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水的正底下就是當年的台三線,這裡不是高山,這裡只是當年舊台三線經過的小村莊,如今路被水庫淹沒,連帶著小村落也更落沒了……




話說我的人生旅展︰免錢的景點之旅依舊在進行中,最近有看我網誌的朋友,簡稱是亡友....簡稱、簡稱
這位亡友問我︰是不是以後我的布落格要改成專談底片機的地方,不再走旅遊路線了??

我回答說︰啊~這裡本來就是沒有主題咩!本來就是東拉西扯的地方,要是我高興我還可以談談『從二次基測平均進步不大來看克卜勒三大定律太陽系軌道軸半徑之影響』。

亡友說︰好!那你談給我看!

咳!那個………

咳!說到這個新開村啊!
就又必須說到我小學的回憶,最近我寫的文章很像老人的回憶綠…是錄…,沒辦法,這裡是我小時候的活動範圍,先說一下我們貓狸國的地形好了,卓蘭和大湖看起來很近,這個實際上呢,是很近沒錯!

但是在以前台三線還沒有進行大規模的截彎取直工程前,我們卓蘭和大湖是很不熟的,相對的台中國的東勢或豐原市反而離卓蘭比較近,而新開村雖然位於大湖地區,但是又離大湖市區相當遙遠,反而又離卓蘭市區比較近……



︰這種複雜的愛恨情仇你懂嗎?
能了解才有鬼,誰要了解兩個小鄉鎮的愛恨情仇啊!



湖畔依舊是鯉魚潭水庫,水庫底下依舊是曾經的道路。

說到這個大湖新開村不得不提到新開村裡頭的熱門景點︰天空之城,而且附近還有也是很熱門勻淨湖法式餐廳,這些地方都是我以後或許、應該、也許、大概、可能、梅筆會去的地方,我們客家倫就是比較勤儉,一百塊的攝影入門費是不多啦!都是會讓我們客家倫想很多……


上頭的一排房子就是新開村老街了。

冠上老街之名就比較有一點歷史FU兒,誰能想到這裡以前可熱鬧呢!!
其實也沒有熱鬧過,只是滄海桑田前頭的道路變成了一泓池水,以前街上賣的都是飲料糖果,現在改賣釣魚器具,有水就有魚嘛,所以來這邊的除了我這種不速鬼…咳!是不速之客…,就是一大夥一大群一大堆以及一大跎的釣客。


舊台三線,當年的唯一公路在年久失修以及人老珠黃後,變成了一條破碎的柏油路......



基本上,我這篇打到這裡時,我老婆就傳簡給我說她好痛,菲菲快要生了……
我馬上連夜驅車回豐原陪老婆待產……



所以,這篇就停留在那天的時間一個多月,正好和這個停留時光的村落相互呼應,老實說過了一個多月,我早就忘了這篇原本要寫什麼了,梗也都忘光光了,部落格是停了一個多月,生活上可沒有,就讓這一切沈滯在我的記憶裡吧!


附上我的玩具相機拍的三張照片,來當這個莫名其妙且見證我女兒誕生的這篇網誌。







再後記︰
小林村事件後,更讓我覺得保留影像的重要性,許多人,許多事,許多物,經過多年後,恐怕也只剩下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