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打鐵要趁早,打劫人要跑;若要人不知,莫要哀哀叫。』
是的,俗話根本沒有這一句,我只是突然想押一下韻,念個五言絕句罷了。
我想說的是打鐵要趁熱,趁著懶病還沒再度上身前,趕緊來發一篇,順便壓一下秋茂園那毛毛的兩篇。



話說我的人生旅展,免費的景點之旅依舊在進行中,看到每年都讓商人很嗨的油桐花很熱門,但,身為一個道地的貓狸仔由於是從小看到大的關係,對油桐花實在是不太感興趣這也是一件合理且合乎邏輯的一件事。


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我不熱衷,但,總有親朋好友會想想看看,身為一個好客的客家倫,當然是要一肩扛起桐花這個責任。


於是乎,那天,就帶了vivi的同事來一趟三義桐花遊。

個人認為,桐花這種東西很容易落花,一陣輕風,一陣春雨,都會讓桐花飄零滿山道,所以桐花季並沒有如政府和商人的如意算盤說的那麼久,扣掉沒啥花的初開期和已經淍零滿地爛花的大落花期,要看大規模的桐花遍山野,其實是不到兩個禮拜的,錯過這十四天,就只剩下滿地落花混泥土可看,或是形單影隻的桐花在山上落寞的開著。

根據我這個本地人的推估,苗栗桐花大概都在四月中到底左右,錯過,就沒了…


桐花含水超高的,離開樹,一落地,陽光一曬,不用幾分鐘,就成花乾…

而且桐花並不好拍,太白。

花色太白,在網路上尋覓許久,少有人可以拍好的,不若櫻花,隨便拍都有fu,我對桐花拍照可說是相當頭痛,大家都只能拍落到地上的,而且都很刻意的撿來擺成各種樣子,再來拍,當然,我也不例外!

有女兒可以玩一下,真好!


再加上當初桐花是經濟作物不是觀賞用,所以種植的地方都不是道路旁,要找桐花步道,儘量加故意往山路、小路、農業用路、產業道路、無三小路、人生不歸路…給他放心的開進去就對了,保證可以遇到別人遇不到的危險美景喲。


歡迎親朋好友們來找我看桐花,我的私房桐花步道加秘道可不是一般的多啊啊啊啊啊~~~~

三義我可是地頭蛇中的蛇頭,我可以安排十種不同的行程來遊三義。
那十種?
咳!有些事還是別太認真比較好!

帶完了vivi同事去看完桐花步道後,近午,先去鴨箱寶工廠晃晃,再去綠葉方舟吃喝一頓。

今天是星期一,本以為應該沒有人比我們閒,沒想在到三義各景點遊玩的遊客是三三兩兩絡繹不絕,綠葉方舟是有名的拍緍紗聖地,但,因為是星期一,整個園區有些凌亂。

園區景觀有點打折..但是  票價可沒打折....


這張沒拍好。

果然一看菜單,價錢讓我和vivi…只能決定兩人點一份來吃。
餐點是很一般的台式義大利套餐,口味尚可,只是不太符合我們客家倫的勤檢精神。

不過,蛋糕倒是不錯,有85度c的水準。

我忙著拍照。
vivi忙著照顧菲菲,沒辦法!
生活總是要有人記錄vivi曰︰屁啦!,過幾年後人生只會留下三億。

失意、回憶和沒義意!
但是,美好的生活有相片作證,可以在留不住日單純感動時,拿相片來重溫當初的感動和溫度。





vivi曰︰有時間在說這些廢話,還不如來泡牛奶餵小孩!

姐姐有練過!新手老木不要學喲!
一邊餵小孩喝奶,一邊照顧自個的胃,
爸爸還忙著拍照………


這張我喜歡。
我很像有套上日式調控檔的樣子,所以那天拍出來的照片都白白粉粉,清清淡淡,就是一股日系風。




菲菲九個月大,牙牙學語中,口水直流,笑,是菲菲的招牌,菲菲真的很愛笑,也很會笑。


髮帶是vivi作的,後頭是鬆緊帶,小孩太小,不用髮帶是夾不住滴。
這篇純粹是用來壓秋茂園,所以廢話不囉嗦太多,免得懶病又再度來襲!

所以沒辦法想太多梗,真是讓我梗梗於懷!!!

好!回到三義綠葉方舟,在這邊吃吃喝喝無比快樂後,感傷的離別還是要來臨,往下個景點勝興火車站。



勝興火車站來太多次,所以固定的車站照和一些會常拍和一定要拍的,那天去,就全不拍!
我試著看能不能在來過一百次的地方找尋新鮮感……

果然,很難!

不過,每到這裡我就體會到一次 台灣驚人的生命力和觀光人口,照理講,星期一的午後三四點時光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吧!




︰沒想到,人山人海加大塞車!!!!!!!
都不用扇班嗎?順便建議一下非假日去的同胞們,可以直接將車停在離車站只有二十公尺的私營停車場,一次五十,但是比起公家的路邊停車位近很多,夏日將至,走個五六百公尺的山路,實在沒必要,而且公家路邊停車格收費並沒有比較便宜也是五十,且距離遠。



我試著把這裡當做日本,盡我所可能的把三義變江戶。
去過日本的老姐冷漠的說︰完全不像。

咳!差不多就是尾聲了……
總而言之,小丸子同學!

三義我一年應該還是會來遊玩好幾次吧!
實在是離我家太近了……



最後,我要說的是,標題︰『春夜喜雨』是有意義的,『春夜喜雨』是杜甫,就是肚子很美的那個,做的一首五言絕句。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簡單說,就是杜甫杜子美大人感受到了一場讓世界更美麗的及時好雨。

所以詩興大發作了這首詩,本人也在日前感受到一場好雨,正如我前面所說,桐花遇雨就消散,山頭白,一陣春雨後,恢復了翠綠,油桐花從此於山頭莎唷哪啦明年見啦!真是一場好雨!!


我是很愛桐花的!不要誤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