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要從這個....算是香蕉派的食物開始說起,前兩天在高速公路時又說到了這一段,我和vivi依舊是笑的東倒西歪,好!
所以忍不住要再回憶起半年前的捷克印象,沒辦法~難得出一次國,在沒有新的國外行程之前,我要講一輩子的。


時間又要回到半年前,在遊完布拉格後來到了像是美國
西部的小鎮特爾曲,這個小鎮特爾曲的主角是領隊阿鉻,一開始還沒到這小鎮的市區時,奧地利國籍的司機湯馬士先生,將車子停在領隊阿鉻不熟的第二停車場(像是公園的地方),領隊阿鉻神色凝重的帶著我們十人團前進特爾曲,後來才知之前都是停在第一停車場,這裡他不是很熟,不過還是帶我們快速前往目的地,順便用中餐,在前往特爾曲的步行途中,經過了一個湖泊,居民三三兩兩的在散步,一切都很安寧,我開始感受到這南波希米亞小鎮的悠閒和寧靜。

這個小鎮是在1992年時被聯合國的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城的地方,所以這個城到處可見七彩橫條的標示,這個七彩橫條的標示就是世遺的象徵,愈多條表示愈珍貴。


穿過了護
城牆,一到廣場,哇~~真是一個大廣場啊!市集廣場上充滿著文藝復興以及巴洛克式建築的精品,不過看起來更像是美國的西部牛仔小鎮,天氣雖然很晴朗,但是一到陰暗處還是有些寒冷,歐洲的冬季果然不是蓋的,因為濕度低所以不覺得冷,其實這時的溫度已經來到六七度而已,我還是不知死活的只有穿兩件衣服。


很像西部吧!色彩真是繽紛~心情也飛揚起來,台灣的房子可不可以也這樣呢?

但是相較於領隊阿鉻的臉色就凝重多了,來到了中午要用餐的地方,團員們開始進行例行活動,拍照和尿尿,大夥進行的正順利時,領隊阿鉻神色凝重的宣佈走錯餐廰了!!領隊阿鉻也不管廁所裡還有人沒出來,就自顧自的去尋找餐聽,我看vivi剛上完廁所出來,就問她廁所還有人嗎?


vivi說還有,我就請vivi在這邊等一下,我去找領隊阿鉻,免得到時候找不到人,轉個
街角就看到領隊阿鉻氣急敗壞神色緊張的在詢問店家,遍找不著,這時奧地利國籍的司機湯馬士先生從停車場趕來,問領隊阿鉻在搞什麼鬼!怎麼還沒用餐~

一問之下湯馬士差點
沒昏倒,指著領隊阿鉻正後方的餐聽,大聲的說︰Here!

大夥一問之下才知道,不是領隊阿鉻不認得餐聽,是這間餐聽恰巧在做維修,把招牌暫時拆了放地上,所以領隊阿鉻才會找
不到,聽了之後大家笑得東倒西歪,紛紛拍地上的招牌留念。

這是一家有著奇怪噴火龍(?)裝飾的鄉村餐聽,領隊阿鉻例行性的問了大家的飲品後,因為早就預定了,所以飲料來了之後菜馬上就上了,是個標準的套餐。


第一道是湯,用咖啡
裝的蔬菜濃湯,不知道是否已經吩咐過有煮成台灣口味了,所以這幾天吃的歐洲菜並沒有傳說中的〝重
鹹〞,而且還很好吃~難得天天吃西餐。



蔬菜濃湯裡有著滿滿的料,不過湯稍微涼了一點。


第二道菜是用油和醋拌的沙拉,清爽可口不黏膩,份量很剛好,而且很好吃 。大概是用橄欖油拌的吧!

第三道就是主菜啦~是波希米亞風味的黃金烤雞風味餐,大大的雞腿配上像泡菜口感的高麗菜醃漬成的酸菜,雞腿烤的恰到好處,沒有過份的油膩,不過用刀叉吃有點不習慣,吃了那麼多天的魚之後,這雞腿真是美味到不行。

餐後的甜點居然是台灣的常見水果~~香蕉!
大夥一陣疑惑,因為女生們期待的甜品王道是冰淇淋!!


領隊阿鉻解釋說,東歐地處寒帶,熱帶水果可是珍貴的高級聖品~
看著桌上的香
蕉我心中還有一個疑惑,我說出來給同桌的團友們來幫我解惑,前兩天在首都布拉格的夜裡大約七點,我和vivi在時尚的布拉格香榭大道上走著,看見了一個漂亮高聎的捷克辣妹,穿著猶如在時尚伸展臺上的打扮,深黑色的名牌墨鏡更是展現出模特兒的神彩,只見她右手伸進外套中....居然拿出了一根香蕉!!!??然後就邊走邊吃了起來,我們倆個當場傻眼,小聲討論著難道在歐洲當街拿出香蕉來吃是一種時尚、FASHION的行為嗎?

我的故事一說完,同桌團友便哄堂大笑,我們一陣亂討論,團友玩具熊說,會不會外套裡是一整排的香蕉啊?
在亂笑以及亂討論之下,我們的笑聲引起另一桌團友的注意(六人一桌
所以分兩桌),我們再把故事說一遍,尋求有見識的大哥大姐來解惑,結果大哥大姐也不知道,還以為是黃色笑話,我們決定問當地人,算是半個當地人的奧地利國籍的司機湯馬士先生,看著領隊阿鉻誇張的表演和翻譯,湯馬士搖搖頭不可置信的說香蕉一點都不時尚。

笑鬧中結束一餐,一開門又回到了寧靜小鎮,據說台灣首富郭台銘先生在這特爾曲小鎮附近有置產,買了個大莊園來招待歐洲客戶,真好!這裡的寧靜要傾倒富商,太容易了~

我和viiv隨性的四處逛逛,這裡的小商店小旅館還算蠻多的,在廣場的中央有個噴水池,有幾個小學生在淺淺的水池裡想要撈起一些硬幣,原來把水池當許願池的毛病是世界的通病,小學生開心的笑著在玩著,因我們的靠近而暫時停手,不過依舊笑嘻嘻的
對著我們,午後,藍天白雲,涼風徐徐,紀念碑前有兩個人在拍照,這裡沒有汽車聲。

小商店裡賣著各式各樣的飾品藝品,有一間賣茶的商店我和vivi消費不少,這裡的水果茶花茶價格只有台灣四分之一,忍不住買了一些。


shopping的行程在持續著,在這裡看各種小店是一種享受,屋外的色彩濱紛,童話小屋只有這裡才有喔~


大家都裝飾的很講究,整個小鎮是被湖泊包圍著,所以一不小心就逛出小鎮,繞出了市街來到了湖泊上的小橋,看著可愛的綠頭鴨在水面上悠遊,這個城雖然很小可是一切都很美好。

本來以為這種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方會有很多遊客,結果在整個小鎮上最大的一群人就是我們十人團,我們兩人一組,共分五組,沒想到走一會就遇到一組,大家從不一樣的角度去逛,所以相遇時也相互交換消息,例如廁所那裡有之類的。

在湖上遇見玩具熊夫妻,我們相互請對方拍照~

雖然不消幾分鐘就可以走遍了這個小鎮,拍完了戶外照,我們又回到廣場去shopping了,雖然說是要shopping但是可以買的東西也不算很多,最主要的還是太貴啦~果然跟歐洲有貧富差距,不過在一些店裡有賣許多木藝品,非常精緻,如果三義也是賣這些東西那有多好。


午後,大夥在某家店前決定,還是先去下一個行程布爾諾,這個小鎮值得細細品味,但是我們只有九天而已,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有點後悔,買太少,拍太少,逛太少,還有停留太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