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2006去北海岸玩時,在路邊看到恐怖的廢棄建物【濱海別墅海灣新城】,聽網路說是鬧鬼鬧很兇的鬼屋,也聽網路說有人在裡頭殺人藏屍,更聽說有販毒的在裡頭交易,晚上有奇異的聲響,窗口有奇異的影子,這都是回家查網路所穫得的資料,所以就很想來個廢墟海灣新城大探險,好友大丙聽我形容那棟詭異的建物也很有興趣,就約好一起來去冒險,AB班的差異加上個自有辦不完的俗事雜事,這事就一直擔擱著。



就在上個月底,趁著失業假(!?)的最後幾天,居然約成了,那時我身體正在過敏,有點不適,但是想到機會難得,還是捨命陪君子啦!明明就是自己先約的。

那天,天氣很熱,大丙有事拖了一下才出發,經過了漫長漫長漫長真的是很漫長的車程,我和大丙在車上倒是聊的很爽,Vivi則是無聊到爆,到達台北縣的石門鄉前還看到了一棟像無敵鐵金剛指揮艇的建築物,設計師難道是柯國隆!?



指揮艇組合~

話說這個北海岸公路啊~
指的就是台北縣濱海公路,橫跨了淡水、三芝、石門、金山、萬里等鄉鎮,路上有許多不錯的景點,著名的有野柳、金山海水浴場、十八王公、富基漁港、白沙灣、跳石海岸……等等等。

但是就算你不想注意也很難的就是……在這路上有三個龐然大物,三個都是精彩陰冷的廢墟,第一個是火燒了一半的『鄉村俱樂部』,第二個是淺水灣的一條龍『飛碟屋』,我們今天要去的是第三個巨大廢墟『海灣新城』!


經過淡水一陣的車水馬龍,開始來到市郊,靠近海,感覺上就更炎熱了,雖然在車內有冷氣,但是外頭的暑氣逼人在車內就感受得到。


來到目的後,嗯!
停下來看就比較沒有恐懼感,加上是大白天來,感覺很差,應該入夜後再來探險才比較有feel~
什麼是兇宅,什麼是鬼屋,什麼是殺人棄屍的好地點,這裡就是!!

停好車,下來四處觀看,第一眼觀察的是,這裡果然還是有幾戶有人住,居然還有門牌和電錶,這表示說…這裡應該還有人住,雖然雜草叢生,但是沒什麼垃圾,表示這裡應該還是有人在整理,不過廢棄物和生鏽的金屬四處皆是,這種地方等一下就算看見幾個不可名狀的奇異物品應該也不奇怪吧!


來到傳說中的管理處。

第一個目標物,海灣新城管理處,門口用紅漆漆了幾個大字,我們忍不住一人在門口拍了一張照。

門是鎖住的,透過有點模糊的玻璃門往裡頭看,看起來像是個客廳,牆上的日曆看起來很久沒撕了,左邊有一個管理員櫃台,裡頭放了個恐怖的假人,這如果是晚上來,心臟應該會停吧!

門口鎖得利害,裡頭的厚灰塵顯示,這裡看起來不該是個出入口。

這邊沒搞頭,往別的地方去,大丙的目標是上到二樓以上,他很積極的四處探索,我則是開始感到不安!

因為這裡雖然破敗無比,但是有好幾戶都還貼個〝〞字,可見這海灣新城是有產權的,不要被屋主撞見,告我們私闖民宅就好!!

還有一個小插曲,其中一個地下室住了個看起來像是住戶的伯伯,觀察我們很久,看我們毫不害怕的走來走去,伯伯鼓起勇氣問我們來做啥?

說明來意後,伯伯揮著手說︰這裡問題很多,別亂問!


看著伯伯擔心我們是小偷似的在他快倒的短圍牆上加了幾道鎖,小心翼翼的提防著我們這群看起出來就是無聊人的觀光客~

另一處可進的大廳,裡頭有一個掉漆嚴重生鏽毀壞古早電梯,根據樣式判斷,這至少有廿幾年歷史了吧!

走過樓下一圈,這時大家都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疑點,這裡所有的往二樓的通道全都被巧妙的封住,這海灣新城並不是透天厝,是一層層疊疊的公庽,那麼二樓以上的人是如何進出的呢?

沒有任何地方有往上的樓梯,鎖住的地方可以透過玻璃窗看得出來,也是沒有樓梯,電梯都爛成這樣了,到底是如何上二樓以上呢?



大家最後認為可能都是由那個管理處進出二樓。

但是不合理的是,由這個建築形式,那個管理處最多也只能進出他自己樓上的住戶,那其它的一百多戶要如何出入呢?

因為其它的大廳都被破壞的很嚴重,都堆滿了各式各樣生鏽的廢棄家電,不可能進出都去把生鏽的廢棄家電搬開吧!

開始覺得有點詭異。


既來之,則安之。
這地方也不太可能再來一次了,當個安心的觀光客,拍個觀光照。

裡頭的有一戶還滿奇蹟的,門旁右側種滿了麥子之類的,門口也植滿了小花,裡頭也經過精心設計,若單看照片會以為是有在營業的風格餐廳,但是這屋子的旁邊可是超過兩百戶沒人住的廢墟哩!

 


真不知住在裡頭的是什麼人!!!

解不開二樓出入之謎,只好打道回府,敗興而歸,就在車子駛離回轉道,正要離去時,vivi看到了後頭,就是屋子的後頭有防火梯,想說會不會是由那裡出入的,正在說而已,大丙馬上恐怖大回轉,決定要去一探究竟,大丙超強烈的好奇心嚇了我一跳!
他平常不是那麼積極的人啊!難不成卡陰或中邪……


不用吧!
有來過就好啦!
我說。
心想天氣他媽熱,進車吹冷氣不是很好嗎?我再勸說。

不行!那麼遠跑來,一定要弄個究竟!!大丙接著回答。

好吧~好吧~
我真是自作孼,不可活!

大丙停下車,vivi打算不跟進,在車上吹冷氣。

我看著大丙正要進第一棟,鋼筋掉落的有點嚴重的………
很難形容,因為底下全是海水,房子已經半毀,我勸他放棄這一棟,回剛才看起來比較牢固的前面幾棟,大丙接受這提議。

回到有電梯的那個大廳,我正在拍別東西時,一回頭就看到大丙把擋路的鐵門加鎖鏈給破解了,不愧是經常玩九子連環的人………

我驚訝的看著好…好…好積極的大丙啊!
難不成卡陰或中邪……再度懷疑……


過了上面那張照片的左側鐵門,就來到了這整棟大樓的後側。

哇~~好短的大樓啊!

原以為後面還有中庭之類的,結果是沒有!!
後面就連接著山坡地,也是一片荒蕪,雜草還是給他叢生~

感覺有點毛,就算是大白天,樹蔭蔭的讓人覺得涼涼的……



這往後面一看,謎題就揭曉了!

原來是各層各戶前都有走廊,一般都是設計在前面,而這變態的海灣新城是設計在後面, 看起來有點像香港那邊的建築設計,更像軍中的營區中的房舍,也像一些國中小學的設計,奇怪的設計別說是廿三十年前了,就算是今天看起來,還是很不方便,不過這裡現在居然還是有三三兩兩的住戶在住,看起來似乎水電設施都是問題,如果不是有酒和有故事,就是膽子比我肚子肥吧!


 



沒有發現任何異狀,海灣新城的冒險就這樣告一段落了。

海灣新城的探險就在這樣無聲無消中結束,看我形容的很輕鬆,但是要一邊走在那雜物雜金屬充斥的地面,還要防一下上頭會不會掉下石頭磚塊,更怕的是怕發現一些不該發現的東西,也怕有野狗或人或不知名的生物竄出,這趟冒險其實有達到目的。

                                            ~THE END
註:1請看24樓留言
註:2請看24樓留言


時間過了中午,三個人肚子都餓了,就決定去淡水吃東西。
嗯~在各位看完髒兮兮的鬼屋海灣新城後,不應該再介紹美食吧!
沒辦法!這裡可是我的『沒有.主題樂園』,園長爽怎樣就怎樣啦!

那天天氣超熱的,我又不知道發什麼神經,居然帶大家去吃淡水小有名氣的百葉溫州餛飩 ,因為是在路底,天天氣超熱,所以吃飯的來回路程有點遠,一路上幹譙聲不斷~~!幹譙誰,當然是幹譙偶啦!我有在反省了!

這就是著名的〝周杰倫套餐〞~~90元一份。

因為是大丙點的,所以口味如何我不清楚,應該是不錯啦~

另外一個名品就是〝荔枝桂花冰〞,要價45元,有點小貴。

味道很清爽,不太甜,還不錯!

回家再查一下資料,發現居然有網友是晚上八點去海灣新城,完全被比下去了!!
完全被比下去了!!完全被比下去了!!完全被比下去了!!心裡不斷的回音~

膽大無比的奇摩某網友


再見到大丙時跟他說這件事,他也很不甘心,兩個人就發狠話,決定要在鬼月期間晚上時去挑戰嘉義民雄鬼屋~
只是何年能如願,完全不知道,最快今年就來去!!


兩年後的補充〔2009/04/14〕

沒想到,距離去海灣新城探險也已經兩年了,這兩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也讓我經歷了人生許多變化,物換星移歲月如梭,當年一起去探險的好朋友大丙……如今…………也……還好好的活著…,廢話不多說,說補充了。

話說,我完全沒有想到這篇會這麼受到注目,其它篇都只有一兩百人觀看,唯獨本篇超過三千人次點閱。
我試著在
GoogleYahoo上搜尋【海灣新城】這四個字,我的這篇文都排在前三,蜘蛛人裡的名言︰『能力愈大,責任愈大。』,我想也可以改成『搜尋愈前,責任愈大。』


首先我要說的是,這是一篇2007年寫的探險文,裡頭都是當時的我知我見如是我聞,全部都是以當時的知見、第一印象來寫,所以我看到什麼,想到什麼,就寫什麼!裡頭自然是有我個人相當主觀的意見看法,畢竟這是我的日誌我的部落格不是嗎?所以裡頭有任何的妄語,任何的臆測,都是出自於當時看到的所知所見,如果文字語言上有什麼不得體或是得罪的地方,也請大家多多見諒,但我不會去更改當年寫的網誌內容,畢竟這部落格是我的日記,更改、塗改自己當時的記憶,也非常奇怪。

至於有讓住戶不舒服的文字描述,我願意道歉!
我必須再說一次,我裡頭寫的都是當時兩年前探險的第一印象!
也幫住戶聲明,裡頭
沒鬧鬼,沒命案,沒有地基淘空,不是違章建築,不是海砂屋,有產權,有人住,就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