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下這個標題並不是我準備來個上下兩篇,是我來錯時間,『摩爾花園』沒有營業,只能在『摩爾花園』......的旁邊四周以及門口拍拍繞繞。
那天天藍得像西班牙,記得我上次去歐洲玩時(這樣講比較像是我很常去一樣...)捷克的天空就是如此天天天藍。





是的, 身為一個熱愛西班牙,但是完全不知道西班牙和葡萄牙差別的人,來斗六看看有西班牙風格的景觀餐廳也是一件合理且合乎邏輯的一件事!

斗六的這個『摩爾花園』也也算是我人生必去的一千零八十個景點之一,沒錯,景點會繁殖已經從一百零八變一千多了......
但是由於是突然要去,沒有先查個網路再出門,所以才會發生這種不知道營業時間的囧境,難怪古人曾經說過︰雜牌網路問題多,還是辦ADSL最好!
很像不是連線的問題...


在『摩爾花園』的門口加四周繞繞拍拍,如果有網友不幸google到我的blog,想瞭解餐點好不好吃以及裡頭長得怎樣之類的,沒關係,可以關掉我這個網頁,不要浪費時間,時間是很寶貴的,例如拿來發發呆、看看路人多好啊。



回家查才知,他營業時間很跳tone,上午是十一點半到下午二點以及下午五點半到九點.....
有哪個景觀餐廳是如此營業的,大家評評理啊!景觀餐廳都嘛是能賺儘量賺,賺個參觀費也好,才對啊!
果然雲林是個夠悠哉的地方!


由於我不得其門而入,反而讓我拍到了說不定別人去好幾次也沒有注意到的...圍牆景色( 誰要拍圍牆啊)
那條小河不知道是真河還是雨天的積水,總之搭配西班牙風的建築還蠻有fu的。

如果可以我真想進到裡頭去,我一點也不想在外面像小偷般探頭探腦的,那個我說老闆啊!
下午開來賺下午茶不好嗎?
我真想說.....



︰雲林我真猜不透你啊~
整個建築物也有點像幼稚園的風格,色彩給他很繽紛,顏色也給他很活潑。




我查了一下別人去的遊記似乎鮮少人提到這『摩爾花園』的建築樣式是模彷西班牙的建築超級大師高第 ,他有名的作品當屬在西班牙巴塞隆納建了一百多年者還沒建好的 聖家堂 ,沒關係,對建築沒興趣也沒關係,我只是想賣弄一下學識罷了...

畢竟愛賣弄學識可是我的樂趣,講錯誤的知識則是我的興趣,再賣弄一下,我看了一下這『摩爾花園』的建築樣式多半是取材自建築超級大師高第 ,的真正成名作 桂爾公園 ,不規則的建築形式加超級華麗的馬賽克拼貼磁磚,完全是參考 山塞 桂爾公園 滴,但,除了功力差很多外, 加了太多本地元素就變得有點莫名其妙,請深呼吸一口氣,看看四周,嗯,我們處在台灣,那就ok了啦~

在斗六就有高第可看~
不用到西班牙, 身為一個知足的人,我算是很滿意了....







在圍牆外像是偷窺者一般的偷拍 ,這張又有點印度小花園的感覺  ,中間池塘讓整個畫面變對稱且協調。

好吧!
這篇我也只是在門口,連進去都沒進去,還能夠說一堆有的沒的,我對自個的佩服也是如淘淘江水連綿不絕....




拍得歪歪斜斜 歪七扭八的 是比較符合高第大師的原始用意說

看起來也像是幼稚園的屋頂,老實說我對雲林實在是印象模糊,雖然有個前同事住在紅綠燈不超過三隻的元長鄉,但是除了北港媽祖,花生麻油劍湖山外,對雲林實在是不怎麼熟悉,這次半天的小旅行,我經過快速道路和古坑咖啡園區讓我有點小小的改觀,第一印象就是空地好多,樹也好多,這點讓我決定短期內要再來個雲林補足之旅◎

但是我對斗六就有印象多了.....


我對斗六的印象似乎還是停留在小學時的秋季旅行,我那個年代..咳咳...一年分為兩次旅行,春季遠足和秋季旅 ,所謂的遠足就是老師將一群小學生帶去他們體力無法負荷的遙遠山區,吃完老媽準備的愛心午餐後再疲累走回來,別問我!我也不知道目的是什麼.....

而秋季旅 行就好多了,可以坐遊覽車逛一堆和學校有暗盤的怪怪紀念品休息站,不下車還不行,買足了消費額才能到下一個怪怪紀念品休息站......
咳..離題了...總而言之,不知道是車程夠遠還扣米雄比較多,從四年級開始秋季旅行都會來斗六參觀黑松汽水工廠和味全牛奶工廠,下午則是到破舊天元莊遊樂區遊玩,天元莊當初的廣告食肉梗是【擁有亞洲最大的老鼠】  是真的那種老鼠    不是米老鼠.....
不知道老闆在想什麼...總之..斗六這地方似乎可以滿足小學學校的三個願望...賺錢   暗盤  扣米雄

咳 扯遠了
不過很像也只能東拉西扯
不然只能講講我在圍牆外的感受
各位就算有興趣聽  我也沒興趣講....




總而言之,櫻桃同學!
為了不讓自個那麼介監,所以標題特別加一個探路篇。
說不定在最近、可能、也許、大概、或許、梅筆....
會再來一趟,那麼就會有這一篇的後續....
例如: 餐飲篇、室內篇、廁所篇之類的


歡迎有興趣來雪兒的親朋好友找我聯絡,就醬。


附帶一提,難得又寫景觀餐廳,之後可能又是古蹟或外星人遺留景點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