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從大北方來到大南方,當然不可能只寫寫五妃廟赤崁樓,雖然我只玩了二天一夜,可是我跑的景點應該有二十幾個左右。


本來計劃是玩個三天兩夜的,但是導航實在是太好用了,少了找路問路走錯路的時間,至少可以節省半天以上的時間,再加上Vivi那兩天腸胃炎,身體時好時壞,於是乎在很多景點就變成我的宅男拍照之旅,Vivi則在車上休息養病。

#上面這張是台南公會館

由於我對歷史和建築還算是有一點點認識,所以我找到我想看想拍的,一看完一拍完馬上就走人,所以也很爽快的看完兼逛完。

由於我們親愛的,且快下台的阿扁大總統曾經在安平樹屋玩過《頭過身就過》的玩意,所以也引發了我們一直也想去玩一下。



一到安平地區才知道,安平老街(不用門票)安平古堡(要門票)安平樹屋(要門票)周氏蝦捲(如果你有種不吃還進店坐坐應該也可以...)原來都集中在一塊,停好車就可以在安平地區玩個半天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家小小的賣蜜餞的店擠了滿滿滿滿滿滿的倫。


由於安平古堡沒有我要看的東西,所以直接放棄掉,在老街找廁所,順便逛完街,這種販賣東西的商店街不知到何時都被冠上老街,突然聽到前方有恐怖的聲響傳來………


嘟~~~~~~~~~~~~




原來有人在玩改良式的電子芋冰機,就是給他十塊就可以按機器,指針指到哪,就可以得到幾球冰,玩這個需要莫大的勇氣,因為所有的人都會圍觀看你玩,如果得到三五球冰也就算了,如果只有按到一兩球,就會有一句好衰喔~從周遭的群眾的口中跑出來。


雖然氣溫只有十三度,雖然前一團玩的天殺的大學生每個人都給我三球以上,我還是鼓起勇氣按下命運的轉輪,是的!不偏不倚的停在1球上,VIVI過來幫我雪恥,兩球.....火速離開現場,所以︰






這條老街好無聊喔!(SHIT!)+(遷怒)




不提老街。

來去吃蝦捲,從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上看到資料加談論,安平這最有名的就是周氏蝦捲~
但是埋伏在台南的陳年老饕們更是進一步的指出,開在很附近的陳氏蝦捲更上一層樓,好吃到爆。



看板很大。
排隊的人三三兩兩,就是這間,點了餐付了錢,吃完。

什麼~
你問我好不好吃?
有沒有比周氏蝦捲好吃?
我可以回答你,周氏我沒去吃所以我不知道,而陳氏的我點錯了,變成這個....




沒錯!
它就是蚵仔煎!

蝦捲蚵捲一時眼睛沾到蛤仔肉看不清楚(針眼復發!!!),點成了蚵煎蝦煎(淚),我來台南安平居然沒有吃到蝦捲,居然點錯吃到蚵仔煎!含淚吃完後,就飽了…看著莫名其妙櫃檯變成排隊的一條長龍,我也無力再戰,所以………






蝦捲根本不好吃!(SHIT!)+(遷怒)



吃完後就按照指標去安平樹屋,和德記洋行。


這個洋行比起淡水或高雄的洋樓都遜色很多,上面那個門是不能進的必須買票進入,這個洋樓是和安平樹屋一起售票,一人五十大洋。


裡頭的舊倉庫漆成了亮眼的橘色,我覺得還不錯!


從旁邊的小徑進去就是安平樹屋了,安平樹屋原本是日治時代的大正年間的
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
所有,光復後被國民黨霸佔台鹽改為台盬倉庫,後來又因故荒廢N年,被榕樹佔據,因些形成了少見的樹屋共生。



嗯!
我個人比較傾向於樹寄生,現場看很驚人,大自然的破壞力?或說是創造力果然非人類所及的。


樹向流水一樣瀉地。
處處充滿著『歲月』兩字的FU,我們像是參觀了大型的戶外裝置藝術一般。




這裡還有設置很完整的環屋空中步道,讓你四面八方上下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有點像是我在三義
看到野生藤蔓爬滿整個
南斷橋遺址,也有點像是吳哥窟,有人在樹中的錯覺,再加上光影交錯,綠葉成蔭綠意盎然,讓人不會感到冬日的陰冷,反而在裡頭只有涼意沒有寒意。


就是這裡!!


VIVI在看的地方就是當初阿扁大總統玩〝頭過身就過〞的地方,可惜被封起來,據說是太多人來玩,都快把樹的氣根搞死了,所以只好上演〝只淮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事由。


穿不過去,沒辦法玩COSPLAY阿扁了。


這個景點是2005年才整理開放的,如果有機會到台南一遊的人,可以考慮來這,因為安平地區的景點很集中,步行即可,停車還算方便。

但是,我是非假日的星期四來,老街和安平古堡人氣很旺,四處皆是人,反而樹屋這邊人湮稀少,特有一種寧靜感,需要沈澱的人很適合來這邊走走看看。



離開樹屋的路上,看到路邊一棵榕樹,也是跟安平樹屋一般,樹根糾纏不清,氣根四處遊走,這應該是這邊榕樹的特色吧!

最後我想說的是.....



是想吃蝦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