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點半,走在小鎮的街上。
這裡是卓蘭的詹氏祠堂,藍色的天空和橘色的房屋混搭出一種異國的情調。



在ViVi懷孕的最後三個月和生產完做月子期間,我必須調整自己的生活步調,從狂野的南北開車紀行改成慢活的隨處散步……


在老家的小鎮散步……

在老婆產檢以及生產住院的醫院附近散步………

在老婆娘家附近散步………

雖然是散步,但是身為一個愛拍照的倫,就算是散步還是加上拍照也是一件合理且合乎邏輯的一件事。

穿梭在小時候一大群孩子玩耍、躲貓貓、騎單車的小巷道中別有一番滋味……


兒時常常漫走的小巷道,舊址未變,只是變得和小時候的印象不太一樣……

長大了……

還真是有好有壞……


老婆娘家外 的小公園,停車必經過,斑駁的路牌我很愛。

總覺得有日本fu……
因為那個東洲一街的『街』字,常常被我看成番號的『番』,組合在一起就是『東洲一番』………





vivi看婦產醫院附近的國小,我停車時必經過。

從產檢到住院的七天,我摸透了這家醫院方圓二百公尺內不會被人砸車還有不會被拖吊的免費停車位位置,沒辦法,醫院提供的院方停車場遠在三百公尺外,為了方便只好多練這項技能,想說以後說不定可以在這附近就業了說……

五年級、六年級接送區。
或許是因為我自個是六年級生,且必須強調的是……是六年級很後段……,所以看到這五、六年級接送區特別有感獨。


老家附近的岔路路牌。

歪歪斜斜了大半年也沒有人來處理,最近終於轟然倒下,不到一天就有鎮公所的人來扶起來重新上水泥,大概怕被人拿去賣吧!
金屬價格最近不知道行情還有沒有那麼好……




卓蘭小鎮中正路上柑仔店前的郵箱。

拍這張時突然想起了和ViVi通信歲月,成功嶺大專豬集訓時幾乎是一天兩封信的寄給ViVi,那時呆在教室的時間又臭又長,讓我可以狂寫信給ViVi,來保待心中的寧靜。

當兵在中心時也是一天一封,信成了聯絡外界的唯一道路,當兵心情自然是很低潮,有點忘了當時除了訴說思念之情外還寫了什麼??

在外島小金門時更是沒有間斷的寫信,不過有縮減成一週一封,因為下部隊時間和空間相對自由,可以寫日記來發洩當狗的歲月,改天來弄一篇軍中日記轉貼,我記得應該是寫了十本以上有。







一張是老家門口窗戶亂拍,一張是路邊隨處亂拍,一張是ViVi 娘家巷口亂拍。

因為是亂拍,所以就不囉唆了………

忍不住說一下,巷子口的天空在現實底下很醜,在玩具相機底下變得很有fu,讓我對這台相機實在是很喜愛。


一樣是醫院附近的停車位隨拍,這是一棟日治時代的老建築物,廢棄N年,在今年2009年的七月重新裝潢整修,變成一家餐廳,某天和ViVi提起來這家試吃看看,看到門口的價目表,退避三舍,搖搖欲墜,屬於我目前負擔不起價位的餐廳。

不過,建築物相當誘人。





結尾就由在出生四十五天時,長高十公分的菲菲來做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