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仙草讓人退火,油炸品讓人上火,那麼把退火的仙草放入讓人上火的油鍋裡炸上一炸,是會讓人先上火再退火?還是讓人先退火再上火?還是會讓人吃得一肚子火,讓最火的解秘專家J,為您來解答。




話說我的神秘的食物之旅,這次來到了我們貓狸國的獅潭鄉,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獅潭的超級名勝『仙山』
,我身為一個貓狸國的國民,如果你問我獅潭除了仙山還有什麼?

老實講,我還真的講不出其他的東西出來。

所以,在台灣,仙山只是一角,在獅潭,仙山可是帝王級的觀光地點,而炸仙草就在仙山山腳下。

而且仙山仙草超好找的,在我們貓狸國的唯一一條大路『台三線』上,看到了路邊的最愛歡迎人家的扶輪社或獅子會提供的獅潭鄉歡迎您的扛傍後,就可以看到路邊的超大招牌上頭就寫著"炸仙草"。

而且請您放心,進入山區後的台三線,絕對不會有讓您眼花撩亂的檳榔西施阻礙您的目光讓你看不見招牌,不是我在驕傲,我們貓狸國山區台三線路段的檳榔妹妹平均年齡可是有78歲之譜,差點都跟上國民平均壽命哪~~

是的,回到炸仙草,記得第一次聽到炸仙草是在兩年前的一個風雨交加的白天,那時聽到了有炸仙草這等奇物就馬上燃起了熊態好奇心,光想到把黑呼呼的仙草凍放進油鍋裡炸了個滋滋作響就覺得好爽快啊~~哈哈哈哈哈~~
咳!對不起我失熊了…是態…

所以當兩年後(好奇心似乎也燃太久了...)好友大丙邀我要不要從新竹殺到獅潭去聊天順吃炸仙草時,想說我們很久沒有盪氣迴腸且正襟危坐的說笑聊天打屁了,況且我們可是有過命的交情啊! 

重朋友的我,毫不猶豫說︰你請!你開車!我就去……

大丙也很講義氣的說︰一句話,辦不到!

在協議後,我簽下不平等條約,大丙開車,食物各付各的,如果有過路費、飲料費再算在我頭上,但是發票要給我……

是的,再回到炸仙草,一盤八十,只有八塊,比麥克雞塊還便宜一點,吃起來…



︰那滑順Q嫩的口感在舌尖打轉,美味的仙草搭配著合宜的配醬更是令人撫手稱讚!

我記得美食節目都是這樣說……
而且我也很想這樣說,可惜人生畢竟不是美食節目。

但是老實說,真的是見面不如聞名,創意十足但是口味很普通,一整個都是洋菜凍又名寒天的感覺,沒有我期待中的『就像是在春天拿著白紗在湖邊慢跑,對面還迎過來一群法拉利車隊呼嘯而過』的那種fu。最好是有食物吃起來是這種感覺……


店裡不只是只有炸仙草,還有其它仙草製品,仙草雞‧仙草雞麵‧仙草炒麵‧仙草涼麵‧仙草水餃....等
大丙有吃其中的仙草麵,他的評語是︰和一般麵條沒有兩樣。不一樣之處是比較貴。

其實是大丙不了解這仙草麵條的美妙之處,老闆為了能夠讓不喜歡仙草的人吃不出仙草味,但是又能讓喜愛仙草的人享用其中的仙草樣,就像炸仙草那樣,一邊讓人上火一邊讓人退火,這是多麼困難的事啊啊啊~~




大丙言︰那就是說加不加仙草也無所謂囉!

我,沈默了…

我,陷入了長考……


咳!
我們就這樣友情至上的開了來回快一百公里去吃炸仙草,且只待了半小時就回新竹,所以說整體而言,炸仙草還是留在期待之中比較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