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美食部落格,發完了唯一一篇美食文後,再接再厲的發第二篇以維持美食部落格的稱號也是一件合理且合乎邏輯的事。







中壢新明夜市有不少好吃的街邊美食,但是合乎我口味的食物總是不多,所以我要訂調為,我這是一個【偏食者的美食部落格】,我偏食的有點小嚴重,認識我的人一定都知道我有三不吃,太噁心的不敢吃內臟類海裡游的不愛吃有魚刺的有翅膀的不想吃雞皮、腳…怕怕,所以我個人能吃的就不太多了。

所以素食類就OK啦!
所以今天介紹的是……

台北?公館!宜蘭?三星!蔥餅!?
全名合起來就是【中壢新明夜市台北公館宜蘭三星蔥餅】,活脫脫就是一個地名大集合。

是的,名稱混亂就是台灣美食的特色,台灣小吃取名的方式和阿拉伯人取名字的方式很像!
下面就用本blog之友櫻桃小丸子來舉例,依照阿拉伯人取名的方式,第一個字本名,櫻桃子,第二個字是爸爸的名字,櫻宏志 ,第三個字是祖父的名字,櫻友藏 ,第四個字是家族的名字, ;所以如果小丸子是阿拉伯人,就會叫做︰桃子.宏志.友藏.櫻。

台灣的食物取名邏輯也差不多,會把發源地、暢銷地、原產地、販賣地做個八部二會、兩岸三地的大集合。
所以我還是簡稱為【蔥餅】好了。

由於中壢夜市是在我活動區附近,所以夜市我可說是常來到一個不行,而這家蔥餅可以說是我看著他長大的不要臉,年初剛開始擺攤時,真的是門口羅雀,生意差到一個不行,哪像現在生意好到每次都要排一下隊才買得到。

年中時,我好奇的第一次購買,那時恰巧從宜蘭玩回來,對三星的蔥很有印象,那時完全沒有人購買蔥餅,我買來試試看,這一試真是驚為天人,好吃到不行,麵皮薄,煎得剛剛好,在外皮抹上了一層紅色帶點小粉紅的辣醬,一口咬下,那個蔥汁爆開,蔥的天然辛辣味真是正點,且裡頭就是一顆宜蘭三星大蔥捲成漩渦狀包在起中,大口滿意,好吃!真是好吃!


一顆四十塊,完全滿足我對蔥的愛好,果然最簡單的食材最吃得出食物的美味。

那天買的時候還發生一件小故事,在我後頭也有兩個女生也來買,一個蹬著七吋高高跟鞋的OL本來不想吃,另一個OL想買來吃,高跟鞋OL就問說︰這裡頭包什麼東西啊? 另一OL就說︰蔥啊!妳沒吃過啊? 高跟鞋OL就問老闆說︰可不可切啊? 老闆一楞說道︰可…可以……切啊!生意難做啊!高跟鞋OL又說︰那幫我切細一點!接著大家(老闆、另一OL、我)就一起說︰切,不就散掉了!

是的,蔥餅不是雞排,切是會散的。


自那次之後,我再去中壢夜市,這間蔥餅可不一樣了,很像是有水果報加持,生意好得不得了!

我也曾經排隊再買一次,蔥的辛香味一樣好吃,之後再去夜市,只能望蔥餅興嘆,排隊的人實在是太多了,等得時間長到讓我無法忍受。

又一次,忍不住對蔥的濃烈思念之意,硬是排了三十分鐘才買到,沒想到一口咬下,我和vivi就嘆息,麵皮厚了,蔥少了,口味價錢沒變,但是心意變了……


這次又買來介紹,人潮少了,應該是非假日的原因吧!
但麵皮依舊厚,蔥變得更碎了,但是身為一個蔥的愛好者,總是覺得有那麼一點可惜和失落,如果能永記初衷那該多好。

蔥餅地址︰中壢新明陸橋下,7-11旁。

廁所資訊︰
在新明夜市正好一半處有個灣,路口是三兄弟豆花和一家固定賣夜店High歌的攤販,走進路口約五公尺往右往上,就是公廁。


總覺得這篇似乎有淡淡的悲傷…所以就將標題改成〝三星蔥油餅的逆襲〞好了。

上頭那張照片是我在宜蘭的【黃聲遠建築之旅】中,特地去三星鄉參觀的黃聲遠的【三星蔥棚架】,位置在三星鄉鄉公所後頭,以我這個外地人來看,這建築有點無聊,但是後來回家想想,如果是以當地人的生活而言,他們的生活不就是在矮小窄小的蔥棚架中進出來去嗎?

這樣一想,就明白黃聲遠的意境了,如果不把蔥棚架放大,我們外地人一輩子也不會去體會在蔥棚架的鑽進鑽出的感受的,所以,總而言之櫻桃同學,蔥,真的好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