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名模林志玲的紅貴賓狗Coffer就是在曜光後的那棟房子裡買的。



那棟房子兒是我的一個賣買狗兒的大戶堂叔所在地,但是我剛剛了一下兒,發現新聞媒體兒似乎都搞錯兒,把言承旭送的另一隻紅貴賓當成了志玲姐姐自個買的那隻Coffer兒,除非我堂叔樓下客廳那張放大簽名合照是馮媛甄假扮兒,且我們鄉下人都看錯兒,不然林志玲兒買的狗兒就是上面那張照片中的房子兒。



兒好累!不兒了!
話說我的 
HP玩具塑膠相機 歷經了九九八十一難,拍出來的成果讓我十分滿意,有暗角,有曜光,有露光,有變形,有廣角,就是一台十足的破爛相機,讓我玩得很愉快!


在老爸老家拍的絲瓜棚架,那天天空有幾朵不經意的雲和小彩虹,舉手一拍全都化為無有,天空變成灰矇矇的一片,遠處的母校也只露出一個小半身,不過暗角讓我暗的很滿意。




這間只剩鐵架的鐵皮屋乾淨自在的儔立在鄉野之間,一旁的芭蕉和木製電線桿陪伴著這個主人當初的發財夢。

在我的母校當時還是省立的卓蘭實驗高中,我們恰巧是第一屆的向外招生,於是乎封閉鎖國的卓蘭高中冠上了實驗二字,變成了一所不再是本地人才會讀的封閉學區,大方的向著中部學生招手,讓卓蘭在一夜之間多了許多外地生,也讓卓蘭的鄉親燃起了一股發財夢。

有道是︰『有學生,有商機。』
人總要吃、住,於是乎我們可愛的鄉下地主就將農地建了一大棟鐵皮屋,想說可以讓外地的學生當宿舍,賺個房東錢,當時的卓蘭鎮有不少人在做這個出租的打算,花了一筆錢,把家裡改成了出租套房,也有不少人投資開了許多做學生生意的店,可惜好景不長,學校打算蓋統一學舍,讓學生只讓住校內,且不准外出………

十幾年過去,卓蘭鎮民至今都是遠睜睜的看著每天載著學生的三、四十輛公車,進出卓蘭鎮的市區,沒有停留,沒有交集,沒有任何商機,學校和鎮民處在一個同居而不熟悉的境界……

過了幾年,這棟原本要租外地生的鐵皮屋莫名的著了火,燒成了骨架,連蚊子館也不用當了,見證了這段短暫且屬於我年少青春的歷史。



鄉間小路,限單車、摩托車。

單行道,像這種類似的小路,在卓蘭有上百條,這是我們鄉下的主要幹道。

照片左右邊有模糊感,像是有點速度的拍攝,那天,有彩虹,雨,剛下過,空氣是潮溼且悶熱,時間是在涼快但小黑蚊多的下午五點,天很亮,雲有一些些,帶著小夫  和小折的動力馬達︰我的一雙腳去拍照,陳綺貞的聲音永遠和我的心情吻合。


鄉下有時也太美了些。




這張是我最滿意的一張,我印象很深刻,我從相機景觀窗看到這個景只有三分之二,拍出來增加了三分之一,天空藍的恰到好處,暗角暗得恰到好處,光曜曜得恰到好處,心情好的恰到好處。

簡單的相機更簡單得到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