震撼,看樣子認識的山又多一個了。
因為天色漸暗,只有勸老爸下回再戰了,準備打退堂鼓回家囉!

路上換老媽頼皮不走,因為她發現了天然清潔聖品《無患子》,這種樹的果實含有很豐富的皂素,而且在這個無毒有機當道的時代裡,這種無患子的用品還賣的很貴,所以家裡的皇太后一下令,我們兩個男人就只好賣力彎下腰撿果實,撿了兩個小袋子滿。



啊~
寫完了!
什麼!你說這一篇沒什麼梗!
哼哼~早就料到你們這群吃重鹹的傢伙會這麼說,
來囉!
梗來了~
絕世好梗。

薑切四片,(緹娜借我盗用一下)

薑、薑、薑、薑!



怎樣,有梗吧!
而且別念錯了,就知會有一堆人念錯,是『小黃肉楠』不是『小便黃』肉楠喔!
除非你不識字,否則誰能說他不是啊~哈哈哈哈(星爺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