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是取自於莫文蔚的歌〈 陰天〉,李宗盛的詞,是我和vivi最愛的歌曲之一。
不管是情侶還是夫妻,兩個人相處久了,總是可以發明出屬於兩人世界的語言或暗語,是的,身為一個解碼專家自然擁有比別人更多的暗語,這也是一件合理且合乎邏輯的一件事。


只要看到週遭朋友或是路人,不管是情侶還是夫妻,兩個人處在於一種忘記他人的熱戀境界完全不顧周圍的人,我和vivi總是忍不住低唱著︰「傻傻兩個人笑的多甜~」來形容這種感受…


雖然我和vivi已經是結婚兩週年,但 ,2009年一月初 ,當初vivi懷著菲菲時本想趁肚子還沒太明顯時來拍一下,沒想到在拍攝日前夕被醫生警告不可以站太久和勞累,雖然付了訂金,但,為了母女均安就算了……

沒想到過了一年十個月,菲也一歲了,當初洽談的朵拉婚紗打電話過來問我們到底要不要拍啊?
我們才想起了這件 事,那....那就拍吧!

而且,那時的朵拉婚紗也倒了,改成了JS WEDDING婚紗工作室,且規模是之前的五倍大,菲菲帶了給我們無比幸運,用舊合約舊價錢來拍,真是賺到了!!

十二月二十七日,超級強烈寒流結束的一天,合歡山在前一天還下了雪,vivi本想取消拍攝,但,之後的農曆年加2011新年很像也不會比較好,就硬著頭皮拍吧!


結果是美好的大晴天!

化妝師是讓我和vivi讚不絕口差點想叫兒子(如果有的話)娶她回家的 Emma!(A瑪!?)


vivi和我一大早就出現在台中 JS WEDDING婚紗工作室,vivi的妝要上比較久,是的,拍婚紗的重點永遠都是新娘!
幫我和vivi側拍的是vivi從來沒有用過單眼的秋香同事,全程P模式加連拍到底,幸運的是vivi的同事秋香似乎擁有和寫輪眼同樣珍貴的攝影眼,拍的無比的好!(按個讚!)



攝影助理兼男生造型兼小弟的小 國鳴,22歲台北人,目前的願望是希望可以讓人覺得他是二十七歲的人。
(這樣介紹有沒有我猜的fu)

國鳴 在教我們拍攝前的左轉、右轉、丁字步、三七步、手該擺那裡。
 他覺得看起年齡如果大一些的話工作上會比較方便,像我們就很尊重專業,超聽話的。



笑容也要練習一下.....
不過後來笑一整天的結果, 就是兩個人愈笑愈假....
從早上十一點笑到晚上八點....




氣氛超愉快的,好天氣就會有好心情。
陽光不留情的狂艷,讓人忘了昨晚新聞台報的一連串超低溫。

攝影師是個大冽冽女生,非常兇悍(對啦!我和vivi很少遇壞人說)^^,不過攝影技巧很高桿,快門從來不按第二下,引導的也很好(吧)^^
開車技術也是狠勁十足,一個拍攝地點  三義的綠葉方舟,vivi和另一個同事立馬衝下車一人一邊往路邊的水溝吐苦水。






光線很棒的一天,幸好沒延期,若說昨天是雨天加寒流來襲也沒人信。






拍婚紗是一個奇妙的體驗,不過我們畢竟只是一般人不是明星,許多肢體上的動作實在是很難放輕鬆,而且若不是拍婚紗,想著以往的我和vivi的合照似乎也沒有太親密的合照。

我們認識快二十年,交往十二年,結婚兩年,這些數字看起來很可觀,也讓我們相處的很自然,不知道別對夫妻拍照是會不會尷尬,我和vivi則是完全不會,就算是旁人眾多,依舊默契良好。










感謝vivi另一個同事淑惠充當攝影助理,幫忙拋婚紗。
那天天氣雖好,但是只要是陽光沒照到的地方還是會讓人冷的只打哆嗦。

女生的禮服又穿得特別少,真怕vivi大感冒,幸好(?)攝影師狠狠的糾正vivi的姿勢,一直叫她抬頭挺胸或身體轉到一種近乎瑜珈的角度,讓每拍完一個地方的vivi全身熱起來。





vivi平常很少穿高跟鞋,這高跟鞋也讓vivi吃足苦頭~


vivi每逢攝影空檔,都會忍不住和側拍的同事擺鬼臉....

裝可愛是一定要的啦!




 上一秒...

拍攝時....
我和vivi一直都不是愛笑的人,所以打算走冷酷路線,但是攝影師完全不這應認為.....


攝影師︰你們給我笑!笑得愈開心愈好!

下一秒...


馬上就只好笑…






我們的側拍攝影師秋香小姐一直者很關心樹上的這些柚子,一直問為什麼不採收?
為什麼讓柚子掉下來爛掉而不吃掉......

準備打算成立facebook的搶救柚子粉絲會.....
人家這裡可是綠葉方舟,原本就是三義山上的柚子園改裝的,收門票賣餐點好賺多了...
誰管你啥柚子啊~







攝影師要的角度已經是達摩易筋經等級,練完後果然通體舒暢全身散發熱氣,寒流一驅而散,不愧是中國第一武學啊(誤)!~





拍完第一套,我們忍不住大喜過望。




如釋重負的兩人。
笑得很開心。








  我們的第二套是走都市華麗宴會風格。

  我很快就被攝影助理打點好一切,因為男生真的不是重點,接下來又是新郎官兒漫長的等待(新娘換造型).........
首部曲先寫到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