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該死的忘了二月十四號是情人節,還把連六休的假排在這幾天,讓這個頗紅的商業節日增加了我台南之旅的不確定性,本來和平的星期四也變得有點不尋常。

為什麼要來台南呢?
因為,真的很少來,所以更想來玩玩,再加上我對古蹟建物有點小小的愛好,不過最主要會去台南玩的原因就是之前好同事稍稍話小姐在她的格子上寫了台南的夜市好大之類的話,引起了我的興趣,因為Vivi超愛迺夜市,想說,台南應該是一個可以讓我們各取所需的地方吧!

好!今天沒啥精神談太多去台南玩的細節,就先說說剛剛整理相片時的發現吧!(伏筆~伏筆~)
去台南市一定要去參觀各式各樣各形各色各行其是的各種古蹟,而位在台南大學旁的一級古蹟五妃廟可以說是印象還蠻深刻的一個參訪行程。

這個五妃廟為什麼列為一級古蹟,因為它建於1683年,嗯,2008-1683=325,也就是說有三百二十五年的歷史吔!!想想看,台灣人也就是台灣漢人的歷史也才灌水加誇大的四百年,而這個廟就有三百多年了!太令我感動了,不過這個五妃廟就是傳說中的陰廟,有多陰!

葬了五個女人還不夠陰嗎?沒錯,五個女的那算陰,但是再加一個太監呢!!
夠陰了吧!五妃廟就是葬五個半的女人(!?)

我和Vivi抱持著,台灣古蹟就是夠陰才完整的原則,一定要去參觀,不陰的古蹟都被台灣人破壞殆盡了,要看完整的古代遺蹟就是要抱著隨時會卡到陰的精神去探索。

果然一到園區,一陣陣的陰風吹來,心情真是舒爽!?一整個諾大的園區雖然是在市中心,可是就是冷清的要命,比起其它熱門且人潮擁擠的古蹟園區,這裡真的粉靜幽,據說這裡以前還是亂葬崗,所以可不是只埋了五個半的女人喔~~
嘖!難怪這裡的樹特別的肥大,應該是吃了很多好料的吧XD

逛了一整圈,約二十幾分鐘,只有外國人和年青人敢來這……

如果有迷金庸的鹿鼎記的人,應該有可能會記得這個人物『平生不識陳近南,就稱英雄也枉然。』的陳近南,他所扶植的明朝遺王就寧靜王朱術桂,而這五妃廟的五妃就是這朱術桂的妻妾,在清朝派出施琅平了台灣後,這五妃就搶在朱術桂前自殺了,而葬了她們的太監也在葬了她們後也跟著在這裡自謚(上吊..)了,所以正台南人是不敢來這裡的……

右邊的小小小祠堂,就是小太監的小小小廟,大概只有一坪吧!旁邊那棵樹該不會就是他(她)自謚之處吧....

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大堆,重點來了~
我在請Vivi幫我拍這張照片時,一直拍不下來,後來相機傳出嗶嗶的聲響,然後就一直顯示沒電了,不可能啊~我才剛拍五六張都沒問題啊~我在處理相機問題時還滑了一跤,但是我還是堅持要才拍完…

很肥,沒錯,但這不是重點…

回家整理相片時,我和Vivi特地看有沒有變靈異照片…
很遺憾的是並沒有…

但是我倆不死心,特地放大來看,結果…




看到沒!!!!


什麼,沒看到……






那就讓花田一V來指點你們吧!



VIVI版。




這是花田一J看到的版本~




J版。

那麼,有你(妳)的版本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