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看一次春安彩繪巷還是會被那色彩的漩渦捲入,春安路五十六巷,這條巷子肯定是這兩年2008/2009最紅的一條巷子,當然啦!也是色彩最多的一條巷!



話說十一底的某天去大湖的天空之城玩,VIVI用黛安娜(Diana F+)拍照,不下一會兒,拍完了剩下的最後幾張,叫我趕快去台中金菲林沖洗壓光碟兒,但,是身為一個拖拖拉拉且將忘東忘西當傳家寶的人,把老婆前耳交待事,過耳就忘也是一件合理且合乎邏輯的事。






可惜的事,我忘了,老婆可沒忘,就叫我別再拖拉啦~

趕快拿去洗且順便給我滾回新竹工作去,那時還是天色帶點光亮的下午四點整,我盤算了一下,冬天天色暗的早,我的嘴唇開始發白,右手開始顫抖,我的客家倫基因毒癮發作,我盤算著,我還有一台底片機是為hp玩具相機,如果能將裡頭剩餘的底片也拍掉,兩捲一起拿去洗豈不是更妙!!

我趕快在腦海裡Google一下,豐原附近有沒有我想拍的景點且必須要在太陽大人下山前…
馬上在腦海裡中搜尋出兩個我想去的地點,清水客莊台中春安彩繪巷,沒辦法,我寧缺勿濫,要去就去我想拍的地方,我本來想說玩具相機應該剩沒幾張,應該是ok的。


結果還是花了近四十分鐘才到………

快五點了,太陽紅,太陽圓,太陽公公快要跟我說再見……

沒想到,春安 彩繪巷還有一堆人來參觀兼拍照,停車場還有兩組剛拍完照要離開的新人以及婚攝公司,我一刻也不停留的衝向前,趕在太陽最後投向我的餘光,從老婆買給我的【超專業OLYMPUS E-SYSTEM綠色相機包】非炫耀!非炫耀!中拿出玩具相機,不顧大家異樣的眼神,穿梭在眾家單眼中,咔喳咔喳咔喳的拍了三張,太陽毫不留情面不肯加班的下山回家……

我才看到玩具相機上的張數指示說……







︰我才拍到第十四張………
這是三十六張的底片,也就是說我至少還有二十張以上沒拍,我剛剛的行為變得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只好再拿起老婆的lomo機︰黛安娜(Diana F+),想說,這裡的色彩配上迷幻又朦朧的黛小姐正好。

可惜的是人生總是︰
沒帶雨傘淋了一整身,看大愛台叫你要感恩,梁山泊不知祝英台是女兒身,許仙不知老婆是條蛇還叫白素貞,我在現場的眾單眼夾殺下拿出去黃色星光版黛小姐讓大家看了都眼昏,結果忘了帶閃光燈,這種天色沒有閃燈黛小姐就變得英雄毫無用用武之身。都押韻吔!!

只好再出老婆新買給我的數位相機500D低調!低調!非炫耀!,想說,來了,就練練技術吧!


目前單眼等級還在P模式和Auto模式打轉……Orz



話鋒一轉,我必須在這裡鎮重的跟那天現場的某四組團體道歉!

可能是我在現場的快速相機變換秀讓大家嚇了一跳吧!
也可能是看我用各種怪姿勢拍各種角度的照片,讓大家誤會了吧!
還是只是我單純的長得帥......

那天,前後有四組人不約而同的請我幫他(她)們拍照,廠牌分別是Canon、Fujifilm、NikonSony,除了SONY是手機,其餘都是單眼……
我單眼的功力,恐怕連幫各位提鞋都不行,我帶一堆相機真的只是嚇唬人,我一點都不利害,不好意思了!!

那係兩位香港來滴棚友,俉不好意係破壞了,累們滴回憶……
還有那十位大學生了沒,回去照片如果慘不忍睹,別上BBS幹我……

那倆位情侶檔,照片真的不重要,共同的回憶才是最美好的,不要因為我幫你們合照拍太差而吵架分手……
 (幻想對白.女︰不是早就跟你講不要叫那死胖子幫我們照嗎?看把我照成啥鬼樣!!男︰很傳神啊……)
最後那幾位單車客,出來玩重點是開心嘛~下次記得別再找我這種人拍照啦………

其中的某一團,我拍完後,發現白平衡有點跑掉偏暗,你們一聽我這麼說,馬上緊張的問我該怎麼辦?
我也才拿單眼一個月,我怎知怎麼辦……
只好默默 的切到Auto再幫你們拍一張.....




拍著拍著……
出現了小國之春,

一隻喵……




今天麻豆VIVI和菲菲都沒來…



小喵咪就當我麻豆吧!!

鏡頭跟著喵,赫然發現有一大群喵啊!!喵喵!



如果是愛喵的人看到會尖叫!!

如果是怕喵的人看到會鬼叫!!

如果是喵喵,當然是喵喵叫!!冷……

喵在聊天吧!
我想。

喵不怕人,旁邊大聲聊著家常的仨老人家也沒有在意我們這一群不請自來的觀光客!
好個小國寡民,鄰國相望,雞犬相聞,民之老死,不相往來的境界啊!!喵喵!!



後來發現做畫的老杯杯在煮飯,喵在門口,雖然我是路人,更不能太過份……
人家門都沒關著,讓大家任意進出,這等好意和好客令人動容。

夜色漸臨,大家都該回家。



這篇是單純的500D習作。

離開春安彩繪五十六巷,五十六步遠,再一拍。





入夜前的彩繪巷有點寂寞,不是嗎?
後頭的大樓,附近好幾所龐大的學校建築物,已拆除的眷村形成的龐大空地,都讓這裡有未路的境況。

一百步,
再拍一張。




一牆之隔。




我大致看了一下,
拆除作業進行了百分之九十,
即將,這裡要成為來過的人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