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太常去黑嘛嘛踢哪M桑的的格子玩,都差點忘了自己也有部落格要照顧,而且還是玩很沒氣質的搶頭香活動!
所以我還是要恢復以往本部落格〝沒有‧主題樂園〞高雅、高品質、高格調以及走心靈成長的中產階級文化知青路線(托一下金邊眼鏡)。

前陣子在某人的部落格有看到影片連結,看到這個 Windows Vista Aero VS Linux Ubuntu Beryl〞之後驚為天人,可以弄各種特效,還可以這樣那樣

太神奇了!Jack!

讓我茶不思飯不想都吃麥當勞 的過了好幾天,上網查了一下這個Ubuntu的資料,才知道這是完全免費的作業系統,而且需求的配備超低,完全不用硬體升級,不需花半毛錢就可以用到比Vista更炫的Unix(就是作業系統啦!)就開始研究了~~

果然,免錢的東西就是要花腦 力去學了,linux這個作業系統在沒有Ubntu之前,根本不是人用的東西
但是出現了Ubntu7.4之後,整個就改觀了,介面其實是跟windows很像,也方便很多,變得很親民,但是linux畢盡是linux,如果沒有一點點底子的人還是別玩比較好~

什麼叫做底子呢?

某天,某同事電腦掛了,急需重灌,問我有沒有windows可以借她灌,我就在隔天上班拿WindowsXP給她灌,她興高采烈的拿回家灌,隔天,她問了我一個問題︰

是要先灌XP還是要先灌windos啊?

咳…!所以底子就是這樣的東西,如果你對↑↑上面↑↑的問題也同樣的疑惑,那就別玩Ubntu了,玩,只是會搞死您身邊懂電腦的宅男們罷了~


我和vivi花了幾天的時間,把Ubuntu7.4基礎的基礎給它有一點點搞定,vivi不愧是資管科畢業的,馬上就搞定了她那台NB的大小事,而我則是和Ubuntu7.4八字不合不對盤兼水土不服到極點,從liveCD開始到硬碟到系統沒有一項順利進行的,問題一個一個來,重灌再重灌,好久沒有過這種查資料猛翻書的生活了,問題也就一個一個解決,現在我可是有一點點點點的底子囉!

根據我的體驗,最明顯的就是網路速度,vivi的NB之前是龜速,現在居然像太空梭一樣飛快,而且擁有各種免費的套件,真是一個美好的世界,更新速度也快,最重要的是,不容易中毒,據某前輩說,因為病毒都是針對微軟來的,根本沒有人去攻擊這麼少人用的作業系統。

不過在Linux的世界裡還真的是高手如林,怪物一個接一個,我充其量也只能算是牙牙學語的初生兒程度,嗯!應該是連這種程度也不到,講這麼多,所以接下來就是Ubuntu07.04 教學了~

嗯!
別傻啦~
我怎麼可能會教啊!!我也才學七天啊!!
要教也輪不到我這種"腳"來教!!

所以有興趣的人還是去書局買本書回來看吧!
我就買了一本被騙了一本還有一本是買錯!
總共花了一千左右!


如果不想花錢,想在網路上學會,那麼您的底子可要很厚喔!

至少要像M桑一樣厚,我這幾天有找到一個網頁,教的很不錯,就是這裡→請按我←!!

上面兩張照片就是我的Ubuntu beryl的3D特效桌面,弄出來時我大聲歡呼好久!!
最開心的是,還可以弄假Mac OS X的介面,不過我的水準還差眾眾高手一大大截,我還要加油努力!弄更炫更沒意義 更有趣的來玩!


vivi用得很順手,已經打算要把windows砍掉,完完全全投入Linux Ubuntu的懷抱,我對電腦的需求多,可不敢這麼有種,還是保持雙系統,希望有一天也能砍掉萬惡的windos,投入免費 自由軟體的陣營~~

附帶一提,windows vista一上市,微軟就要強迫全世界買~買~買~換~換~換~升級~升級~升級~花大錢~花大錢~花大錢~

這是一個可怕的超超超龐大商機,所以不管Linux Ubuntu再怎麼好用、方便、強大、安全,一定還是會被整個世界主流打壓的,因為如果大家都用Linux Ubuntu,可怕的商業號食物鍊就會應聲而倒,這會帶來可怕的失業潮,可能會包括我,所以啊~正所謂的啊~就是這樣~

↑↑↑ ↑↑↑ ↑↑↑
目前的桌面,繼續向假Mac OS前進!!
我一定弄成iMac Sty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