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台中奔牛節,不是牛肉麵節,而且牛肉麵節只有該死台北才有。
台中為什麼不辦個台中珍奶節之類的……





是的,我的人生旅展︰免錢的景點之旅依舊在進行中,今天來的地方是只收停車費不收入場費的『國立台灣美術館』,簡稱國美館,台中人俗稱『美術館』,例句︰啊要不要棄美事館吃飯蛤~(台中腔)。

當然,如果不是像我一樣的台中人就誤會是去美術館裡頭吃飯,所謂的去美術館吃飯,在我們台中圈指的是去吃高級一點的料理,因為美術館附近的美術園道開了很多家走高級路線的餐廳,美術館對台中人而言還有一個用法,那就是豪宅和有錢,例句︰啊有錢!啊有錢是不會住美事館ㄇㄟ~

所以,美術館裡頭展覽什麼從來不是我們台中人的重點,可以在美術館附近買一間屋才是台中人的夢想。

當然,這一切都是我的看法。

CowParade Taichung Tour!逗係台中奔牛節啦~

在年初的7-11中,我記得有翻到某本Design創意(迪塞)雜誌的封面就是這個活動,不過那時是台北奔牛節,這些牛一路狂奔來到了台中,下一站應該是高雄吧!



不過我那天去國美館並不是為了奔牛節而去的……
話說,在 上一篇 裡有提到我用 HP玩具塑膠相機 含辛茹苦、含沙射影是醬用嗎?晴拍雨收了兩個月,結果洗了一捲白片,當老闆拿給我時,我一時晴天霹靂狂奔出店面,因為我路邊臨停,警察北北來欣賞我的車了……

我打算自立自強,男兒當自強,發揮電影練習曲的精神,有些事,現在不做,也許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我很喜歡這張,有牛走失了的fu。

所以,我打算兩天內再拍一捲試試。
老婆提議那要不要去國美館拍?
我恰好也從來沒有去過國美館,也一直很想去,正好一石二鳥,一舉兩得,摸蛤兼洗褲,拍照兼看展。

到了國美館,恰好正在辦奔牛節,就用這些牛兒當麻豆,拍個不停,由於早上不知道會來國美館,我在老家罩蘭,就先在田園景色中攝取了十六張左右,到了國美館底片大約只剩下一半左右,彈無虛發,一下就用完了,不過癮,就拿出了我好久沒有用的小DC給他拍下去。


可以淋雨加風吹日晒的就放在外頭養。

看到這麼多牛,這麼多藝術家在揮霍生命力,就讓我獸性……咳!是詩性給他大發起來………
正所謂的…
來一首五言絕句吧!
而且我了解現代人的中文普遍低落,我特別加入賞析,來讓大家更(勿重音)了解中文的奧妙……





第一句︰

︰左邊一頭牛!
賞析︰直接破題,一語道破,開山立宗,毫不囉嗦。


這隻講的是人類對牛的利益對待,極殘忍!我極喜歡!



第二句︰


︰右邊一群牛!
賞析︰破題完馬上承接,形成對仗,左對右,一頭對一群,語文運用巧妙!


不能淋雨的放室內,可見在牛界也有好命和苦命之分。




第三句︰

︰時間到中午!
賞析︰妙句!午這個字長得多像牛啊~


公仔創作者也共襄盛舉,這隻我也喜歡!



第四句︰


︰好想吃隻牛!
賞析︰用牛對人類最直接的貢獻來當結語,不愧是玉樹臨風才高八斗的才子J。


我不知道為什麼牛展要放個木頭架子,代表住牛欄的意思嗎?

這首五言絕句簡值是……






︰太牛了嘛!!
有時候我都會懷疑自個是不是李白或蘇東坡轉世的……

這隻牛就是台北奔牛節的主宣傳牛,台中放得位置不是很好,年獸的氣勢掉了……


我絕對沒有得狂牛症!
我絕對沒有得狂牛症!
我絕對沒有得狂牛症!
我絕對沒有得狂牛症!
我絕對沒有得狂牛症!
我絕對沒有得狂牛症!
我絕對沒有得狂牛症!
我絕對沒有得狂牛症!



話說,我來國美館的最終目的還是為了  HP玩具塑膠相機 的拍攝,在臨走之前,這句怪怪滴,反正就是要離開國美館時,我捲好片要拿出時才發現!!!

我底片…………












︰根本沒有捲好,還是停留在第一張啊啊啊啊啊~~~
我浪費了生命,浪費了青春,假拍了七十二張,還用心構圖,得到了還是一片空白,我還要再試第三次嗎?





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