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XBOX360時最怕看到畫面出現下面這行字。
當您嘗試在 Xbox 360 主機中使用遊戲光碟、DVD、CD 或任何其他類型的光碟片時,收到以下的錯誤訊息:
無法讀取此光碟。可能是光碟片的區碼不符合本主機所接受的區碼。請使用符合此主機區碼的光碟片。使用柔軟的拭布清潔光碟片。重新啟動主機。 如需更多說明,請前往 www.xbox.com/support。



是的,如果您真的刮傷,又真的好傻!好天真!就跟我一樣前往微軟提供的那個網站,保證您是得不到太多的結果滴。

還有如果您真的又好傻!好天真!的相信就跟我一樣微軟那網頁寫的︰

                                 檢查光碟片是否不乾淨或已損壞

檢查光碟片是否有髒污、刮痕或其他損壞情形。要這麼做,請遵照以下步驟:
  1. 拿起光碟片邊緣來檢查光碟片,避免碰觸到正面或反面。 然後檢查光碟的亮面,確認光碟片是否乾淨且沒有損壞。
  2. 如果光碟片有髒污,請擦拭清潔光碟片。 使用不含化學成分的乾淨軟乾布,由內而外輕輕擦拭光碟片。
  3. 如果光碟片已損壞,就再也無法播放光碟片。
  4. 如果您認為光碟片在購買時即已損壞,請向商家更換新品。
    • 如果您想要為損壞的 Microsoft Xbox 360 遊戲光碟再訂購一片新的遊戲,請造訪以下網站:
      http://www.xbox.com/zh-TW/support/systemuse/xbox360/gameplay/discreplacement-program.htm (http://www.xbox.com/en-US/support/systemuse/xbox360/gameplay/discreplacement-program.htm)
    • 如果您的遊戲光碟片並非 Microsoft Xbox 360 遊戲光碟,但因使用不當 (例如未妥善放入收藏盒) 造成損壞,那麼就只能再買一片新遊戲光碟。
    如果您覺得光碟片損壞的原因與 Xbox 360 主機有關,請聯繫 Xbox 客戶支援部門。

 

︰千萬不要拿任何布直接擦拭光碟片!!!
除非你有超強的運氣或高超的技巧,否則只會更加嚴重就跟我一樣



話說我刮傷的這片是《上古捲軸4》,是我買來的二手片,當時檢查時是沒有任何明顯的刮傷的,可是玩的時候就很偶爾會跳出開頭那行字,所以索性就不玩了 ,過了一陣子,後來還是忍不住的一邊狂存檔一邊玩,有XBOX360的人都知道,所以沒有的人就不用知道啦!,都知道啥?都知道遊戲是可以存在硬碟中來玩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每次Loading到59%時就會load不下去,又跳回我網誌開頭的那段。

再後來,又被VIVI家中的死小鬼趁我不在時,把我心愛的光碟片亂七八糟的亂放,還用搖捍壓在上頭兩三天,這下可就完了,除了能載入標題畫面,不到一分鐘就會跳出我網誌開頭的那段。

任我如何痛苦傷心,也只能看著遊戲暗自掉淚,黯然銷魂,形銷骨立(可是沒瘦…),查查網路有什麼可解決滴,查到了一個驚人的價錢,如果將光碟寄回公司更換,將要價︰650元台幣。  請看



︰我當初買二手的價格也跟這差不多啊~
所以客家人不是白當的,想當年我祖先唐山過台灣時,沒有半點錢,我們客家倫一直都以勤儉為美德,其實以前在3C買場看到這玩意兒時就非常好奇。



這東西有用嗎?一個99元,會員特價79……

買的時候,順發店員不斷不斷不斷的再三再四再五再六的強調再強調……





︰這東西不一定有用啦!
是怕一個身高180公分的胖子客訴嗎?



買回家後……



裡頭就一張用光碟盒做的說明書、一塊布和一罐修復液,按勿重音照上頭的說明,一步一步的照著做。

1.在刮傷區域塗上數滴修復劑。

2.輕輕擦拭光碟片。

3.重復三次以上效果更佳。

4.直到修復劑全部擦掉為止。


我擦到第二次就想先試看看沒耐性,沒想到一試成主顧,這玩意居然………




很有用!!
為了加強語氣我很想在前面加︰真踏碼的有效!
我連續玩了兩小時都沒有任何問題,本來想研究一下修復液是什麼成份,看勿重音能不能以後拿什麼替代一下,沒想到上頭完全沒有任何成份標示,沒有使用期限,沒有製造日期,只有一堆中英文對造的說明和一般的注意事項(如不能吃喝之類的)




︰太神秘啦~
該不會又是外星人……


真的很有用,連之前試了N次都一直失敗的硬碟安裝,也一次OK了!

這算是好物推薦,但是為了躲避責任,我也必須說 ︰
這東西不一定、可能、或許、 大概、也許、梅筆……可以將光碟修復。


就用七言絕句當結尾吧……

死馬當做活馬醫,結果讓我粉開心;

觀念不要想太硬,小物也能創奇蹟。
啊~創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