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邊散步一邊尋找有沒有附合我心中的圖案的景色,在離開大峽谷之後,我發現了一塊棧板,上頭冒著些許的野草,這個景象有幾許誠品fu,就頂著太陽尋找那該死的角度……



在這篇大峽谷散步旅行裡是沒有任何大峽谷的相片滴,要看大峽谷請看上二篇,因為那天去大峽谷只是為了散步這件事,大峽谷只是順手隨便拍拍,這篇的的重點就是放在散步這件事上。



媽啊~好娘…扶桑花怎麼會和陽光那麼配。


我的免費的景點之旅︰無時無刻的在進行中,在我的故鄉【貓狸罩蘭】就有一個知名的景點【卓蘭大峽谷】,或曰【921大峽谷】,不管怎麼說,就是大峽谷就對了。

剛剛提到誠品fu,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誠品,我認為就像很多人不喜歡【周杰倫】或者不喜歡【兄弟象】一樣,夠紅夠受歡迎,才會有一堆人表達【非常討厭】這種行為,如果【彎彎】、【瑤瑤】不夠紅,我想應該也沒有人會去討厭,就像我非常討厭【陳睛生】一樣,是的,你問 ,【啊~陳睛生是誰!】,是我小學同學,這個人不夠紅知名度也不夠,所以只有我獨享尊榮,VIP級的非常討厭,就算是你想跟我搶也還搶不著呢~





︰等一下!我是來散步滴~不是來演講的~
碎碎念是步入中年的毛病…
要小心.要小心.



天空爆藍是用u800 EV值減出來滴,哈!哈!看到藍天心情就HIGH!

話說,台灣部落客中勢力最龐大的幫派大概就是【四海幫】了吧!
你問我為什麼?

因為…
本草綱目有記載︰

『部落客的最愛,冬天是櫻花海,秋天是新社花海,春天是油桐花海,夏天,當然是比基尼海。』
是的,沒有彭大海………

《四海》仍是每年部落客拍照的萬年不變主題,就像是時鐘般,每到對應季節,部落客前仆後繼,相輔相成,如火如荼,想不看都不成。

但是……
身為一個反骨、血型是最跟人不合的AB型,而且是《上升星座》落在多變的水瓶,《下降星座》是落在易怒的牡羊,《不要霸佔博愛座》是落在雙重人格的雙子,《買站票沒得座》是落在最容易被人拔毛的獅子,所以當大家都在拍櫻花時,我偏偏去拍羊蹄甲,現在一堆人在拍油桐花  我就來拍這個………





黃色的花朵,三三兩兩在清晨向陽的綻放……
一串串的花,讓我忍不住靠近……

這種花只生長在陽光充足的開闊地、山坡地、荒廢之處還有河床……
跟我的個性和行為還有去處不謀而合……

是一種跟我很合得來的花…
他的名字叫做……




︰神秘又浪漫的『巴西豬屎豆』!我想說加了神秘又浪漫會不會好一點……


好吧!

我承認名字是很重要的,跟油桐花相比其實也不會太差說……

例如︰有一對曖昧中的年輕男女……

男的曰︰小芬!這個星期天有沒有空……
〔好老派,大叔我只想得出這種的……〕
女的曰︰有啊~你要幹嘛……
﹙請想像女的故作嬌羞,手拉裙子…﹚
男的曰︰要不要去看油桐花啊?
〔忐忑不安,小鹿亂撞……〕
女的曰︰好啊!好浪漫喔!



如果換成豬屎豆……弄上一點黃更有fu


男的曰︰小芬!這個星期天有沒有空……
〔好老派,大叔我只想得出這種的……〕
女的曰︰有啊~你要幹嘛……
﹙請想像女的故作嬌羞,手拉裙子…﹚
男的曰︰要不要去看豬屎豆啊?
〔忐忑不安,小鹿亂撞……〕
女的曰︰去看重音你老木……頭啦~


是的,曖昧也不用玩了,直接分了~
所以,豬屎豆和羊蹄甲一輩子也別想變觀光重點……

咦!怎麼剛好我喜歡的這兩種都是畜牲啊!一個一個,差一隻就就三牲到齊,可以拜天公囉!






︰等一下!我是來散步滴~不是來拜天公滴~
千拜萬拜不如整箱國農拿來拜……



告別了豬屎豆,前進是唯一的方向……

隨手拍完了大峽谷,看著滿身汗的我,很滿意,好久沒有自然的流汗了…
上一篇的LOMO有提到,緩慢的步調和緩慢的生活,自從老婆懷孕後,我開始過著緩慢的生活和步調……
如果可以,出去玩,再也沒有以前的爆肝衝景點之旅,安排的行程也從數個到一兩個……

慢慢的,仔細的品嚐生活。簡稱是慢活
單車會流行,應該也和這種文化有關吧!
很多風景,從坐車的呼嘯而過,到騎單車的慢騰騰的體會,散步的體會可是更大的……



這是鳥的腳步……

本來以為是麻雀,但後來發現是不知名的島兒在地上跳動…
鳥兒整天都在為了覓食在蹦蹦跳跳的,沒有人們那麼多,莫名其妙的理由在搞情緒……
對鳥來說,或許,這一片泥漿地,就是它的平原,這個河床就是它一整個世界。


緩慢可以發現更多……
在這個本來他們就存在的世界裡……
人真的不是唯一活著的…


狗的足跡就更顯得豪爽。

狗們大步向前,遠離泥沼這是非之地,只有鳥兒才有辦法在泥地上覓食…
泥地很滑,人和狗都無法昂首闊步,必需小心緩慢的走…


有時,人生停留一下,可發現更多平時看不到的風景……
人生中,有許多事是在停下來才會改變和注意到的。

為什麼我在這泥地前停留許久?
感觸良多呢?





︰因為我踏碼的滑了一跤啊~
這種人生的停留風景還是少看點好了……


咳…!
我是來散步的,不是來滑倒的……

在散步途中,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藝術品。

在地上有一根鋼條,彎曲的向著老天……
不知道是為了什麼流浪到下游的鋼條,硬直直的插在地上,下面應該是個水泥塊吧!



這讓我想起古文明中的巴比倫塔或是童話中神奇的傑克魔豆。



我繞著它拍…
彷彿像是在跳鋼管似的 ……

這個景物加藍天,是我今天每一張的主題。


藍色拍天空加野草,也有fu。
有一種熱鬧的繽紛感。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迷上LOMO的原故,很不自覺的就會拍出偽LOMO畫面…
數位相機也是可偶拍出暗角的,只要有東西擋著,暗角自然成。



這篇或許該名命為《微物論》,幾乎都是用小花模式撐全場……
只要留心,身邊實在是有太多值得注意的事物了。

明明是初春,芒草隨時都有種秋色的感覺…
草輕風搖的很利害,自然的搖晃有種矇矓感。

我在網路上一直想查這種河床上遍佈的小植物是叫什麼?
可惜我找不著,只能暫時以不知名的小芒草稱之。




說到在河床走跳,就不得不提到我老哥

老哥是個石頭迷,不過石頭也只是他眾多興趣之一,而且不管是奇石、雅石和化石,我老哥多有涉獵,我國、高中時,常和老哥去河床走跳,河床真的只能用走跳來形容,不只是要走走停停,最重要的是要在大小石頭中跳上跳下,所以我也練就了一身河床走跳的功夫。

那時,老哥的主要目標是《化石》。
所以我對化石也算是小有認識。



這個就是木炭的化石。

在千百萬億年前的某一樹因某些原因被燒焦,然後接著地殼天翻地覆的活動,就像是大自然的相機一樣,將當時的模樣完完整整的保留下來。

但是……
大自然也會保留一些讓人搞不懂的東西…
上次來時,我也有注意到…

這次來時,果然又被我遇到…
我想,說不定很多來大峽谷的人也都有注意到這塊大石頭吧!

重點不是石頭很大……
是石頭上有一個令人感到有趣的圖案……





         就是這個!
               ↓↓↓



像嬰兒的樣子,對著大家微笑……







︰這裡不是靈異部落格!這裡不是靈異部落格!這裡不是靈異部落格!這裡不是靈異部落格

還有……



︰這篇的重點是散步啊!


是的!
第一屆石頭長得像啥大賽
,最後由緹娜小姐獲勝
(不要問我什麼時候有辦這個比賽)

總而言之櫻桃同學......

最後的石頭長得樹獺...

有圖有真相!!!!






︰這裡不是樹獺部落格!這裡不是樹獺部落格!這裡不是樹獺部落格!這裡不是樹獺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