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我人生旅展:免費的景點之旅中.我和Vivi看到最震撼和驚喜的景色了。
充滿了希臘愛奧尼亞柱群和源自於埃及的方尖碑,這真的是台灣嗎?



為什麼台灣老是有這種令我吃驚的景色。

 


 


呿!老便了啦!那多美的銀絲捲……不是,是捲筒之類的……


咳!去過希臘的或許知道,希臘的柱仔有三種款式,花柱科林斯柱平柱多立克柱和捲柱愛奧尼柱

其中最最最經典的就是愛奧尼柱了,這種柱仔頭的特徵很明顯,就是有兩個像銀絲捲的裝飾,由於造型典雅又帶著華麗的植物裝飾,所以又名女神柱,相信看我這篇的人應該沒有人,好傻~好天真!的想從我這邊學到建築學之類的知識,所以我還是佛心來的,大概就講解到這裡就可以了。


 


話說,我的人生旅展:免費的景點之旅一直在進行中,某天在某些網站發現了這種好地方,真的是驚為天人,有歐洲fu又少人知道,而且還免費這個最重要,我說什麼也要來一趟。

還好在太平市附近,那時颱風才剛走完兩週,實在不想去太過於山區冒險怕落石土石流,而且太平曾經是我讀書的所在,這已經不可以說是我家附近了……



︰【太平市】簡值像是我家室內游泳池了!最好你家有啦~


我熟的例~

但是,還是勿重音……導航走到…

沒辦法,我家游泳池太大了小聲…



從中山高南下到台中交流道...(中略),就到了【太平】的東方大鎮。真簡單!

聽網路上說要先經過警衛亭換證件,從小我就害怕漠生人,正在猶豫不決、寢食難安,百般幻想應對進退情節時,車子已經開到警衛亭正在考慮怎麼說時………


vivi就先發制人的說:你們這邊有古蹟可以參觀是不是?

警衛非常親切有禮的說:請拿證件換通行證就可以了。



︰vivi不愧是我們家的外交官啊~是你太豎仔啦!


沒想到vivi輕鬆的解決了我的人生大事!?,不愧是有幫夫運的好女孩!?,一進去東方大鎮,就是個安靜普通的社區,本來以為會很難找,沒想到一下就看到了,而且目光就很難從這繁華似錦超希臘加羅馬fu的建築物移開。



尤其是這個方尖碑造型的墓碑!!



︰太神奇啦!飆特火!這梗很像用過。


身為一個台灣的方尖碑的愛好者,實在是有必要跟大家講一下有關於方尖碑的事。

方尖碑源自於神秘古國埃及,算是崇拜太陽神的產物,古埃及人發現從方尖碑的尖端看...太陽,太陽光會因視覺上的限制看...起來更耀眼,光芒更為明顯,後來這方尖碑則用來做和太陽神 不太相關的事,例如︰變成紀念碑、宣告或記念品之類的,所以吳家將方尖碑用在墓碑上 絕對是大膽新潮的用法……



 

︰根本不是這樣用的~但是也沒有人說不可以醬用。


不過也造就了,說不定是全世界唯一使用在墓碑上的方尖碑,所以啊~

鄉親啊~不用出國一樣可以看到世界奇景滴~



在主墓的中間有個非常藝術字 的【吳】字,加上繁複的裝飾使得這個吳字氣勢非凡。

講了半天,還沒介紹墓主,簡單的的說埋葬此地的吳鸞旂是個台灣在日治時代的巨富,在崇拜洋化運動的日本大正年間(1921)掛掉,兒子吳東碧在1922年幫老爸蓋了這個歐式的大大大大大墓園,這個吳家墓可以說是非常神秘,為何要用這種希臘柱來做主題?查不到答案,而且還配合上台灣獨一無二或者說是亞洲非常非常少見的方尖碑來當墓碑?我用網路考古學居然得不到任何答案。


吳家在地方上曾經風光一時,但因吳家少主吳東碧只生一女,後繼無人,使得吳家逐漸凋零。



不知道當初為何會建這一排石椅。


裡頭還有一排用洗石子砌成的椅子,再配合下面那一張用洗石子砌成的燈,很有公園的Fu,當時蓋成這樣的西式墓相信應該是一件很屌的事。

不過有在阿飄月寫墳頭文,特別有Fu說,大家不覺得那椅子上……


︰彷彿有人坐在那等人嗎?鳴~~~~~


不過我那天去,太陽大且熱,只有熱到靠北……投溫泉那樣熱,完全沒有我期待的冰涼陰森感,想涼一下都很難。

來這樣,最重要的是看一隻主角~

牠!兇猛無比!

牠!具有王者之風!

牠!到底是上帝的使者還是魔鬼的化身!

看!就是這隻……



嗯!放錯了~

不是這隻,這隻是不知道是那一戶人家放養在這的疑似黃金獵犬,由於這裡的環境太像公園,而不像是墳墓,所以還有小朋友在這邊玩咖咖酒,旁邊還有個社區籃球場,而住戶就和這歐式花園比鄰而居,別說這裡陰森恐怖了,連最基本的陰暗處都沒有,一整個就是普普通通小公園樣,種滿了吳家當年最愛的荔枝樹,而且環境還乾乾淨淨。

來了~

主角上場了。


黃眼歐式石獅!


俗話說的好……



︰庴裡採幾架塞,嘆錢嘸人知啊!

台語翻譯︰家裡放一隻獅,賺錢沒有人知。


而且吳家還放兩隻,難怪當年富甲天下啊~

這應該也是台灣唯一的洋石獅了,威風凜凜,黃色的眼睛很有氣勢。

不知道為什麼,第一眼看到就想到羅馬假期,真的很歐fu啊~

就是因為愛奧尼亞柱仔、方尖碑和這隻獅仔,才顯得這裡歐式 十足,來此一回真讓我有不虛此行之感。



每一個方尖碑都對準一個兩柱中間的門,門裡就是安放這些吳家人身後的所在,所以若把門敲開,裡頭是一個石洞加一具石棺,據說裡頭刻滿了白色的玫瑰花,主人非常具有歐洲人的浪漫個性。



接下來是遠近圖。




整個墓園潔淨無比,草也都有人除,這裡是我除了在台北的水資源博物館外,看到最多的歐式建築,令人印象深刻,根據本人的推測當年會建此歐式大墓園,應該和日治時期的大正年間有關,這是日本在台灣實驗最多洋樓的時間,全台的西洋式建築幾乎都是在此時建立而成的,例如︰總統府、台北賓館、監察院...等等,如果說,大正年間是台灣的黃金建築年代也無不可。




不過按照台灣人的習慣,這裡就算是我極力用力推薦!

應該還是沒有多少人會來吧!

也好,如果不是台灣人的忌諱這麼多,這些精彩的建築物也很難保留至今哪!



最後再來個五言絕句好了~


吳墓故事多,

充滿喜和樂,

若到吳墓來;

請你來作客……


︰好像搞得有點恐怖吔~
而且還抄鄧麗君的小城故事……




再補︰
有不肯透露姓名的網友留言說,倒數第六張的門很像有看到怪怪的影子……

那不就跟這篇一樣……


我真的沒有要走靈異部落格或大膽旅行團路線啊啊啊啊~~~~~~~

雖然跟靈異有關的有這篇這篇這篇還有這篇,很像有點多……

這個地方真的一點都不可怕說←很沒說服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