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車時都不是很專心,常看看四周的景色,看能不能在行經一萬次的地方,開發出新的景點,有次行經高速公路時,那裡正好是三號和四號國道交接之處,再加上地方快速道路和上下交流道的閘道,我看到在一堆柱子的中間似乎有個小鎮,被包圍在柱子裡,這種奇妙的景色讓我很想去瞧瞧。




話說我的人生旅展︰免費的景點之旅依舊在進行中,這篇不只是免費的點,還是我個人平常的旅行,如果不是很習慣請見諒,我當時幻想著如果有個鄉鎮因為公共工程的原故,導致小鎮的天空線被高架橋包圍起來,這樣的一座城市就很有奇幻小說或電影裡的感覺。

我期待的小鎮,是一個被圓圈包圍的城市。
我一直很喜歡『宮崎駿』的『天空之城』的拉普達和『神隱少女』的異世界。
那座有失落古文明的空之城堡和從隧道裡進入到另一個奇幻國度的感覺,也很喜歡『銃夢』裡的那個『廢鐵鎮』,在我的想像中被國道三四號包裹著的小鎮讓我感覺到應該會很像一座有城牆的堡壘之城,當我用GPS查地圖時,發現那是一個幾乎沒人知道的叫做【客庄】的小鎮,這個發現讓我很興奮,【客庄】是我奇幻想像中的『遺忘之都』嗎?還是『失落之地』的城鎮?

光想想就很開心和期待這次的探險!


要進入我取名為【客庄之城】的【客庄】,必須要先鑽過鐵路底下的地下道。
這點和『神隱少女』的開頭很像,這個地下道也是整個【客庄之城】的唯一通道,與世隔絕的味道和『桃花源記』中的要入【避秦之村】必須先經過那初極狹,纔通人的小山洞很有異曲同工之處。

通往【客庄之城】的路,極小,只適合一輛車通過,小鎮也很小,說是小也有百戶吧!


雖然立刻發現這客庄之城和我像想中的有極大的差距,【客庄之城】並沒有被國道水泥怪物包圍,只是很近,但是老舊的街道和原始味的小巷,還是很有【遺忘之城】的Fu。

旁邊還有一個靠著山坡和高架道路的小城鎮【大缺】,【缺乏之城】。

整個城鎮只有不到五分之一是被圓式的道路環繞。
天空線被遮蔽的小鎮,裡頭的人們在抬頭看天空時只有一條條的道路,這是什麼感覺呢?


我很喜歡這張,這張就很有我說的感覺,低矮的房子和高大的環形高架道路,形成強烈對比,凌亂的電線更是將天空壓的更低。

如果我是這裡的首位探險者我就有命名的權利和樂趣。



城鎮如果是從這延伸出去,就有圓形城市的感覺,也像是羅馬競技場。
更像是遊樂園裡的雲霄飛車的軌道,我想命名為【天使之環】。

像是一個圓形的大光圈。

出了這【客庄之城 】,在一大堆高架柱下迴繞。
柱下的光景是另一個奇異的空間,一根根高大的柱子組成了一個迷宮,轟隆隆的行車聲從天空傳來,像是車子形成的雷鳴。

下頭應該都是國有土地,狹小的柱下道路和連綿的鐵絲網,又形成一種獨特的空間。

很寧靜,上頭的吵嚷的車流和下頭靜默的風,配合寒流來的十一度,有寂寞感。

在老子的『道德經』中有寫到一種「小國寡民」的境界,那是一種雞犬相聞的距離,我很喜歡這種說法和空間感,在我的部落格網誌命名中有很多【什麼什麼之國】,有了國度那兒的歷法、人、事、物就感覺不太一樣了,四處都是奇異的王國。

在聖經的『舊約』『創世紀』中有這麼一段,那時的人類都只講一種語言,人為了能夠要更接近天堂,造了人類至今依舊是一團謎的【巴比倫之塔】,這塔據說繁華而美麗,高塔直插雲霄,此舉讓上帝怒了,不只將塔毀滅,還讓人類再也不能講同一種語言。

我那天仰望著高柱,突然想起來了這個古老的記載,現在的人類似乎也是造了更高的樓, 更高的柱,不知道會不會又激怒了上帝。


這個地方我命名為【擁抱之手】,高架道路恰巧交錯,在逆光下就像是對這個冷淡的季節伸出了雙手來擁抱,中間那根高嵩入天的燈柱,像是在棒球場會看的那種投射燈。


就是這幅景象,讓我覺得可以取名這裡是【百柱之國】。

我在幻想的國度裡想像的漫遊一下午,這裡很有趣,但是如果缺乏想像力就是一堆水泥柱罷了,下回應該會來旁邊的小城鎮,【大缺】,【大缺之城】,這名字對我很有吸引力,是【缺憾之都】嗎?【缺】這個字就很有故事性。

這就是我的冒險,我一直很喜歡小時候看的兩個童話,一個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另一個是《綠野仙蹤》,我喜歡那種如夢境般進入異空間的感覺,這是我最近的旅行,結合小小的DC攝影和想像力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