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的哲學家尼采曾經說過︰天母有豪宅,電腦桌前有阿宅。
身為一個專業的阿宅,沈迷於比爾‧蓋茲的最大敵人Ubuntu 8.10 之中,也是一件合理且正常的事。



看到沒有,桌面居然變成了一個圓形,這麼酷炫有形的OS,真是令人感到只有一個字,那就是
讚!

話說,某天接到某銀行來勸我貸款,其實也不用某天,我每天都可以接到各家銀行來叫我貸款的電話,也不知道是那個王八蛋,把我的個人資料給賣了,從法院通知到酒店小姐來招客,詐騙集團我熟的洌!

所以那天有某銀行來問我理財計畫時,正好公司剛分紅,我也就和銀行的理財專員聊了起來,理財專員是個聲音很0204好聽的小姐,她溫柔的問我平時有什麼理財計劃?

我說︰
『基本上我的理財計劃是多頭進行的,正所謂的採用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藍子裡。』
理專小姐日︰『先生你很理財概念喔!可以請教您更確切的理財內容嗎?』

我說︰『沒問題!我可是學商多年,理財計劃分為固定型和機動型,固定式就是每兩個月對一次統一發票,機動型的就多啦!我平常大約是每個月會固定買一兩次大樂透,有時也會忍不住買貴死人的威力彩,當然啦!身為一個樂透迷,也是會養牌的,興致來時也會和同事集資一起買,這樣中獎的機會比較大一些,但是都是摃龜比較多,最重要的是不能忘了街邊賣的刮刮樂,這個我就很常中獎了……喂!小姐!妳怎麼掛了……』

咳!…
是的,七年級生總是比較沒耐性,我都還沒講完就掛我電話。
所以我得到了啟發,為了不要被次級房貸和金融海嘯給衝擊,所以我買了一台ASUS的EPC,也就是說我前面鋪陳那一大段就是為了說這個事……

而且我還是買最沒人想買的EPC 1000 LINUX版的,沒辦法!我就是愛超炫的Ubuntu,我花了很多時間,找資料,學習,找網站,學習,改OS,學習,Google,學習,在完成那一天,無比的歡欣鼓舞只能給自己知,弄好之後就只能自己欣賞,我身邊沒有3C人,要知道,那種孤芳自賞的痛苦,所以我就想到了一個人……



肥料男!
他也是一個3C狂,可惜的是他和我一樣僅是喜歡3C,但都不是行動派的,也不是花錢當大爺那一型的,身邊的3C東西屈指可數,我真的好想認識真正的3C狂,就是可以三不五時就把過時的手機、電腦....之類的送給我的那種大方3C狂。

所以我想好了整套劇本,就是利用送肥料男一片台版的DVD電影的機會,來去炫一下EPC。
某日,約好,利用某次回家的空檔,就來訪友,肥料男事前完全不知道我要幹嘛,他還想說我兩三年不見,怎麼突然想找他?

一見面,不囉唆,就拿出傳說中的台版DVD電影,他開心的接下……
我說︰『等一下!我怕光碟沒燒好,要做一下測試!』
肥料男好傻!好天真!的曰︰『喔!那就拿進去裡面用DVD播放器來看一下就知道啦!』
我從包包裡拿出EPC曰︰『不用了!我用EPC來測一下就知道了!』
肥料男︰『……………………』

我開始展現EPC+UBUNTU的魅力加實力。


我說︰『你看,彷蘋果MAC介面,十幾種隨機Login畫面,好用超炫方塊四桌面,完全免費的所有軟體,連Office都有替代的,專業的好玩的一大堆,還可以這樣這樣和那樣那樣,不啦不啦不啦……………』
『哇!還有下雨特效和火焰文字唷,視窗放大縮小都有特效,開新視窗還有紙飛機飛出來特效,還可以變成變形金剛,有一千零一種變化喲!還可以這樣這樣和那樣那樣,不啦不啦不啦……………』
肥料男︰『………………………………(狂比中指)』

電話突然來~
(肥料男莫名其妙展肌肉...)

這時肥料太太出來破壞我好事。
她客氣的說︰『怎麼不要進來客廳裡坐,vivi有來嗎?進來裡邊吧!外面椅子不好坐………』
我說︰『咳!沒關係!我只是來測試光碟能不能看……測試完就要閃了……』
肥料太太正又要以禮相待於我時,肥料男完全知道我是來幹嘛滴,馬上拉肥料太太說︰你不用理他…對他比中指就對了……。
肥料太太才知~




︰這只是兩個『幼稚男人的遊戲』不用理他們就對了……




啊!
都忘了要測試光碟了(偷鋪梗給肥料來問)。
肥料男果然忍不住中計,他說道︰『你這台EPC又沒有光碟機,怎麼試?』
心中暗想︰『Yes!中!問得好!』
我從包包裡拿出了『超高級超薄外接式USB完全供電燒錄機』二千有找,將光碟放進去,肥料男又是中指狂比。

PLAY!

看到肥料男這個表情,我今天來這趟就很值得。

順便不經意拿出『iPod用的白色耳機』來插進EPC,聽個音樂,當然『高級豪華五百萬畫素加GPAS導航功能的智慧型手機N82』也是重點,但是反而被肥料男拿出的全觸控智慧型手機『GSmart MS 800 』反將了一下軍,我只好把N82橫擺,轉防禦,換下一個回合。你遊戲王看太多了!

炫耀完後……
不是……
是和肥料男談談心後,他還順便看了我車上的小夫……



我就帶著愉快的心情踏著月色回家囉!
前後花不到二十分鐘啊!
人,就是要常常訪友啊!



十一月,有一個同事聚餐。
是在陶板屋。

餐點怎樣我忘了~
只記得桌子不是很牢靠,起來上廁所時………


︰被我翻桌了!
搞得飲料四溢,幸好,之後另一同事也
翻了一次……







陳雲林來竹科,警察在中午時大管制,搞戒嚴。


板子上寫著︰請出示園區工作證。
不到三十秒的路程,被警察搞了三十分鐘才能通行。


我只想說……



︰汗!超重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