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寫這篇之前,已經有上百萬篇的文章和部落客寫新社花海文,在我po這篇之後應該還是會有成千上萬的新社花海文,但是身為一個老家距離新社不到二十分鐘的貓狸人,在這花海的季節寫寫千篇一律的花海文也是一件合理且合乎邏輯的一件事。




是的,我的人生旅展,《免費的景點之旅》依舊進行中,新社鄉,新社花海是一個距離我老家頗近的好地方,所以我有先天優勢,可以每年搶在新社花海節開幕之前就可以先來逛逛,就算是開幕之後也依然可以在千車萬人中保持優雅的姿態不用塞車和人擠人,挑個非假日的大清早或黃昏落日時來欣賞花海。



每年固定的老主角



理論上、基本上和實際上這個花海除了po po 花系列的照片外很像也沒有什麼好寫的……

但,但,但是……(前兩 但 是強調,不是結巴)
身為一個廢話特別多的文化知青(凸一下眼鏡),就算沒有什麼好講,我還是可以寫一大堆東西,更何況…

我哪篇是有內容的啊!!!(
我驕傲的冽)

就像某些電台一樣,明明就氣氛很乾了沒啥好聊了,還是可以講個一小時……

所以,我只好用我的老招加老本加老梗了……
那就是……






︰五言絕句!!
為往聖繼絕學和為萬世開太平一直是我小學時的志願……



來囉~
我的即興創作…
偉大的作品…



滑鼠往下拉就可以看到本世紀最偉大的創作了!!

請看(勿重音)!!
豆走(日本話)!!
普利斯(美國話)!!
青看ㄟ~(客家話)!!
請看油~(韓國話)!!

咳!
讓我再混一段嘛…




風和日麗花香語,小孩哭了叫阿姨;

花花愛上潘若迪,新社花海歡迎你。



︰…………………………



咳!很像有點爛……
是說很像也沒有哪次比較好……

而且也不是五言是七言……
其實呢?
詩這種東西很講意境,我心中的意境太高,化成人間的文字就會下降一丁點的水準…

好吧!

大家勉強的看我拍的照片吧!
本人老了…
垃圾話大不如前了……
非死不可玩太多的下場嗎?


還是賞花吧!











整個2009新社花海節在十一月十四日才正式 展開,我們是十一號左右去的,一到現場就看到許多跟我們相同的投機客或地頭蛇,在開放之前先來享受一下花海的寧靜氣息。

遊人們三三兩兩的悠遊其中,離大會場較近的地方的花場入口都被封了起來,遊人們花興不減,因為整個花海實在是太大了,少了那一塊也無損遊興。

等到大家逛到差不多時,有類似工讀生的工作人員出來請大家離開花海,客氣的態度配合著如風光明媚的環境,讓人……忍不住又在多停留一會……不是叫你滾了嗎

工作人員說︰請大家14號開幕之後再來。
(開玩笑!長官還沒搞個剪綵開幕兼演講,你們這些賤民來鬧啥場啊!)

反正也逛夠久了,工作人員一開口我們馬上配合撤離……


接著就來去吃新社的特產兼名產︰




︰香菇。

每次來新社,就算不是花海季節,我們家裡的人也常來吃香菇,而且只去……




︰百菇莊!!
地址在這!


說實話新社的賣香菇、吃香菇的地方爆多,比一星期會打來的詐騙集團還要多多多。


裡頭的裝潢走的是日式的小丸子風…

算是很用心。

那個牆上的香菇冰我一直很想嘗嘗看,但是一直沒有勇氣,到底香菇冰裡加的是真的香菇還是只是冰的造型像香菇,這可能會成為我人生的七大不可思議之謎??

所以如果有人吃過的話請告訴我,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基本上呢…

這裡的售價很台中市,雖然這裡是偏遠的山區。
如果香菇是自產自銷的話,售價實在是可以不要那麼那麼的觀光價,至少像鹽酥菇這種我特愛的東西,成本不就是油和香菇嗎??

實在是可以便宜一點或份量多到讓人開心的地步…
這是為了本人的香菇之魂而發言,因為我實在很愛炸香菇說…

(杏鮑菇之流在我眼裡頭是香菇…)


炸香菇就是這玩意~
這家炸的還蠻好吃的。

有些店家不會炸,不是太濕就是太生,要知道,香菇類的東西在生生的時候都有一股怪味,如果遇到不會處理的店家,香菇就會形成一場災難。

其他的像是香菇丸、羹、飯、就還蠻常見的,香菇香腸還不錯,就是口感裡加了香腸,但是如果一開始不知道是
香菇香腸應該也吃不出來。



這家百菇莊除了可以吃吃喝喝外,店家算是很有心的收集了市面上所有的香菇造型的物品來販售。


有玩偶、公仔、夜燈、文具、日用品等等,如果是喜愛香菇的人應該會覺得來到天堂。
相反的,如果是討厭香菇的人來到這,應該就是地獄………

裡頭還有一個免費參觀的觀光香菇園。

可以來個深度香菇之旅,讓大家見識見識香菇的成長環境。


太空包雖然上頭有標示著巴西磨菇、杏鮑菇之類的,可是,在我這種外行人眼裡看起來都一樣……

這就是傳說中太空包。



題外話…
不知道為什麼?
從小到大我都有同學的措號叫︰
香菇。

或是什麼什麼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這種措號的同學……


這裡的香菇園整理的很不錯,地面很乾燥,空氣也很乾淨,沒有太多異味,當天不知道是我感冒還是怎樣,我是完全沒有聞到任何味道。

裡頭有點暗,有些地面有泥土,大概就是這樣,所以怕香菇味的人應該還是可以來晃晃,看看香菇的成長環境還蠻有趣的……






總而言之,
櫻桃同學…

如果有來看新社看花海,請記得來消費一下香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