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上稱︰『東方太魯閣燕子口,西邊八卦山大佛坐,南海鵝鸞鼻燈塔明,北岸野柳女王頭,中央清境羊咩臥』,此仍台灣小、中學、高中三等學校最愛旅行地點,合稱為『校外教學五絕』。


身為一個道地的女王迷,去野柳看看女王頭也是一件自然且合乎邏輯的事,話說我的人生旅展︰免錢的景點之旅還是在持續的進行中,因為我們家的女王vivi沒有來過野柳,所以我就趁著不知道該去哪裡的假日來到了野柳,人在一生中就是要不斷求知,提升自我知識,增加自身氣質和智慧,野柳地質公園正好符合我這種求知若渴的精神,想想看可以增加地質的知識,做自我生命的提升,最重要的是............







︰門票只要二十五!俗啦!不是俗辣喔!
這才是你的目吧!



小時候有來過一次。
對野柳其實沒什麼感覺,只有印象中來這邊可以吃到許多海洋乾貨,例如︰乾魚片、小魚乾、魷魚絲之類的,印象中很像有很多小販會拉人買東西,又很像有模糊的印象,小學很像有來這邊做校外採購教學,很像也是買了一堆海洋乾貨,例如︰乾魚片、小魚乾、魷魚絲之類的然後結束。

而且那時候的女王頭還很年輕,沒有風化斷脖子的問題。

女王頭一定要來一張。

還記得小學的時候,根本沒有管制,沒有環境保護,沒有維護大自然的事情,沒有地球暖化的問題,沒有金融風暴,沒有錢太少卻想要買小折的問題,更沒有消費券只有三千六而我想買的東西加一加要三萬六的問題,所以那時候的女王頭,不管有沒有心,人人都可以過去摸個兩把,我記得還有個老師摟抱女王拍照。

我去的那天不是假日。
但是想跟女王合照的人還是多到靠北………海岸的蝦那麼多,無法想像假日時,女王要如何坐檯………嗯………不對………是…滿足跟那麼多人的合照的心願,女王應該一直很累吧!

本來這篇網誌的封面照是下面這張的。

但是,太普通了一點。
感覺每個人到野柳來,拍的東西都差不了太多,所以用烤的有點焦的石蛋糕替代封面照。

但是,身為一個文化知青凸一下金框眼鏡,一定要來介紹一些一般人比較不會去的『野柳禁區』。

一般人來到野柳,大概就是走到女王頭附近拍拍照就算了!
體力好一點的或許會攻山頭,走去『二十四孝山』,膽子大的大概也只是走到『情人洞』附近就差不多了,了不起一點的就是回頭跑,去一下上面照片中的島嶼。



一般情侶大概就是在救生圈旁留影,奉家中女王之令,模糊加LOMO,以降閃光程度。

或者是在被我取名為女王頭小灣的小沙灣上,玩玩水,踏踏浪。



也可能是在某奇石旁做一些七十年代才會出現的經典動作。




︰挖斗係飄丿ㄟ七迌郎啦!




咳!
或者是去看看我當年國小課本有讀到,現在應該是早就刪除的,捨己救人『林添禎紀念碑』。

喔!很多人應該已經不認識林先生了,簡單講,林先生是為了救人落海而死的,此事被當時的總統關切,所以才有接下來的一切,例如︰立碑、獎勵林先生家人、編入課本…等。

這讓我突然想起,在小學時,讓我難忘的小學同學︰晴同學,若要看他跟我感人的故事
請點這
當年我還記得他在作文題目【我的志願】中,就是要想要當一個捨己救人的林先生,為什麼我會記那麼清楚?因為我作文是抄他的,我想要說的是.....





︰祝他早日追隨林先生去!請點這
沒錯!恁爸叫做小人J,興趣就是記恨、記仇,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得罪我的人都去.......咳!是的平靜,本Blog是走愛與和平以及美食旅遊路線,絕對不會有激烈的言辭在其中。


扯到哪?
對!是野柳!

講那麼多,就是為了說接下來天涯海角的事。
那天,我從早上八點起床,中午和vivi去台北天母吃一餐,由於當時是在十月初,可不像是現在的寒冷,中午還有點熱,所以就躲進餐廳避暑至兩點多才出發去野柳,到野柳時大約是下午三點多,總而言之櫻桃同學,就是起太早加舟車勞頓對一個年過三十的大叔而言,已經有點累了……

但是,vivi突然精神大好。
她在心中默默的決定,他要走到野柳的最北邊,看看有什麼。

走過了一般遊客很少到的情人洞、幾段栱橋、豆腐岩。



走過千山。



走過萬水。



vivi始終很有精神的走在我的不遠處前方。



天空還飄來模糊的聲音;是園方的廣播,說道︰
本園區下班時間已到關門放狗,請還留在園區的遊客注意安全,也就是說如果發生意外,本園方概不負責喔~~

就在我累的精疲力盡時,還是還沒到!!
為什麼我不跟vivi說我累了了呢?
沒辦法,因為我是道地的客家倫!!





︰門票這種東西就是要吃幹抹淨的討回來的啦!!你死好...


接下來,再次走盡了千山萬水。

歷經了千山萬水、白山黑水、南山北水、好山好水、姑娘真水,誰家的冷氣不滴水,歷經九九八十一劫難,終於到了野柳的盡頭真的好遠,看我相機開防手震,ISO飆到一千,就知道天已經黑了一半,看我沒力比YA的神情就知道有多遠。

人生總有盡頭。

到達盡頭的感想就是………



︰還要走回去!還要開車回去!明天還要上班啊啊啊!!

回頭時,想到回頭路,真是令人一陣鐵腿,想到還要開車回新竹,真是令人一陣心酸,但是運動無價,難得來野柳,沒有把門票的價值搾乾,我不干心啦~

雖然vivi在乎的是運動,vivi按照她原定的計劃,走向某條路上看到往山頂荒廢的道路。


其中路還被圍起來,也就是早就禁止通行了。

但是我倆憑著台灣人的精神,跨過短欄杆,往山頭前進,山上的路果然是比海岸邊的好走,回首來時路,真令人感慨啊!
從最高的山頂往下看,是的,你沒聽錯,是最高山頂,我們順便攻上了二十四孝山,美景無限嗎?
錯!天已經暗了,除了眼前的階梯,什麼都看不太見,但是我還是有看到遠方漁港的燈火點點,我忍不住停下來拍了幾張,因為機會難得啊!

從山頂拍下來,有幾許香港Fu。



我利用手動調光圈,更改ISO值,弄出了這張,這是我滴相機u800,夜景超強,因為海面會反光,實際上走的道路是下面這張……



︰根本就看不見路了~
ISO狂飆到2500還是一片黑啊!

趁著女王頭沒人,去補一張夜間女王照。


精疲力盡的回到停車場,諾大的停車場只餘下我一台車,有個人影在我的車旁鬼鬼祟祟,心想︰
慘了,該不會遇到小偷了吧!

一靠近才發現是附近海產店的老闆娘,埋伏在我車邊拉客,老闆娘熱情的攬客,我累又餓,當然是臉帶微笑心懷感激的跟老闆娘說︰
不要!


最後我要說的是,我身上那隻鯊魚是零錢包,還有我背後揹的是EPC放車上怕被偷,就在全身虛脫之際,我開了二個半小時的車回到了新竹,還有,那該死的國道三號中、永和路段 ,怎麼那麼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