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篇是要講『誠實商店』,所以這篇一定會要誠實,而且要很誠實,一句謊話都不能有,所以,這篇很不精彩且有點無聊,跟這個商店一樣,沒興趣的請離開,謝謝ㄟ,會不會太誠實了一點。


話說我的人生旅展【免錢的景點之旅】,一直在展開中,在我的手機N82中記載了許多想去的免錢景點,那天,載著一群家人閒來無事就開始了我的免錢景點之旅。

身為一個道地的台中人,知道台中市南屯區楓樹裡有個『誠實商店』也是一件合理且自然的事,喔!
有南部的觀眾Call in進來問,我不是貓貍人嗎?為什麼我又是道地的台中人了?沒辦法,我和vivi的最高學歷都是在台中完成,老哥老姐也都住台中,來台中逛街的次數比去我老家巷口的柑仔店消費的次數還要多,你說我是不是台中人?


啥是誠實商店?



就是沒有老闆,沒有人看守,買東西全憑良心來付款收貨的商店!


︰因為是誠實商店,所以我只能很誠實的說!

我必須說這個誠實商店還真是難找!
到底有沒有想做生意啊!
如果想去,只知道是在楓樹裡是不夠的,在距離兩公里內時問遍了附近的路人、商人、老人、普通人、火星人,統統沒有人知!

在靠近約二百公尺時,才問到在哪?
而且剛剛問完就看到小小的指示牌……



︰指示牌可不可以做大一點且多一點啊!
真的很難找吶!
因為這篇要誠實,所以我必須正大光明的說︰我還偷用了人家沒鎖碼的無線網路,再三確定地點後才找到。



在穿越了,比很多觀光老街還要有老街氣氛的老街後,尤其是那家中藥店,一整個就是活在五十年前氛圍的中藥店,很老街!
轉了個彎,就看到原名就『榮利商店』的『誠實商店』。

︰因為誠實商店,我必須要很誠實的說!

本名是『榮利商店』,又名『誠實商店』,還有人叫做『老厝咖啡店』,也是當地楓樹腳的『文化集會』之類,誠實來說,如果要發展地方觀光,實在是不應該叫太多別名,又不是古人,那有那麼多,姓什麼?名什麼?字什麼?號什麼?又名什麼?又號什麼?搞太多出頭讓當地人都不知道該叫什麼?何況是一些外地人。




外觀也實在太誠實了一點。

︰因為誠實商店,我必須要很誠實的說!

雖然沒有老闆的誠實商店很有趣!很好玩!
沒有老闆、店員的消費經驗,新奇有趣,可以假裝店是自個的,過一過當老闆的癮,沒有老闆當然也就沒有服務,找錢、發票、刷卡、借廁所、殺價、跟老闆翻桌、當澳洲來的客人…等等購物樂趣。

但是也有可以自由自在的評論商品,還可以享受亂戳亂摸兼亂捏的樂趣,完全發揮台灣ㄟ精神。
所以不只是購物消費誠實,連心靈也很誠實且自由自在,因為我得了一種『消費時,被店員亂看偷瞄就會不太爽』的病,所以來這裡沒有人會盯著你,如果你還覺得有人盯著你,那肯定是你卡到陰的了………

等一下!
這裡不是靈異部落格,這裡不是靈異部落格…………


︰差一點又恢復以前的路線了……

咳!…
言歸正傳,這裡不只是可以買支冰涼冰棒消消暑,在付錢時,還可以對自己說……




︰我真是一個誠實到爆的人啊~
有心靈救贖和找自己的副作用,歡迎各種做過不誠實行為的人來這裡找到救贖。



因為談『誠實商店』,所以這篇一定要很誠實。


︰因為誠實商店,我必須要很誠實的說!

據網路上的說法,這間誠實商店的店租成本是一個月六千,每個月要收入大於六千以上才損益平衡,應該還有水電費和進貨成本才對,所以一個月因當是九千左右才有可能打平。

我必須誠實的說,如果沒有佛心來著的民眾善心多付一點錢或付錯錢,這間誠實商店很難收支平衡,原因不在於來的人不願消費,而是不好消費,那天我們一夥人也不算少,看了半天,也只能消費冰棒,如果是在寒冷的季節來,我想消費會換成熱騰騰的咖啡吧!

其他的商品,是附近居民的手作物,如香皂、扇子、社區營造書籍和一些手工小藝品,實在是沒有很吸引人去買吶!
但是我也不是梁惠王,我呷米是知米價的,我知道如果放單價成本高的物品,若有發生不誠實行為時,損失是很大的,所以誠實商店裡就只能陳列小價格的商品和有點雞肋式的商品,那些陳列的商品實在太難讓人有購物慾了。



或許〝誠商〞可以改變一些些,沒錯!〝誠商〞是簡稱。

或許誠商是要走社區營造路線,以及社區文化路線,所以裡頭陳列了許多關於這個社區的前世今生,關於楓樹裡這個老社區的點點滴滴。


︰因為誠實商店,我必須要很誠實的說!

這些東西對於來的人,實在是有點無聊,如果是放在社區辦公室還ok!
放在〝誠商〞裡總是有點格格不入之感,我覺得應該要營造很像是一間商店,想要好傻!好天真!的經營〝誠商〞是不行的,應該要放更多商品,增加消費慾望,或者是擺放佈置的更像是一件主題商店,例如︰懷舊柑仔店或者是咖啡廳,現在的模樣有點像四不像。

除了提供舒適的桌椅外,很難讓人逗留太久。

︰會不會太誠實了點……
很怕講這些風涼話,會被人幹瞧,請大家抱持著華盛頓他老豆的精神,來原諒我這個手拿斧頭砍倒櫻桃樹的死小孩。



︰因為誠實商店,我必須要很誠實的說!

這裡是一個很適合單車客來的單車景點,騎過這裡時,坐下來,喝喝咖啡,吃吃冰棒,休休息,這都是一個好休憩的景點,但是若是專程來瞧瞧,是太小題大作了些。

我真希望這個〝誠商〞能經營長久~
但是看到牆上貼的虧損單,就替這間〝誠商〞捏一把冷汗,再這樣下去,可能我這篇貼出來時,〝誠商〞已經不營運了。
所以不能只靠誠實啊~
根據本人學商多年的經驗,掌握到做生意的一字要訣,就是要『奸』。

俗話給他說的好,
老師以前都有教做人不可以太傲,以下請你記到老……

為人不可貪,
為商不可奸,
若是貪又奸,
包你賺翻天。
抄來的,別問我出處…

所以,誠實僅是一種美德,但是做生意還是要靠一些手段,才能在誠實為底的〝誠商〞中,走出一條不虧損的路,希望有一天我有迷上單車時,〝誠商〞還在,還能來此消費。


後記︰梅子口味的冰棒,本人誠實推薦,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