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整理相片時,發現現了在2005年去花蓮玩的三天中,有路過了一個超屌的公家機關『礁溪戶政事務所』,破敗的外觀,廢墟的Fu,刻意的歪歪斜斜、歪七扭八的大型建築,讚啦!中!完全是我愛的Fu玲!!

最近老是在看電視台在吹噓日本仔建築大師安藤忠雄有多利害又多利害雖然人家真的很利害,那台灣是沒有建築師了嗎?

錯!

台灣一定有很多很多有想法更利害的建築師,可是機會確少得可憐~
所以我覺得要建一棟如此的公共建築物,台灣在人才和技術上不是問題,最大的問題在於公家單位的核准,以及民眾的接受度。


公家機關的想法都很保守,前陣子有個新聞,因某校長覺得學生設計的黑白封面的校刊不夠喜氣,不能當作校慶十八週年的特刊,校長當著眾人的面,撕下校刊封面,讓學生痛苦傷心用詞怪怪的新聞看這

有設計師還建議,公家機關學校單位都很忌諱黑白色調,叫學生設計時要注意這一點。

天啊!這是什麼年代啊~

為什麼中國人老是忌諱東忌諱西的啊?





我還記得那天我是因為尿急才衝進去上廁所,看到如此有趣的建築物一定要參觀一下,裡頭沒什麼人辦公,那時是2005年,可能是還沒完全啟用,整個大樓空蕩蕩的,而且很有學校教室的Fu,雖然設計的很前衛,可是裡頭的空間佈置則是充滿了暖色調協和感,而且空間明亮,處處有植物,應該是強調人和大自然的「共生」吧!

看完上頭2005年的自拍照……

完了!我快成了死胖子了!

我最近真的胖好多啊!我不要中年發福!一定是油價太高,導致戶外活動不足,對!一定是這樣子的,一定是……
都是政府的錯!!考慮國賠好了……




這棟建築物是
黃聲遠建築師的作品,他是宜蘭當地的名建築師,我姑狗了一下他的作品~~
我覺得可以來一趟黃聲遠宜蘭建築之旅,而且地點都很集中。

好!
新旅行目標成立~備忘一下~


宜蘭 楊士芳紀念館 黃聲遠 社福大樓
●社福大樓
地址:宜蘭市民權街1-8號
電話:(03)9356672

●三星鄉公所展演棚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成功路67 號
電話:(03)9892018

●礁溪竹林養護所
●員山忠烈祠
地點:員山鄉外員山南面小山丘上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第四期建築工程
●楊士芳紀念林園



這張是拍草,草有什麼好拍的?

是的,草是沒什麼好拍的,但是種的如此整齊劃一的草就有拍照的理由了,而且這些草是種植在四樓陽台上,感覺這個設計師一定是採用宜蘭當地的原生植物,成長後一定有令人意外的驚喜。

很有陳定南Fu啊~
說不定還會立正站好……
下次再來,來做個三年後比較篇好了。

記憶真的很不可靠~
過了三年,只憑記憶,實在是完全不行,還是要靠寫寫格子來記錄旅行的點點滴滴,早就忘了那時候的感動和感想,只覺得很Cool,不過我還是記得一件事,這個礁溪戶政事務所還有兼外籍新娘的上課場所,所以有看到一些外籍新娘在那裡穿梭,而且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這個不速之客,每個都盯著我瞧,也難怪啦!
可能是沒看過台灣本土帥哥吧~唉!人帥惹人看,這是原罪啊~


拍完照回到在車上,Vivi沒有下車,看到我叫了一聲~~





你這個死變態!你上完廁所拉鍊沒拉

啦!難怪人家一直看你!

原來是這樣,不是因為長得帥喔……囧




喲!寫完了啦!嗯!對!
感覺這篇沒什麼主題,沒錯,因為這裡是沒有主題樂園,所以身為樂園園長,偶爾寫寫沒有主題文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有空來去宜蘭玩吧!
有了雪隧,宜蘭也快變成我家附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