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電視新聞有介紹過這裡,安妮公主花園的老闆開心的說︰歡迎大家來這裡一邊喝咖啡一邊看水管古蹟……
咖啡配上水管這種奇妙的fu兒,深深的打動了我這種人的心……
話說,這張拍得太灰暗了一點…




話說,我的免費的景點之旅依舊進行中,是的!
去安妮公主花園這種景觀餐廳怎可能免費呢?

但是,上帝的安排就是如此奇妙!老闆還真是佛心來著,安妮公主花園是完全免費入園和停車的!!
身為一個免費景點愛好者,聽到有這種好康兼又在我家附近,過來這邊瞧瞧佔便宜也是一件合理且合乎邏輯的一件事!
 



其實這是在今年過年初時來的,有了菲菲後暫時很難出遠門,
但是為了製造我很常四處趴趴走的假像,只好開始PO吃老本系列……


話說新社鄉在這幾年因為新社花海成功的打出知名度,使得上頭的景觀餐廳也如詐騙集團般的一個接一個冒出來,這個形容好像怪怪的!

裡頭最有名的當屬『薰衣草森林』,其他人看了眼睛都會有點紅紅的,農民們也都有塊地,想說種種花草,蓋個彷歐形建築就可以來賺錢,要來大家來,你會我也會,你有我也有!就在這種精神下,於是乎,整個新社鄉進入了瘋狂的大躍進,走農村改革路線,人人想當萬元戶,個個趕緊保文物……

咳!
最近研究太多對岸的小說了!



所以【安妮公主花園】對於常去景觀餐廳的人來說,就會很千篇一律
會有一種……好像……感覺跟什麼什麼地方很像吔!或是,我好像在什麼什麼地方看過一樣的吔!

原創的部份比較不足,地方有算是有點小,如果不吃東西,走完一圈不用十分鐘……
但是……





︰免費的就沒什麼好挑剔了!
深山裡有個地方可以免費上上廁所,洗洗臉,歇一歇,很不錯哩!

大家其實可以把這裡當做看完新社花海後的休息區,只是這裡距離花海有點小遠,新社的路又 踏碼滴 複雜,我這條地頭蛇也常常被踩了好幾下……

說到免費上廁所這件事,本人來這邊兩次,兩次都沒有給他消費,可能是這裡的環境很舒適,心情很容易放鬆,你知道的,人一鬆什麼都鬆了……

所以我來這裡兩次都嗯嗯……
而且還是會讓人大吃一斤那種…


放朵花舒緩氣氛……


雖然各位沒有想聽,但是身為一個三十幾歲且是一個女兒的老豆的中年人,沒事耍耍任性也是一件合理且合乎邏輯的一件事。

話說我兩次的嗯嗯,很順利的在園區裡頭解決完,在我穿梭在花園時,沒有工作人員會對你大小眼,在我用雙手撥開其它有消費的排隊民眾我急嘛,也沒有被工作人員、服務生的白眼,我還大方的用完他們準備的捲筒衛生紙,順便貼心的叫工作人員該補充囉!光憑這幾點,這裡就值來上…咳!是值得來看看……

更何況………





︰都拉在人家家裡了還挑剔什麼!

由於我沒有消費,所以也沒有吃到安妮公主花園裡頭的東西,我沒有,但,我家人有。


接著上個話題下,放個蛋糕很像不是很蘇服……

不過據吃過這邊餐點的家人紛紛表示,餐點還不錯吃,有興趣的可以來試試。




好!
接下來就是來看看,位在安妮公主花園對面的大型水管古蹟……




好吧!
我必須說…




︰這實在不是很討喜的古蹟!!
台灣人對於歐式建築日式建築還比較感興趣我啦,雖然這個奇妙的古蹟還有一個奇妙的頭銜,那就是……

台灣一百歷史建物的第二十六名……

我想……
前三名都不一定有人知道和有人記了……
第二十六名……

 雖然我個人認為還蠻了不起和奇特的……
這應該是台灣少見的水利古蹟建物,而且超大型的。

全長十六公里,山頭的這段十有三百五十公尺,是由日本人在七十幾年前建造的,新社是個高台地,不可能有河流來灌溉,當時的日本工程師想出了一個了不起的水利工程,用虹吸原理來引水灌溉。



啥是虹吸??←自個點來看。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遇過 汽/機車 沒汽油時,這時就會有人……通常是爸爸或叔叔……
用一根水管放進另一輛汽/機車的汽油,用力的吸一口,然後就呸!
呸!呸!呸!呸!之後……

趕緊將水管另一頭放進沒有油的
汽/機車,汽油就會很神奇的從另一頭咕嚕咕嚕的滑進沒有油的 汽/機車裡。

不過這應該是我小時候才有可能發生的事,那年代加油站…比統一發票的兩百塊還少!!!!
大家出遠門都要帶一根水管,沒油時可以跟路人PLAY一下!
小孩不乖時還可以抽個兩下,真是一舉數得啊啊啊啊!!



立這種警告是有其必要性的……

政府早就想到有我這種人存在~

趕緊立一個【請勿攀】……
不然……


我一定給他爬過去!!







貼一下住址當結尾……
轉貼的感覺真好!!


【開放時間】
.平  日:AM09:00-20:00
.假  日:AM09:00-21:00
.門票收費:沒有門票限制
【店內資訊】
●後續SPA、民宿、等正在計劃中,將陸續推出
●園區內有提供素食餐飲
●園區內擁有可容納300位遊客的位子
●停車場可停約140輛的車子
●精品區"花之殿"已完成,歡迎參觀
●週一至週六20人以上團體前來園區用餐,事先預約可享免費導覽


交 通 指 引


1.中山高速公路由豐原交流道下,走三號省道,經石岡、東勢方向,過東勢大橋後往右轉接八號省道中橫公路往谷關路上,在天冷前過龍安橋,新社方向約二公里(右轉)即可抵達。 ps.可以留意電線杆 紅色3號

2.南部由中清交流道下,於文心路左轉直走,往大坑方向經東山樂園,過中興嶺再往新五村、新六村左轉中和村再往前,即可到達。ps.可以留意電線杆 紅色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