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墾丁,除了夏都酒店擁有一片私人的飯店沙灘,凱撒飯店也有經營一個公共沙灘,名曰︰小灣。



我的人生旅展︰免費的景點之旅要錢的景點之旅雙向展開,托公司的福,讓我在墾丁的兩天可以住到不錯的飯店,當然啦~我沒忘記,這是一趟十五年前畢旅尋根之旅,我是不小心住的稍微豪華一點罷了,vivi的小弟說︰來墾丁當然要住民宿!住什麼飯店!某同事也說,在墾丁,當然是要玩到累,玩到晚,玩到很想睡,然後晚上晚晚回飯店睡覺,早上早早去衝景點,飯店住那麼好幹嘛?


沒錯!說的都沒錯!
但是,我還是想要……




下午check in後在這裡游個泳‧
陽光、沙灘、比基尼比思吉


我就是想住飯店嘛!

我會游泳大概才四、五、六年,當旱鴨子大雄當了快二十五年。
所以對於這種有提供大浴巾可替換的飯店泳池感到十分新鮮,乾的大浴巾服務真的很讚,可無限替換吶!
身體可以一直保持乾燥,真爽!

時序已入秋要轉冬,南台灣還好還算適溫,我左顧右盼,看到有人不帶泳帽就跳進池裡,當然啦!
帶泳帽的人也不少,vivi就幫我問換大浴巾的小姐,有規定要帶泳帽嗎?
小姐學高鐵廣告︰隨你便啊 ~

喔!Yeah!
我早就想完成這個我人生的三大願望之一了,就是可以不帶泳帽游泳!而且我鄭重聲明……




︰絕對不是我頭大才不愛帶泳帽~
小明乖!你的頭一點都不大…嚴禁對我講這個笑話。

((有南部觀眾call in進來問,其它兩大願望是啥?一個是一次吃兩種口味的泡麵,另一個是被人說我長得像金城武,像木村拓哉也勉強可接受。))


除了check in 後,馬上來游個泳,我那兩天大概游了三次泳吧!客家人的精神就是不能浪費飯店錢。
比較可惜的是,天氣不冷只是沒有七、八月那麼炎熱,所以沒有太多的傳說中的比思吉…咳!是比基尼辣妹。



︰飲恨…飯店應該退我一半錢才對……
不過有幾個阿斗仔辣妹,聊勝於無。



相機只是防水,但是不能浸水,更不能落水,所以泳池畔拍得不多。

那天在大廳Check in時,我拿公司買的票券,還要再加價七百,才能住景觀套房,由於大廳的氣氛十分的莊嚴肅穆,我們到時是下午快三點,正好是可以入房的時刻,所以大廳有一些人在排隊,本來就打定主意要加價升等成池畔花園客房,就是villa客房,但是看到大廳某一中年戴便帽的男子排在我們前面,他手上數了十六張小朋友來支付飯店錢時,而且日期上還被我偷看到是住一天,我們倆個突然是噤聲了。




心中不斷的吶喊著︰是什麼房間要一萬六啊~
我們還是乖乖的用公司票券住房就好,不然到時一問villa房價很可觀,我們又沒有要住,那會很監介的~
所以辦完手續,被領到房間,我們看到一樓有某些房間在打掃房門沒關,一看到villa還是覺得不錯,所以原本的房間待不到五分鐘,就決定一咬牙去問一下房價,因為大廳都沒有放房價表,網路上的官方網站的又都是訂價,到櫃檯一問,聽到價錢,嗯!還好嘛!沒有多貴,馬上就決定換villa。


︰有villa才像渡假~
這一切,當然還是拜公司的票券所賜,因為是用福利點數扣,比較沒有那麼痛…



幸好價錢不是太高,不用用到我的殺手鐧,不然我就打算跟櫃台小姐說…





︰我認識屏東的地頭蛇黑嘛嘛,有打折嗎?
他真的是住屏東!而且真的很黑!醬還沒有辦法打折嗎…((拖走ing))



整個凱撒飯店營造的像巴里島風。
villa住起來沒有想像中的舒適,不過沒住過,就當做新鮮的體驗,房間在沒有住之前,棉被都感覺濕濕的,不是很舒適,插上鑰匙後,空調送進來,才覺得整個房間乾燥一些,比較起來還是當年住的花蓮理想大地最棒!
不管是環境還是房間,整體的舒適最佳,凱撒除了游泳池,其它的大致上跟一般高級飯店沒兩樣,所以下次來墾丁,不會再住凱撒了,畢竟也比較貴,我會考慮旁邊的福華。

不過來到墾丁,還是要玩水才是王道。



所以,接下來要說的才是重點~

小灣!
很棒的小灣!
夏天感覺還是停留在小灣!

從凱撒飯店正對面,過了馬路,有一個小小路口走下去,就是海灣天堂︰小灣。




凱撒有劃出一區,他住客用的躺椅和陽傘,不是他的住客也能來玩。
不用被做生意的人來攬客、推銷、騷擾,真的很棒!
我是非常討厭以上這些行為的倫~

住客的福利就是可免費使用躺椅和陽傘、泳圈、廁所、清洗室,非住客付便宜的錢也都使用。
這裡真的就有渡假的感覺~

東西放一放,就要來挑戰我人生第一次大海。
巴士海峽是吧!
我來了!



噗咚!
冷!
有點冷!


難道要遠從新竹來堆堆沙嗎?
再弄個海王子的海豚嗎?


我是大海的男兒!
不管啦~衝啦!


跳到海裡就完全不冷了吔!
而且海水好乾淨,可以在水中直視沙灘~
抖動肥肉身體真是太快樂啦~


海水太迷人啦!
而且可以不用戴我最討厭的泳帽~
再說一次,小明乖!你的頭一點都不大…嚴禁對我講這個笑話。


而且我感覺到…
我感覺到…
海真是一個……










︰好鹹東西啊~
大概像是一杯水加兩三湯匙滿的鹽巴那樣鹹。



不過那天游海泳有點寂寞。
玩水的人不少,游海泳的人就只有我和vivi兩個。

vivi泳技驚人,不愧是習泳多年的海中女鮫龍,vivi懂得享受,去凱撒的小灣服務處借了個救生圈,趴在上頭隨波逐流,享受海的天然搖滾樂,十分享受。

我決定挑戰游到海水浮標處,再游回來。
vivi怕我出意外,又去借了個救生圈讓我趴在上頭游過去,且比較省力。

拿了救生圈,我才發現一件事……




︰我居然不會用這種水上用品啊~
除了五歲洗澡時玩過塑膠小鴨鴨後,我再也沒有接觸過水上用具,就看到一個一百八十公分的肥肉壯漢,在和救生圈打架,我是真的不會用,於是乎,背也不是,趴也不是,一個不小心就讓整個救生圈彈了出去,我一慌張還差點溺水,連滾帶爬的送救生圈上岸,力氣也放盡,vivi還說你剛剛怎麼跟救生圈玩得這麼開心……
我差點成為第一個因為救生圈而溺水失蹤的人。

我第一次的海泳就到此結束。


不過,海水真的很好玩。
我會再來挑戰的!




超.開.心!





不能沒有的lomo風。

在這裡就算是只坐在沙灘上,也會覺得幸福。
躺在椅子上,腦海一片空白。


這是我目前最需要的,放鬆。



看著夕陽西下,入夜。

去大街找東西吃,小灣距離大街約五百公尺吧!或許更短!
大街依舊熱鬧非凡,街上一群又一群的畢旅學生。




 晚上逛完墾丁大街,我和vivi大包小包的再回到小灣沙灘Bar。
一開始我還想再游個海泳,沒想到晚上的海水冰的嚇人,沒關係,就到BAR去喝一杯吧!



點兩杯調酒。
聽聽音樂。

吹吹海的落山風。
看看遠處的煙火。

看著沙灘上夜晚聽海的人們。
當然,一定會上演的,不能沒有的,情侶沙灘追逐。

夜了,醉了。
月光靜靜的照海面,海靜悄悄的反映月光。

桌上燭光自熄。
醉薰薰的走回飯店,一天,結束。


附帶一提︰我住房的那二十小時內,游了戶外游泳池三次,小灣一次半,villa戶外浴池三次,回收房價指數,達到八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