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說這裡是城市秘境,還不如說是奇異的童話異空間,雖然時序是立冬後的第一個星期,但這裡彷彿永遠都會停留在春天,色彩太柔和了。


話說我的【人生旅展︰免錢的景點之旅】依舊在旅行ing,在許多人的部落格和網站中都有來這裡外拍,我光看到這奇異的童話氣息,就立刻愛上這裡,馬上使用我本身的『』,加上【忍術Google追蹤術】哈特利式查出了確切地點,利用回老家的機會,馬上從老家貓貍國驅車來我家附近,台中的『嶺東』。



沒錯!
身為一個嶺東人,知道嶺東附近有『彩繪春安巷』也是一件合理且合乎邏輯的事。
為什麼我是台中嶺東人?

因為我老姐和vivi都是嶺東畢業的,當年追vivi時,為了接送vivi上下課,嶺東後巷我可熟冽車都停這


我還曾經在嶺東『黎明樓』旁邊的大樓裡陪vivi上過幾堂課;等待vivi下課時,嶺東的『阿寶餐廳』更是我的K書中心我們不同校,更巧的是,我當大專兵成功嶺集訓時,所待的學生連隊就在嶺東後校門附近……
嶺東跟我實在是太有緣了!

回憶完馬上進入主題。


這裡的色彩太豐富啦!


由於這裡沒有確切的名字,所以名稱很亂,有春安巷、彩繪眷村、春安路、彩繪巷……等等,還有更多的稱呼,因為這邊的路口不大,而且完全就是一個應該是榮民北杯的私人創作,稱呼這位不知名的北杯為『素人藝術家』是當之無愧的。

有人問北杯︰為什麼要畫這些東西?
北杯說︰就無聊啊!



這回答太帥了!
更神奇的是北杯的畫風,十分的童話,簡值是………



︰台灣版的Helle Kitty風啊!
真的好粉嫩~好粉嫩啊~



每一個角落都是Pink.Pink.Pink.Pink.Pink
彩繪巷的旁邊恰巧是一個兒童公園,所以一整個是一種和諧的色彩和畫面。

那天拍照時陽光有點給他大,很刺眼,風也一陣陣的吹,所以拍的不是很好,算是爛吧!
我想我應該會找一天再重回現場,不然太對不起這裡和我的相機了。
我覺得這裡不只是有異國情調,這裡應該算是異空間情調了,北杯真的是地球人嗎?
應該是可愛星球來的吧!北杯的故事該不會是……

 

異星人北杯只是在重現他Pink星球的故鄉場景!
Pink星球爆炸了!爆炸了!爆炸了!Pink北杯坐著太空船逃出來!逃出來!……
嗯!跟著唱的人,小心暴露年齡……




連附近圍牆細節都有可愛童話風的彩繪。
就如照片上所示,這裡的現場其實不大,只有春安路五十六巷幾戶罷了。

地上的彩繪文字都是充滿『正面思考和正面能量』,寫滿了『平安』、『福氣』、『大發財』、『幸福』、『財神到』等,色彩也全部都是暖色系,使得這裡讓人感覺很陽光,沒有一絲絲的詭異感,除了童趣還是童趣。

完全的童夢色彩。

雖然網路上來此拍照的都是美少女MD外拍團,但是本人還是很不要臉的也是來外拍。

拍照時近中午,早上新竹出門只有十六度,來台中時居然飆高到二十八度,陽光很亮,完全符合我陽光男的特色.....



︰看!重音我頭頂是不是有陽光!我可是陽光美中年凸肚男!


那天去,沒有遇到傳說中的老兵北杯。
整個小巷安靜如春,我跟vivi小心翼翼的走著,彷彿闖進了異世界,老實說現場看,比在網路上看別人的照片更讓人驚艷。

彩繪創作者的筆觸很特殊,似乎都有一種主題,不像是沒有章法的,我覺得應該是可愛fu吧!
但是很像又沒有那麼單純,每一個色彩人物都很活靈活現,沒有一點點憂鬰的色彩,和我想像中老榮民印象有很大的出入。

身為一個色彩愛好者,希望有雜誌可以專訪創作者,我還蠻想了解創作者的心聲的,。


享受了此地瑰麗的色彩,更讓人覺得相由心生,沒有做不到事,只有不想做的心。
一個平凡的小巷,因為創作,讓小巷有了奇異的異世界色彩,據說假日有很多外拍團、觀光團來此觀光兼攝影,這裡會不會有一天也成了台中市的市立景點?

大家若有去,要記得尊重當地居民,勿大聲喧嘩,亂扔垃圾之類的事。



我還是佛心來的,要去的看過來~

首先再說一次,這裡是『台中市』!
想辦法找到『嶺東大學』後,在『嶺東中學』前有一條『忠勇路』,向下走約三四百公尺,會看到一座紅色屋瓦的大廟,轉進廟旁的『忠勇路十九巷』,約一百公尺處的盡頭,有一個兒童公園,恭喜!您找到啦!旁邊的小巷子就是啦!


↑↑出入口長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