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那個有飛扶壁的教堂是捷克的庫塔娜后拉的聖芭芭拉教堂,不過這一篇不是捷克文,但是和捷克有一點點關係,說真的,也沒有很大的關係,總之這篇不是捷克旅行文就是了。

從現在開始我的部落格的照片也會用光影魔術手來修片,之前我老姐有教我用這個軟體,但是本人懶病已經末期,就一直懶得用,但是最近電腦又遭逢巨變,需要把光碟整理 一下,就發現這軟件(大陸用法),我就逃避在光與影的魔法中,就像是有時在整理東西時,發現了一些令人懷念當年物時,就會忘記整理這件事,而整個心思就這樣沉醉其中~我也是一樣,因為電腦問題解決不了,所以我也就利用這個軟件來逃避現實。

好!

言歸正傳,在捷克的庫塔娜后拉的聖芭芭拉教堂就是上面那一張的前面約二十步左右,有一棵槲(音同"戶")寄生。

我記得聖誕節時阿斗仔都會在門口掛個聖誕花圈,而花圈的素材應該就是槲寄生(大概吧~),我去捷克時是十一月初左右,所以那棵槲寄生長了滿滿的紅色果實,Vivi很開心的和這些小紅果一起照了幾張,可惜我拍得不太好,Vivi不肯我Po上來,而且根據西方傳說,站在此樹下的女子可以和男子親吻,所以這應該是西方人的愛情樹吧!那時候不知道,不然就在樹下多拍幾張合照了,不過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聖誕節要用這個槲寄生弄花圈?(有人可以告訴我嗎?)

接下來,就是本文的重點了~~

某天在IKEA逛他附設的小小超市,就看到了有賣這種果醬!


雖然包裝上頭寫的是越橘果醬,但是我左看右看他紅紅的果實,看起來就像是槲寄生的樹果,不過經過本人認真的查證後,發現這兩種果實是很像,可是葉子不一樣,來~真相←就在這裡。

不管怎麼樣,果醬加上吐司,真是王道啊~


整罐果醬是400公克,賣價NT︰70元, 我覺得算蠻便宜的,熱量也不高,100kg168大卡,吃完整罐果醬,熱量還不夠一個7-11便當,果醬的口感很像藍莓,酸酸甜甜的,偏酸一點,甜味沒那麼重,如果是和草莓果醬比就真的不算甜了。

所以,看上面兩張照片就知道我光影魔術手這軟件玩得還不夠熟,那天存檔按太快,導致攝影資料還留在相片上,所以這篇真的很無聊吧~哈哈,更可怕的是還會有第 三篇喔!

不過下一篇就會先恢復我的文化知青路線(推一下眼鏡),繼續我的愛台灣之旅!

更新之一~

感謝     踼娜大人(空一格表示偉大) 提供的  為什麼聖誕節要掛花圈   ?  請按我!!
這個傳說真是精彩有趣!!    黑嘛嘛大人可以在聖誕節時也放幾個捕捉獵物 等待愛人說....

更新之二~

這個阿陸仔直接摃上 痞子蔡  寫的寄生 我覺得還蠻有趣的!
如果對阿陸仔的網頁沒信心  請勿連結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