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夢想、努力、友情、收獲……
這些都是抽象的名詞,薰衣草森林將這些東西實體化這就是具現系嗎


話說我的人生旅展︰免費的景點之旅一樣在進行中,但是生命不能重來,人生不能一直免費,身為一個愛振興經濟的好國民,偶爾花個一百塊來知名的薰衣草森林也是一件合理且合乎邏輯的一件事,而且身為一個學商學了五六年的廢物科…………咳!錯了!是企管科差點把潛意識給說出來的好學生,用商科的角度來寫這篇文章,也是一件合理且合乎邏輯的一件事。



如果說薰衣草森林是台灣景觀餐廳的濫觴,應該反對的人不會太多。
還有,濫觴雖然有個濫字,但是是一句好話,簡單說就是始祖之意。



如夢似幻的園區,處處充滿著想法。

一般的景觀餐廳可不敢用太多文字來表達各種理念,畢竟遊客可不是花錢來讀故事的,就像寫網誌,寫太多文字可是沒有人要看的,但是薰衣草森林到處都有用可愛的黑板,配上可愛的插畫和可愛的文字,來述說各個園區景點的理念。

例如告訴遊客……

這裡是許願樹,可以將願望寄在樹上……
這裡是水岸平台,可以在這裡靜靜的看水庫……
這裡是相遇平台,可以和心愛的人玩重逢戲(誤)……
這裡是洗禮儀式,可以淨化一身的塵囂和疲憊……
這裡是幸福信箱,可以將想給的幸福給誰誰誰……
這裡是香草市集,可以將幸福的香氣帶回家……

不要小看這些文字,這可是其它景觀餐廳做不到的,因為其它的景觀餐廳就算是寫了……





︰也沒人要看!
這就是會利用說故事的方法,讓遊客溶入其中…
也就是所謂的憑空造景。


是的!
從一開始我知道薰衣草森林,到開了這幾家分店,也不過是短短四、五年。

到台灣的景觀餐廳如雨後春筍般的超蓬勃發展,薰衣草森林的人氣始終居高不下,據網路上查到資料顯示,這當初由兩個女生開創薰衣草森林已經可以說是薰衣草王國了,也月營收破千萬,年產值上億元。

誰說販賣夢想不能賺錢!
在薰衣草森林裡,不斷的告訴遊客,兩個創辦人的打拼故事,如何從一般人的人生跳脫成為夢想花園的成功經營者,因為每個一般人都有自個夢想,但是大部份的一般人都不敢去挑戰夢想,追求夢想,只能日以繼夜的渾渾噩噩的生活下去,而來這裡可以給一般人看到夢想成真的希望……

日本漫畫出版商集英社手下最賺錢的《少年JUMP》有海賊王、火影那本,好的故事漫畫,都有一個固定公式,那就是………








︰友情、努力、勝利!
而薰衣草森林的故事裡包含著這三個成功故事三原素,兩個女生(友情),在偏僻的山上努力的付出,最後成功的得到大眾的肯定(大勝利)。



不只是單單的會說故事而已。

薰衣草森林也很會利用《互動》,這也是很多景觀餐廳缺乏的,一般的景觀餐廳最多就是提供
DIY的活動,而薰衣草森林更上一層樓。

一進園區就可以先來個洗禮儀式,一個小門會有薰衣草香氣從門上飄落遊人身上,可以在山上許願鐘許願,可以自個簡單製作香氣書籤,可以將幸福也就是信寄給想要給予幸福的人也就是一堆信箱,且有設置一堆彩色的椅子供人坐下,椅子不算稀奇?告訴你,很多景觀餐廳可都是要有用餐才有得坐,還有許多
紀念章供遊客蓋印……

以上講的這些就是《互動》,讓你跟園區感覺更親近,不是只是看看閒逛而已,你問我為什麼要分析人家的園區那麼多,其實我的目的很簡單,那就是………







︰如果有缺一個錢多事少離家近《幸福總監》的位高權重責任輕職位,請記得找我當!
這篇本來就是履歷表來著,真的,徵我吧!創辦人兩位小姐大人,我梗超多的……我耐操有擋頭的……我會想更多梗來讓業績蒸蒸日上滴……



應徵的願望放在許願門和許願鐘下,看我這個願望能否成真……

好的!扯完了商業模式,開始來講遊記~
是的!你沒聽錯!故事現在才開始,放心吧!遊記很短滴。

話說,這個新開的明德店在我老家貓狸國附近,加上我也沒有去過薰衣草森林的相關企業,就帶一夥家人同去前往,據去過新社店的老姐說,跟新社店的羊羊羊羊……腸小徑比起來,這個明德店路實在是差太多,停車場也大。

門口的第一印象就讓我感覺很好。
絕對沒有拍馬屁!絕對沒有拍馬屁!絕對沒有拍馬屁!


歐式的渡假小木屋,童話般的多彩,售票小姐也很親切。

而老姐的小孩像發瘋似的愛上這裡,原來小孩真的很愛色彩這個東西,難怪幼幼台的榴槤哥哥和象鼻蟲姐姐大誤們都要穿得五顏六色的。

我也錯怪天線寶寶了,他們的顏色原來是要配合小朋友的眼睛,不是要響應政府的分類彩色環保垃圾桶政策啊!誰會醬覺得!

彩色椅真的很搶眼!
我相片不是很清楚,但是仔細看可以看到三對彩椅。


不過對於我這個從末看過薰衣草花田的人來說,那薰衣草花田不管是遠看還是近看也……







︰太像茶園了吧!

老實講,我之前去看人家的相本,我真的一直以為,那種的是茶葉,想說大家幹嘛在相片中穿插幾張南投鹿谷的茶園照…… 

這個門口的迎賓熊,可真是不簡單的創意,我至少看過五個以上的景觀餐廳在模仿這個場景,也可以說是最受歡迎的拍照點之一,每個女生或小朋友或情侶看到這個熊和椅子,很少人可以不拍上一張的……



真的要勸大家一句話!

各位看勿重音我的相片中有沒有很奇怪,那就是一個遊客也沒有,所以要勸大家的是,真的要想辦法在非假日時,來去各處遊玩,你真的會看勿重音到跟平常不一樣的風景,不一樣的台灣。

不用排隊!
不用塞車!
不用等待!
不用被貴!

享受百分之百的服務,想想看勿…算了…不玩了,同樣是二十個員工,服務二三十人,跟二十個員工,服務一兩百人,那態度和質感真的差異很大,要樂活和慢活一定要非假日,不然假日來,不是慢活也不是樂活,是不知死活!

園區門票一百塊,可以折抵餐飲六十和禮品四十,我對於這個售價是非常贊賞的,比起很多不能折抵的景觀餐廳,或餐飲貴到讓人折抵起來沒感覺的景觀餐廳來說,薰衣草森林真是佛心來著。


可折抵的價位可以做很多選擇。

也有提供剛剛好差不多的價位來做折抵,我換了七十元兩大球的冰淇淋,老姐和老媽喝了個下午茶,多付的部份都不算多,完全合理可以接受。

而禮品的部份,由於不想幾個人剛好換一塊手工香草肥皂,當然還有其它很多選擇啦!所以集中幾個人的折扣換了個,老姐女兒愛不釋手的旋轉木馬音樂盒。

不過我去過最值得贊賞的門票抵扣的地方,是位在台北市的《
台灣故事館》,完全折抵就算了,裡頭的金屬復古發條玩具就算是沒折抵,我也想買幾個走,所以說物超勿重音所值才是經營的王道啊~



餐飲的部份,由於沒有用餐,所以沒有辦法有評論…
反正這個薰衣草森林創始店.新社店也是在我家附近,由於有這次好的旅行經驗,新社店也悄悄的排入我的必去景點之一了,若有去有吃再來談談吧!




因為那天,人很少,風很涼,在主觀上加了不少分…
所以說,這裡真的是不錯啊~

總而言之,櫻桃同學丸尾再上身
看我用力推薦成這樣……








︰如果有缺一個錢多事少離家近《幸福總監》的位高權重責任輕職位,請記得找我當一個月七八萬就可以了


信箱留言板電話你以為我會好傻好天真的放電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