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道地且本地的卓蘭仔在逛完卓蘭大峽谷
1 and  2 後,再來逛逛另一個卓蘭的著名景點 勻淨湖 也是一件合理且合乎邏輯的一件事。




在看完公視的年度大戲 「
痞子英雄 」後才發現很榮幸的,我們貓貍卓蘭也有入戲中,說不定是戲裡唯一一個不是在高雄拍的美麗景點︰勻淨湖。
身為一個道地且在地的卓蘭仔不可不知,勻淨湖指的是一間依靠勿重音
『鯉魚潭水庫』 的一間法式餐點餐廳,而且是一間完全不符合我們在地客家倫價錢和口味的餐廳,因為,這間餐廳沒有……







︰薑絲炒大腸!!
這問題很好解決,可以用茴香、羅勒之類的東西來炒大腸說……
不覺得茴香和羅勒就很有法國蹦噈FU嗎?


這篇文章和勻淨湖餐廳的關連性大概只有這張路邊的招牌,其餘的都是沒有什麼關連!!

話說我的人生旅展︰免費的景點之旅今天就是來到了我的老故鄉卓蘭來,雖然會來這裡,其實最大的目的還是要將之前挑戰兩次沒有成功的
HP玩具塑膠相機給拍出來,更重要的是,這裡我可以說是熟的不得了,雖然沒有勻淨湖餐廳裡的美景,但是,我拍了一些餐廳外的景色來讓大家參考參考。

最重要的是在勻淨湖餐廳吃個套餐一個人就要價$1200左右,我的心臟不太好,體重也太重了,血脂肪要注意,所以就暫時先不進去勻淨湖這間餐廳啦!
先在外圍和餐廳外拍拍照……
可憐的貧窮鬼…



因為我並不是要到人家餐廳裡去,所以就先不介紹勻淨湖這間餐廳啦!
等到我下一次真正光臨時再來大書特書一下……

延著台三線往大湖的方向就可以前往勻淨湖。




湖面映照著天空輕微的風和雲,光影流轉,寧靜自然,誠難想像此地距離我老家 卓蘭, 正.市區只有五分鐘的路程,更難想像這裡的海拔不到400公尺,不是太高山,附帶一提,台中市的海拔為77公尺,大肚山是海拔310公尺;台北市是海拔5公尺,陽明山海拔約1100左右;高雄市是0公尺,壽山海拔約350公尺;日月潭海拔800公尺,阿里山海拔2274公尺,玉山是海拔3952公尺。



其實只要往路邊台三線往鯉魚潭方向看過去就是一幅彷若仙境般的美景。

不過要特別注意來車和保待一顆悠哉的心才能讓人站在大馬路邊看風景,景色不一定要到達目的地才是最漂亮的 ,我覺得只要人願意停留一下,處處皆是美好的景致。
我站在路邊拍照時,時間還很早,路過早起的司機和上山做農的農民們都用奇怪和訝異的眼神盯著我,風景再漂亮也要有懂得欣賞的人,這些景色對他們而言是再平常不過的,但是我覺得…很漂亮。

今天來到卓蘭就要來談談卓蘭的一些二三事,我可是從小就看著卓蘭長大的人呢!
廢話!
我可是一個活生生的卓蘭歷史見證人,看著卓蘭一步步的變化, 從當初的鳥不生蛋的鄉下農村,變成了……





︰還是一樣鳥不生蛋的鄉下………
但是,多了兩間我們卓蘭人引以為傲的7-11,別小看這兩間統一超商,有多少鄉下還是沒有便利商店,我們就是憑著這兩三間便利商店打敗其它的落後地區排行榜的………



話說,本來的台三線,是在上頭的這張照片的鯉魚潭中央。

因為要建鯉魚潭水庫就把舊的台三線給長埋在水底下,這種事過幾年大概也只有我這種當地者老才知道了……
而勻淨湖餐廳就就建在以往舊的台三線路上,屬於還沒有被湮沒的區域。

因為離鯉魚潭的水面近,所以才會有一股不一樣的美麗景色,據我的記憶,那間勻淨湖餐廳原本的位置是一間原住民同胞開的卡啦OK的啦!
因為有水就有魚的啦!所以有魚就大家來釣的啦!所以以前這裡可是附近人的私房湖釣地點。



夏天一到,水面上升不少,以前的舊台三線就這裡被水完全淹沒了 ……

以前也常和老哥來這邊釣魚,這裡的水質尚屬清澈,因為好歹也是大台中地區的飲用水來源,往上頭一看就是勻淨湖餐廳了,我想我改天應該還是會花個錢去裡頭吃吃拍拍,這麼近不來捧場一下也太說不過去,何況有很多人大老遠都特地來了……

冬天除了要去
水中土地公  那看一看水位下降的樣子,我一定還會再來這裡,看一下當年已被淹沒的 行易橋、小土地公廟和當年國小同學的家,不知道還在不在?


我雙腳踏在水裡,帶著晨曦清涼的湖水映秀出這千萬年不曾變過的戲碼,日出日落。

水裡有很多小魚,可能以為我是帶著魚飼料的釣客,有一些不怕生的游了過來。

為了拍這張和陽光對幹的相片,我心中有些許掙扎,怕一個不小心就讓我的珍愛小O u800的MOS得了永遠的傷害,但是身為一台相機的使命就是要拍,免操煩,就是鼓起所有勇氣去和太陽先生對抗就是了,再加上我的HP玩具塑膠相機也有拍和太陽對看的相片,所以我就很想知道兩相比對會如何?

讓我們看下去…
但是,HP玩具塑膠相機的不是這一篇,是下一篇……
應該、也許、或許、大概、大約、可能、梅筆



用霞光萬道來形容應該是錯的,因為這時是一大透早不是近黃昏,但是在我辭窮的毛病還沒解決之前,我還是要說︰哇!霞光萬道!瑞氣千條!


這邊是勻淨湖餐廳的正下方。


拍完了勻淨湖的下面這句怪怪滴,我也要往我下一個離這裡約一公里的私房景點︰大湖的新開村前進。

在往新開村的路上有一個高高的官建賞湖亭。

我特意的喘著氣走到了這個官建賞湖亭,比起幾年前的垃圾滿地和骯髒雜亂改善非常非常多。

可見縣政府有在重視觀光這一塊,在賞湖亭的下方還有弄一隻不是很好看的鯉魚銅像以及寫著鯉魚潭三個字的鐵板招牌,我讓我的小DC向著陽光又來一張,想說如果相機的MOS如果壞了,也來不及了,就大膽的給他放手拍下去。


怎麼辦!


快結尾了……………………









︰我想不到梗啊~~~~~
這一次拍照太順利了,天氣不熱,也沒有跌倒滑跤,連野狗也沒有,一整個就是被神明護佑的行程……
俗話說︰有拜有保庇,嘸拜出代誌……
下次出門還是要拜拜,不然沒有便是一件很可怕且嚴重的事……



總而言之,櫻桃同學~

這次的卓蘭勻淨湖散散步.沒有勻淨湖相片之章。
很成功圓滿結束了,果然沒有任何一張人家餐廳的相片……

我想說的是︰勻淨湖的老闆大人啊~可不可以看在卓蘭鄉親的面子上打個折扣啊~~





下一篇,應該、也許、或許、大概、大約、可能、梅筆是傳說中的 HP玩具塑膠相機的第一捲個人底片秀就要上場了!!
請各位不用太期待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