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哈欠連連兼過敏連連,天氣又熱兼我又懶,所以沒有特地去什麼地方兒~玩,但是日常生活中的探險還是有在進行中。

大約四五年前左右,老哥說,因九二一大地震的關係,在最靠近卓蘭的東勢鎮明正里被人發現有冷泉,我當時不太相信啦~如果在這附近就有冷泉,那可是大事吶!!!!

因為冷泉可是世界上罕見的!!!
冷泉除了義大利和台灣的蘇澳以外不是就沒人有了嗎?
冷泉的形成要有兩大條件,一個是豐富的地下水,嗯,這個有可能,一直以來整個卓蘭地區都是喝地下水,相傳卓蘭的地底有個很大的地下湖,二是能產生大量二氧化碳的岩層,這個卓蘭也有,因為卓蘭地區的水,石灰質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滴嚴重的,所以鎮上的人,喝水喝到結石的人可是不計其數呢!!(這有什麼好得意的啊!)

這麼一想,條件還蠻吻合的~
老哥當天說完,當天就帶我去看這舉世雙的卓蘭冷泉!!(明明就是人家東勢鎮的)

東勢鎮的明正里最有名的是一種扁扁的日本茂谷柑橘,想不到居然還出現冷泉,到了當地後,來到了大安溪的堤防,為什麼是來堤防呢?因為冷泉就在大安溪裡!冷泉的出現引起當地的一陣轟動,已經有人在冷泉湧出處,搭起了簡陋的設施,只見得一堆人在裡頭泡了起來,我還是很懷疑,這真的是冷泉嗎?用手一摸,是有點冰涼,和旁邊的大安溪溪水比起來是涼一點點而已,
該不會心理作用吧!

老哥連忙說︰你看~你看!那頭還有冷泉才有的冷泉魚和冷泉邊才出現的冷泉植物。
灰灰小小的大肚魚!?冷泉魚!?
極為普通的路邊雜草!?冷泉植物!?

回家的路上雖然還是懷疑,但是心想,這裡不消幾年就會被開發的和蘇澳冷泉一樣了吧,要不要趁這裡還沒漲時來買土地啊~
幾年後再脫手就不得了了~~~可惜存款數不到五個零…………

時光給他飛逝,歲月給他如梭,好老派的用法啊~
時至今日,也沒聽過這附近有要開發冷泉的消息,壓不住好奇心,一大清早,獨自騎著KawasakiB1前往當年傳說有冷泉的明正里,路上還看到一個很KUSO的台灣國父招牌,到了之後,居然是荒蕪一片,不過倒是有許多的車子停在當地,

只見一大堆人在因堤岸工程挖出的長長溪水道裡游泳,有男有女,不過年齡都在五六十歲以上,年輕人只有我一個,我不敢光明正大的拍照,先四處走走,奇的是,老人家游泳的水道無比乾淨,清澈見底,而另一邊的大安溪的溪水則是混濁還帶點臭味,難道真是冷泉!!!

有一名老阿伯看我鬼鬼祟祟,過來問我,怎麼不一起來下水,水很涼很乾淨喔!
我把心中的疑問說來,老阿伯說︰不是啦~不是冷泉,是自然湧出的礦泉水而已啦!來啦!來啦!來游泳啦!

故事到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