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芳庭是啥?是法文崩就…Mon Cœur【我的心】的意思
如果是在2009年十二月,知道的人恐怕不多,但,我可以肯定,這裡一定會變成假日台中市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



在2009年聖誕節前夕我終於來訪這裡 ,這裡是我看某朋友吃尾牙的相片發現的,2009,11月25日才開幕。
我是12月24號來,雖是平安夜,非假日人潮不多,也可能是知名度還沒打開那時啦……

那天是平安夜前夕……

這裡是薰衣草森林關係企業在2009年的最新力作,薰衣草似乎是一年推一個案子的速度來擴張薰衣草森林的版圖,更令人可喜可賀的是這心之芳庭雖然是薰衣草的關係企業,但,不是以往的copy版,可以說是全新創作。

主打的是結婚市場或是一般喜慶。


到門口看到許多穿著正式的路人,讓穿著青菜的我們退縮一了下下,後來看到有幾個人穿人字拖,大家馬上就安心下來,可見人字拖也是療傷系來著(誤)

不能怪我們術啦!
(重音)
這麼壯擴華美的大門口!!任誰都會以為是花輪家而縮一下的。


而且門口還站了個笑容可掬的管家姐姐,看我們一副呆樣就知道是第一次來,告訴我們約會區是在這裡↑↑↑↑↑↑↑↑
沒錯,心之芳庭分為慶典區和約會區, 箭頭處就是約會區的『大』門,不知道為什麼走這個門會讓我想到古早電影中『狗與中國人不准進入』那一段。


入口細小的水泥路命名為約會小徑,名字很浪漫,但,就是 一條水泥路……
可以從約會小徑中看到只有結婚宴客才能進入的白色建築主場館。

果然是白色浪漫。

路上就聽到不少情侶在說,通常是女方在說;勾著男友的手說︰
我以後婚禮也要在這裡辦!!
男友的反應明顯都有一驚!!可能是想到價錢吧!或妳確定小孩是我的嗎?

從售票亭上往上拍,應該是證婚亭……

門口的售票亭有點小簡陋,而售票員的制服並非是以往薰衣草系列的紫色,售票員說︰六十五歲的老人免費!!
 老爸先享受到這項福利,也沒看身份證很大方,我呷意啦 !!

有吊鐘,應該是教堂之類的地方,也是走白色ipod風……

浪漫的氣氛很適合任何人來感受一下。

上面那一句可以接結尾了……
可惜還只是入口和不能去的
典區,接下來就是不算很大的約會區,分為六大部份,我這兩篇就只說說主打屋和歐洲市集︰
主打屋是︰親親我的家,由米力親手打造繪畫,米力是誰?這個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是這樣用嗎?知道的人就知道,例如我老姐,不知道的人就當做火星人吧!

一樣是走白色路線,不過裡頭是走農村改革路線,就是鄉村風啦!

門口上頭寫著親親︰Chin-Chin,一開始看錯還想說為什麼會寫︰China-China中國中國…

前頭兩個工作人員的制服也是這個心之芳庭特有的和薰衣草森林其它地方完全不同。
覺得門口前的兩門神很辛苦,在陽光下不斷對遊客說︰歡迎光臨和詢問要不要用餐?最重要的是要面對數不清的相機對著他們,所以她們常露出一臉囧樣和監介樣……

親親我的家,走的是夢幻+鄉村+米力+童話+歐式風……

我最喜歡的是從約會小徑看過來的角度,這建物是主力,那來個三連po吧!
左邊來一下!


右邊也來一張,想看沒人以後很難囉!



由上往下照,窗戶裡頭還有浴釭……
那花器我老媽幾喜翻,喔!老媽不是客家人不會說幾喜番……



對面再來加碼一張,感覺從頭到尾的照片都好白喔!
500D還是用P模式……完全沒有任何進步!



其實那天是最後才到親親我的家裡頭參觀,因為一直以為是用餐區,我們一夥人並沒有要用餐,十二月二十四號這天,非假日,人潮不多,想說去裡頭晃一下吧!

一晃才驚為天人,老姐馬上發現是米力fu,而且滿滿滿的鄉村風…

最可喜的是,裡頭完全歡迎拍照!!布拉莫Bravo!!太棒了!!

但,裡頭有許多人在吃飯,身為一個有道德感的堂堂正正且活活潑潑的好國民,自然是不能往人家吃飯時的嘴臉用相機給人家招呼下去,這也是一件合理且合乎邏輯的一件事。

再扣掉不能po的家人照,所以可以"潑"出來的就不多了…


背後的樹枝孤鳥就是米力大人的標誌,也是讓老姐母女相認出米力的關鍵。
既然叫親親我的家,所以當然有客廳,有沙發。

有浴室也有臥室,可惜床拍的很…普通,就不"潑"了…



話說我的《人生旅展景觀餐廳之旅》依舊在進行中~
 去過中北部的許多景觀餐廳,還是不得不說薰衣草系列可以說是在景觀餐廳這個圈圈的領航者,為什麼我那麼推崇薰衣草系列,就是因為薰衣草一直都是佛心來著, 一直都實行著讓我很滿意門票全抵消費。

身為一個客家倫還有什麼可以比門票全抵更讓我悶客家倫感心的呢?



而且可以換的不只是餐點還可以換商品,


老姐就用門票抵了個米力限定版咖啡碗……


這裡真是好攝者的天堂,如果是喜愛拍小物的,更是如釋重負是這樣用嗎?……


是的,本人學商多年…
忍不住分析產業行銷模式,很多景觀餐廳也可以抵消費,可是都是很沒誠意,通常一百塊的門票,如果不加個四五百吃不到一份餐,不加個二三百換不到一杯正常份量口味的飲品。

不然就是只能換一些扔給狗玩都不要爛東西!!!!!我去夜市套圈圈,就算都沒中,安慰獎都比這些強!!
感覺就是換到這種 Made in China 的小玩意,拿回家還怕他含有毒物質吶!!!
薰衣草裡的東西至少可以換到還ok的東西,但,還是要加價……才有好東西。

至於如果你嫌他的餐點貴又難吃,這個倒是無解!!
全國的景觀餐廳似乎都有這種老毛病 !改不了,也去不掉!
個人認為,餐點還ok啦~



咳!廢話說太多了……
這只是上篇,還有無法令人太期待的下篇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