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姐從別人的BLOG中探勘到新竹有個地方叫
做尖石鄉六號花園,希望我先去探訪,看是怎麼
樣的地方,不過這件事是去年時告訴我的,那時
我有去別人的BLOG中看看,哇!果然不錯!

大家都是一面倒的評論,說是人間仙境,也有人
說是世外桃源,都懷疑是不是老闆拿錢做的宣傳
了,想去六號花園看看的念頭,就這樣排在我的腦
海裡的行程表中,不過這個行程的前面
至少還有三十個計劃就是了...


過了半年又好幾天,去六號花園的計畫依舊在
不斷的變化中無法成行,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在一個天外飛來的假日中,我睡到中午快一
點起來,覺得精神充足,感覺
這次應該是可以
成行了.

開了約三十分鍾的路程(路人曰:什麼!才三十
分鍾的路程要計劃半年!!),來到了非假日但
是依舊熱鬧over的內灣,再往前開五分鍾
就是
尖石鄉了.

看著路邊不斷出現的"小心落石"的警告標示,
就知道這裡應該是有土石流的區域,如果各
位想更進一步瞭解的前往路線資料地圖,
請參考這個網址
:(http://www.6garden.com/)

開往六號花園的路上,我一直產生個念頭
"該不會是走錯了吧?"
每當這樣念頭一出現,就可以看到路旁都
會適時出現往六號花園的手工小路牌來
提振我的信
心,就這樣繞過了產業道路
(水泥路),開過了一大片清涼的竹林(應該
是桂竹吧!),再彎過了數個大彎,追逐過了
幾隻小野貓小野狗,在顛簸上坡水泥路後,
終於
到了(萬歲!!).
過了門口沒多久,園中走的是在金門常看見的
戰備道(路只有鋪二道只容許輪胎走的水泥路
的那種路),在最後一個轉彎處有個基本消費
路牌(這
個非常重要),拍了照也留了念~

開到上面的停車場時差點有個不要命的想法,
用徒步走下去,還好這時有一輛車就直駛下去,
我就跟著走,如果把車停在上頭的停車場,徒
步走下去恐怕會有一陣路好走(路很陡峭),非
假日遊玩的好處之一,就是一定會有停車位.
嗯~好一個英式紅磚建築啊!

在這深山中,有一棟這種建築果然是美輪美奐,再配合
建築物四周的花草,感覺更是對了!
不枉費我開了這麼顛簸的路,我和Vivi都在衷心的讚
嘆中走進了屋子,店員有點小親切的問"想坐那邊呢?"
好問法,我們就在四處參觀下,選了一個視野良好的

樓走廊盡頭的位置,樸拙木椅木桌感覺很鄉村,菜單也
很用心的用壓花點綴著,因為這裡不是採用門票制,
而是採用基本消費制,而基本消費是一百八十元,所
以囉!

菜單上的最低價就是一百八,飲品是180~300左右
(如果沒記錯),餐點是三五百元,台灣現在流行的
這種景觀餐廳很像都是這種價錢,不知道是我
比較貧
窮還是我太扣門了,我覺得太貴了!!!!
沒辦法,可能是我的生活水平太低了吧!
我和 vivi都點了飲品,她茶我咖啡,有附手工餅乾
,看起來還不錯吃!但是山上真的是有點冷颼颼的
,趕快回車上拿外套,再來去到處拍照,店員前腳一
走我和vivi就
後腳跟著到處參觀移動,由於沒有太
多遊客,所以就為所欲為的四處亂闖,平平是花一
百八,我想若是假日來應該就沒辦法這麼自在了吧!


花園裡的廁所是個不能不提的特殊景物,據說女
廁的窗戶開的非常大,而窗外的景緻是一大片的
樹林,在這種環境如廁,自在的人應該可以
自在的解放,而嚴謹的人,應該會覺得倍感壓力吧!
~廁所外的沒有傳統的洗手檯,取而代之的是一個
像是自然流水的小水池,我是毫不遲疑的用手去
掬水來清洗,另一個遊客則是四處張望,似乎不
相信這就是"
洗手檯",
樹林中的清爽讓人忘卻一身的疲憊,應該是有
濃郁的芬多精在作祟吧!我和vivi享用了飲料後,
忍不住又四處遊蕩了起來,走到樓下時,店員莫
名其妙的對我們
說謝謝光臨!
我和vivi當時聽了沒在意,就走向戶外開始遊
憩拍照,後來想說拍一般照片,太無趣了,就把
vivi手提包上的生日小熊拿下來當佈景,就這樣當起了

熊劇場的導演,本來想說乾脆來個熊熊遊花園
算了,網誌上全部都用熊來當介紹,但是後來發
現了知易行難這個恆古不變的大道理 ,熊的腳
太軟很難站或坐,
拍了幾張也晚了,就準備告辭回家了!

中間拍照時發現店員在收我們的飲料,本來想衝上去
跟她說,至少讓我吃一塊手工餅乾吧!
不對!不對!是妳們也收太快了
吧!
離席不代表要走啊!難道之前都沒有人離席到處晃嗎?
好想吃手工餅乾啊~~算了!算了!(阿Q精神發作)
反正多吃多肥!不過這裡真的非常非常適合三五好

來此聚餐閒聊,我是非假日來,所以其它遊客們都是
有點年紀且看起來事業有成的人,像我們這種有點
年輕(咳!咳!)的遊客,並沒有見到,看樣子非假日還能
到處亂晃的年輕人真的是不多呢!


準備動身回家時,看了一齣由白目遊客和有點小
晚娘表情的店員演的活劇,白目遊客一群人,來此
上廁所不消費,離去前被店員在路口活逮,經過一
番唇槍舌戰後,店員以訓示一
番收場,遊客們也以
裝無辜天真來回應,我個人是覺得,為什麼不採門
票抵消費制呢?就不會產生這種不必要的誤會了.

對了,應該有人會問飲食好不好吃吧?
我的答案是:餐點沒吃我不知道!
不過有個外國人一家子吃的津津有味,應該是
不錯吧!
那末飲料呢?我個人認為就當作門票一百八還
有送飲料,就會覺得比較釋
懷,
反正來這裡,是吃氣氛的嘛!

我想我應該還會再來好幾次,而且會帶親朋好
友來,因為這裡的環境和氣氛真的很不錯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