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很濃。
霧時散時開,像是舞台上的布幕一般,霧簾一開就將我帶到日本國境,杉樹和霧以及紅紅的日本味,讓人忘了當時置身於溪頭……






話說,我的人生旅展【免費的景點之旅】依舊在進行中,vivi有個心願,想看看位在溪頭的內湖國小,網路不停的轉貼傳誦,讓這間因九二一地震而毀也因九二一地震而生的國小聲名遠播。

身為一個愛妻的好老豆,就算只有睡四小時也要帶菲菲和老婆以及家人一起遊玩,這也是一件合理且合乎邏輯的一件事!

上一次來南投鹿谷這一帶已經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了,也就是1999年921大地震之前的那年來,這麼一晃眼小別勝新緍的也過了十年沒來了,每次來溪頭有兩印象,一個是很塞,另一個是很遠……

沒想到這次來完全顛覆了我既定的想法…





︰完全不塞車也不遠~~
我是 正.星期六去,沒想到整個溪頭交通順暢,且有點人煙稀少,加上3號國道的通車,讓我大吃一驚的很快就到達目的地了。

 
讓人驚訝的是……



︰ 內湖國小不是在台北啊~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我聽錯了…

vivi和老姐都說這地方和很漂亮,要找天來去,我想到溪頭的就馬上拿起鼓棒咚咚咚的打退堂鼓,但,身為一個把中台灣當家裡客廳的到處走且說走就走症候群俱樂部的成員,還是在聽到後的三天馬上就去,老症頭改不掉這也是一件合理且合乎邏輯的一件事。


經過了完全冷清的國道三號和中彰快速道路,咻的一聲就來到了深山老林大路邊的內湖國小,天空飄起了迷濛細雨,霧氣像是海浪般的潮起潮落飄零而至,我一直以為內湖國小應該是在雲深不知處的聽松濤老岩之處,沒想到過了鹿谷小鎮,往溪頭的一個大馬路轉個灣就看了……


就在大馬路旁~
正所謂的森林小學不是都該在偏遠的山道中嗎?





︰而且是在中正路上~
用了導航我才知,從鹿谷往溪頭有很多巨木和竹林的路居然是中正路二段,山上溪頭售票口的那段是中正路三段……
所以如果有來住宿,別看到中正路就以為很熱鬧,可能要走一兩公里才能遇到另一戶……

初來乍現,一下車,一看,全車除了菲菲都驚嘆︰
這小學也太美了吧!



由於細雨綿綿,這台新相機500D
低調低調…
沒辦法像上一台U800那樣防潑水,可以在任何惡劣環境下完全燃燒我的【小玉老豆之魂】,只能默默的躲在屋簷躲雨取景,所以這次拍的畫面很不盡如我意,拍得很差勁加上我對新相機很不熟,操作能力比起之前的小DC大幅下跌,很不習慣這種感覺……


但是,細雨是澆不息我的【小玉老豆之魂】的,要知道…

相機誠可貴,回憶價更高,若為菲菲故,兩者皆可拋,難得和女兒菲菲出來遊玩,怎可能到處躲雨,我的中心思想是……






︰寧可洗手不用肥皂,也要來拍照。
我當天的結拜兄弟是雨傘和屋簷……
比狗仔偷拍還小心…

如果你覺得這張照片角度和構圖不對…
那就對了!

我是在取決一個平衡點!
相機要能在傘下躲到雨,又要拍得到菲菲……
所以就拍成這樣囉。


雖然我沒有去過日本的京都,但,我就是要說這裡真的好像京都喔!
由於我去過歐洲雖然只有一國,但是,每次聽到電視或路人或網友在形容一個地方好像歐洲時……

我都會想︰呿!那有像,差太多了吧!

現在我也是像個傻瓜樣,不顧路人的眼光,在內湖國小校區時不停的講︰
哇~~~這裡好像京都喔!

我把麥克風嘟到去過日本的老媽面前問,這裡有像就京都嗎?
老媽也是回答︰呿!那有像,差太多了吧!


雖然前一天只有睡四小時,雖然離我起床時間已有十小時,雖然我開了一天車,但是,這裡的空氣真的好清新!

我想這裡的每一吋空氣應該都有大量成份很精純的芬多精吧!好像形容毒品…

讓我的心情好愉快,頭腦清楚的可以倒背九九乘法表,就算是在有些許坡度的國小內走來晃去也一點都不會累!
眼睛也清亮的像菲菲一樣,身體也輕飄飄起來,我都懷疑是不是有人在大自然的出風口放安非他命。

這個國小簡值就是被森林包圍一般,舉目所及皆是蒼鬰杉林,心情真的好極了^^



而且空氣中不只是有滿滿的芬多精,還有……






︰蜘蛛精……


每個蜘蛛網都是全配,附上一隻蜘蛛……
來這邊要看到它們很容易,但是要觸摸到也很不容易,高高掛在樹間和應該沒有人除了我老哥會去的草叢堆中。


來這要注意!
這還是一座有小朋友上課的日常小學,所以開放時間是平時是下午四點後,假日則是全天,在內湖國小的校誌裡有提到,原本的內湖國小是經過九二一大地震的倒塌,而這座漂亮的森林小學是經歷過千辛萬苦在許多熱心加善心人士的奔走之下才完成 ,為了感謝幫祝過他們的人,所以非常歡迎各界人士光臨。

很有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令人感動。

不要在人家校區亂丟果皮紙屑這種從小就該知道事不用我多提了吧 !

下午三點近四點。

雨停,霧漸散,人漸多,場景似京都,遙想小童上課鈴聲響。
蟲魚鳥獸陪,星光月影伴,
能與大自然對話的小孩,總是令我們羨慕。

該換下一個景點︰

溪頭‧


沒有要在這邊住,入夜前就要回家,那…那…那為什麼娜姐傳染了一下還要去溪頭?
沒辦法,誰叫我家人是客家倫來著,沒有吃乾抹淨那裡會放過溪頭,更何況幾十年沒來了,去探一下路也是一件合理且合乎邏輯的一件事。

我的免費景點之旅這次帶來了一個驚喜!
本來大家只是想去溪頭的售票處晃一晃不打算進去,畢盡下午四點多了,準備變回頭車時,我的眼睛看到了在某處有個紅紅的鳥居,我的歷史之腦開始在腦中google一下,沒印象溪頭有神社啊??

而且整個溪頭都是台大研究林地,怎可能有歷史建築,老媽看我很想下來看看,就幫著我向全家求情,下來看看吧!


一下車就聞到曼陀羅花的香味,很清爽的花香,剛剛在路上車上看到滿山遍野的曼陀花時最多驚嘆於數大便是美,下車聞花香才算是真的有見識到曼陀花的香氛和離奇的魅力。

從明山別館的正前方走過去。

原來這邊的旅館有造街,在杉木林中打造一個觀光日式市集。



日式市集和溪頭深山的景緻很搭配。

整個氣息都有濃郁日本味,很適合我這種沒去過日本的人來感受一下日本市集的氣息,旅館旁有兩家緊鄰的便利商店也都化身為山中咖啡館,大家都很配合日式造景,讓整體很加分,不凌亂,且一些小配件和小細節都有注意到,算是少見的企業傑作。



還沒有完全完工。
一些石地板還沒有鋪上…


這裡的販售員和工作人員有穿日式衣服,真的是值得稱讚的大手筆大製作。
這個天狗造型的蔬果攤我很愛。





附帶一提︰
我最近拔三顆智齒,加上早先拔的那一顆,也就是我有四顆智齒,不過四顆都是蛀牙,拔了牙後,雖然完全看不出來,但,我瘦了四公斤。

有人說拔了牙後臉頰會瘦一點,我臉頰的肉一樣不動如山,會瘦四公斤和智齒有一丁點關係,話說兩年前拔了第一顆智齒後,接下來的另三顆是最近兩個月內拔,我的可怕鈣質體質發生了可怕作用,先前情提要一下……

我是一個過了二十五歲還是會每年長高零點幾公分的超多鈣質體質的人,用火影忍者來說就是君麻呂……預計2060年會超過姚明

所以,我第一顆拔的智齒處居然在最近發了一顆新牙,讓我痛不欲生,食慾下降,經過牙醫師的診斷是屬於骨刺的一種,經過處理後還是食不下嚥,而醫生開的止痛藥藥單放在我最近遺失的皮夾中……

所以結論就是,如果你的嘴裡有個破洞又弄丟止痛藥,瘦身效果是直逼腸繞道手術滴~
  
好!回到溪頭(跳一下)…

這個小狗亭很搶眼,不知道是日本真的有這種東西,還是台灣人研究出來的,有路人說︰哇!這裡有供奉十八王公的那隻狗吔!
我想應該不是吧!

紅燈籠和朱紅色的塗料的建築物,一切的一切都很有日本fu……



不管怎麼樣~
我真的真的覺得這裡超像日本啊!!

我又將麥克風拿到去過日本老媽面前問,這裡像不像呷片?
老媽說︰太作做,不自然。

喔!拜託!老媽!去日本要錢,這裡可是免費景點吔!
光是免費又精緻就大加分了。
但 身為一個被日本文化長期洗腦的人,會喜愛這裡也是一件合理且合乎邏輯的一件事。
\
在往溪頭的路上…
一直出現一個小小的路標,路標上的圖案和文字一直很引人注意和討論,上頭圖案就是上面那個微笑鬼頭,文字上寫著…
〝枯麻出沒〞

在車上時,我們全家都在猜〝枯麻〞是什麼?
老爸以為是植物,老媽以為是動物,老婆以為是怪物,菲菲他老豆以為是食物,老菲只能發出牙牙之音很難判斷她認為是什麼物?

到了市集,案情大白,是潮物…
是一個攤位賣的個性小物…



買了芥末口味的香菇酥…
老闆特別強調是台中新社的香菇做的……

雖然我住新社旁邊的罩蘭,還是買了,芥末的嗆味攻擊我嘴裡的傷口,很有提神作用…又痛又好吃…




終於到了結尾!

 這篇真的好長,本來想分兩篇,想想就算了,反正是同一天同一地點的旅行,寫完這篇應該可以休一陣子再來寫了。


 說實在話,如果是歷史景點我可以引經據典的大寫一番,如果是這種純景點的旅行,還真是我的弱項,旅記寫太多是很容易疲乏滴,我一邊寫一邊google這個日式市集,很像是還沒有太多人知道,完全找不到資料,也可能是我google方向錯誤,總而言之,櫻桃同學


如果喜歡日式口味的人,可以將溪頭的內湖國小和日式市集當做綑包,應該是可以玩上一整天…加車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