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糕是一個很普通的街邊食物,但是南北的作法差異確是非常的大,在新竹生活多年的我也發現了一件驚人的事實,那就是在北部的米糕店少得可怕,而台中地區則是到了五步一店的境界。



最重的是身為一個以美食為主的部落格,但是從來沒有介紹過任何一篇有關於美食的文,實在是一件應該要檢討的事。

所以,我今天要介紹的是在中部或清水地區名聲響噹噹的『阿財米糕店』,身為一個米糕愛好者的另一半,介紹米糕也是一件合理且合乎邏輯的事,話說在清水地區有一句話流傳………




︰不吃米糕非好漢!
跟大俠愛吃漢堡堡是一樣的道理!


在清水地區有名的米糕店有兩家,『阿財』和『王塔』兩家米糕店,各有其愛好者,因為另外一家王塔我不知道位置,所以就不多談了 。也只能這樣。

據說這兩間在假日都是大排長龍,沒有等個一時半刻是吃不到的,我們那天是非假日的下午約四點,除了外帶的人頗多,現場吃的人不多,所以不用經歷網路上所說的大排隊,就可以吃了。

不囉嗦!上菜了!

來米糕店當然要點招牌米糕,上面有五六塊肥美且據說入口且化的肥肉 ,再配上豬油醬汁,據說是人間美味,再加上不算太黏的糯米,口感不錯,就是有點稍鹹。

為什麼是用據說呢?
因為我不喜歡吃肥肉,應該說是害怕吃肥肉,所以我就把肥肉挑開,這件事不能讓我媽知,不然又會說我『金討債』,碗裡就只剩下白白的糯米,我印象中的筒仔米糕都是用像類似油飯去作,配的都是香菇肉燥,台中市的都會加肉鬆和醃蘿蔔乾,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白色糯米飯當底的米糕,少了五花肉的阿財米糕就像是…………





︰少了娃娃音的林志玲~萌萌站起來…萌萌…
這比喻有點怪…米糕=林志玲,五花肉=娃娃音,提醒一下,顛倒的話有點噁…


也不知道為什麼,有賣米糕的地方也都一定會賣四神湯,被新竹的物價操那麼久,突然又回到三十元起跳的食物圈,真是令人感動!

我點的湯是『扁食餛飩湯』,裡頭是滿滿的紅葱頭,味道稍鹹,味精用的很傳統。
基本上所有的食物,這個味精都是給他用的非常傳統,另外也有給他點香腸,黑胡椒混合在肉裡,口感很佳,每一口都有胡椒的香氣在口中爆發,口感還不差!


所以總合來說,阿財米糕店裡的食物都是口味較重,食物的口味也很偏重三、四十年前重勞力年代的口味,
但是如果是講求清淡養生的人,這裡的食物可能比較不合唷!

阿財米糕地址:清水鎮西寧里西寧街105號。

簡單來說,就是在清水有名的紫雲嚴廟宇正對面那條路中興路,進去後左轉就可以看到招牌了,在全聯福利站旁邊 。

最後,還是要佛心來著的講一下附近廁所指南。


在阿財米糕店前
中興路,過四十公尺經過全聯、新人類文具店,有一間【壽天宮】對面廣場左邊,就是廁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