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和長輩和同事和親朋和好友和路人都說︰生產前一週要多四處走走,才好生!
所以就出現了菲老豆和菲老木的菲菲生產前快樂約會之旅,而且長達一週。


三伏天,也就是熱到靠北邊的太陽那麼熱的七月天,一個孕婦最好的散步地點,就是各形各色的百貨公司,因為有冷氣,所以會讓孕婦的散步過程快樂一些,身為一個台中人,想到百貨公司就會去新光三越晃晃也是一件合理且合乎邏輯的一件事,這時離菲菲出生尚有五天

附帶一提,台中沖印名店金霏林的沖洗技術和畫質真是好的沒話說,我的第二捲HP畫質提升真多。


往停車場的途中看見了某小鋼珠店放了一隻奇怪的麋鹿在看書。




︰跟動物們打成一片是我從小的志願!
我從小就跟兇猛的米老鼠,可怕的小叮噹,恐怖的加菲貓打成一片,所以對動物我很有一套…


喲 ~
書居然是拿顛倒的!
這算是都市怪談嗎?

我忍不住跟他做了好朋友,一起分享讀書心得,不過那麋鹿紅吱吱的衣服好像是摔角裝,所以應該是一隻在小鋼珠店看場子的摔角手麋鹿吧!而且從照片看起來我的小腿看起來似乎有田徑類練家子的模樣。


逛完了新光三越,我最大的收穫是裡頭居然有『法雅客』勿念顛倒成法克雅...和『台隆手創館』,可見我上一次來應該是公司有發免錢的禮券時吧!按照一般的約會流程,通常都會去附近的『老虎城』買ViVi最愛的美國『31冰淇淋』,孕婦吃了兩口就覺得不舒服,就拿來養胖我了………




同樣的底片,怎麼比起第一捲的色彩濃郁這麼多。
是天氣不一樣?
是沖洗店家不一樣?
還是我技術不一樣?

在菲菲出生前的三天……
轉換戰場來到我和ViVi的老約會地點台中『中友百貨』,附近有一中街商圈可以晃,東西又是賣學生為主,所以便宜、新奇又有趣,可以一次滿足我三個願望!比健達出奇蛋還神!這裡從以前就很常來……

平常日的早上十點,太早來了,中友還沒開……

只好坐在車上吹冷氣等開門。
開車子天窗隨手往空中的招牌一拍,才發現下起了毛毛雨……

由於孕婦不太適合雨中奔跑類的競技活動,所以只好趁著雨還沒下大前先去中友門口等著,星巴克真是佛心來著提供了一些咖啡座椅給我們這些霸王坐的人,ViVi旁坐了個阿桑,阿桑親切且熱情的問ViVi關於她目前懷孕的一切情報,當阿桑得知ViVi懷的是女生時,阿桑用了一些看似不經意且表達些許遺憾的語彙,如︰生男生女都恰恰好、女兒貼心、女兒不錯……之類的布啦布啦,她當然不知道我們有多麼渴望女寶寶當,她又得知ViVi預產期在最近時,更是馬上裝起長輩臉要教訓ViVi︰怎麼可以跑出來逛街!!ViVi不想解釋,也沒必要向路人解釋……

幸好中友的門開了,人各自閃……
這種情形在ViVi懷孕以來一直發生,很多人都愛來關心一下孕婦……



︰台灣人真的好愛教訓孕懷和傳授懷孕經啊~~~
孕婦不只是商人眼中的肥羊更是大家注目的焦點……


換下一幕……

距離菲菲出生前不到四十八小時……
我和ViVi在小黑蚊很多,但風有點涼爽的夏日黃昏來到台中東海大學…


老實說,我活了三十幾年,且身為一個道地的台中人旁邊的貓狸仔,從來沒有來過東海逛逛是有些對不起熱愛東海散步的台中人的。

所以這是我們兩個第一次逛這麼道地的免費景點。
路義思教堂是由一個大家感覺很熟悉,但是我相信大家跟本就跟他不熟的美國籍華人建築大師貝律銘所設計的,但是最最最讓我驚訝的是…

我一直以為教堂前是一大片且是很大的一片草地,沒想到我和ViVi都很震撼於教堂前的草皮好小一塊啊~~
據說設計理念是跟我這篇的概念是一樣的,就是上帝之手的概念。


教堂旁有許多情侶在摟摟抱抱說………

用LOMO風的照片來寫懷孕日記也算是少數吧!

第二捲洗出來讓我很滿意,三十六張都算成功,扣掉不信邪的室內偏暗照和連我都不知道在拍什麼的照片,共成功三十二張,說來令人感動,在小時候由於不懂得如何運用傳統相機,每一次拿家裡的相機出去和同學拍照,失敗率至少都是三分之一或二分之一,現在用這台超白痴的玩具相機反而成功率大大進步,這說明了人類果然是從猴子進化來的嗎?

吹完這向晚的涼風,菲菲就要誕生了……


時光再跳回菲菲出生前的七天……
ViVi為了整理一些必要的文件東西和跟我作伴,特地從中部一個人坐火車上來新竹…


我來新竹火車站接她。

我很少來新竹火車站,在裡頭探頭探腦的四處欣賞這巴洛克式建築。



我以為ViVi的車次還沒來。
我就在裡頭賊頭賊腦和鬼鬼崇崇的往火車月台裡拍照時……

ViVi從我後面出現,生氣的叫我……



︰請多關心一下孕婦好嗎?
咳!好爸爸日記第一篇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