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季節交替的時刻,山區午後經常會湧現雲霧,讓人突然墜入「五里霧」的仙境中,在穿過濃霧後,眼前出現的,卻是令人眼光為之一亮的雲海奇景,這就是這個季節出遊,令 人又驚又喜的自然現象。


不用跑到深山大澤,在我老家附近的大湖就有雲海翻騰的美景可看。


從我家去大湖的〝薑蔴園農業特區〞走台三線不用二十分鐘,但是到底是叫做〝關刀山〞〝雲洞山〞〝佛陀山〞還是叫〝薑麻園〞,老實講我也不清楚,只是知道那裡還有一個關公廟,我們附近鎮上的人,經常去那邊參拜。

最近整個山形成了一個休閒特區,多出了很多民宿,還有許多喝茶喝咖啡的景觀餐廳,台灣彷彿進入了某種休閒景觀熱潮。

下午三點快四點左右,到了山上的關公廟停車在路邊休息,突然雲霧從山上漸漸的籠罩下來,天色也從明亮走向暗潮,像是有人用龍珠許願般的天暗了下來,能見度降到一兩公尺,山上的攤販人潮逐漸消失,我們被雲給吃了,過了一會兒,雲像是做完show的明星一樣,慢慢退場,有種柳暗花明的感受。



突然決定要去不遠的雲洞山莊看看,驅車上山時就看到了剛剛的雲霧退到了山邊,形成了雲海!

看見了雲海翻湧、雲瀑奔騰的奇景,大家馬上下車觀看這大自然的演出,旁邊有其它的路人紛紛打電話報雲海實況給遠方親友,我第一次看見雲海,目瞪口呆的觀賞,雲在群山之中彷彿是海洋一般,有退潮漲潮之動態,美不勝收!



到了雲洞山莊,真是個好地方啊!
因為參觀整個莊園不用錢,而且傳說中的瞭望塔就在後方,如果從山下走去瞭望塔要走個半小時以上,從這兒跨過去只要五分鐘啊~是條捷徑.瞭望塔高約六七層樓高,據說天氣好時可以360度可看盡13鄉鎮,不過我比較想觀賞的是雲海。

海拔865公尺的不高山,居然有如此美景,可見用心欣賞台灣處處是美景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